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扬州女婿很幸福(2):淮扬晚餐

(2023-04-19 13:03:45) 下一个



音乐:《扬州小调》台湾新乐国乐团演奏


1. 扬鹏锦江大酒店

上周六上午,扬州亲人们带着扬州女婿(我的先生)在百年老店富春茶社享吃了淮扬早点之后(《做扬州女婿很幸福(1):淮扬早点》),大家去了事先预约的《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游览;下午稍作休息,亲人们带着他到事先预约的扬鹏锦江大酒店享吃淮扬晚餐。

在享受淮扬菜美味佳肴的同时,扬州女婿拍了一些美食照片分享他做扬州女婿的幸福:-)))。他拍到了晚餐上的大部分菜肴,包括多道经典淮扬菜。由于中美时差,当我在北美周六上午跑完马拉松训练计划中的18英里(29公里)回到家时,看着他发在家群里北京时间周六晚餐上的一道道家乡美食,我流着口水舔屏,补充长跑后必须加强的营养碳水和蛋白质:-)))。

感谢扬州亲人们35年多来对这位扬州女婿的关爱!

照片1: 扬州亲人预点的周六晚餐菜肴。

照片2: 晚餐是在位于市中心的扬鹏锦江大酒店的一个包间(为了保存扬州古城风貌,市中心地带禁止建高楼大厦,即使高档酒店的建筑也被限制楼层);我让一道传统淮扬菜清炖蟹粉狮子头先亮相:-)))。

照片3: 淮扬菜中的经典八冷碟,扬州女婿只拍了五冷碟:-)));两碟清煮新鲜虾食材不同,酒店菜谱中原本是新鲜河虾,我的亲人们又加了一道别的来源新鲜虾;我严重怀疑扬州女婿能吃出二者的区别:-)))。

照片4: 三道经典传统淮扬菜,分别是清炒虾仁、鸡汁煮干丝、以及文思豆腐羹。

照片5: 传统淮扬菜红烧鲑鱼、海参煲、以及河豚鱼;扬州女婿漏拍了鲍鱼:-)))。

照片6: 我从小就很喜欢吃的一道传统淮扬菜- -红烧鳝鱼丝(前几年我才知这道菜的正宗名称叫“淮扬响油“);我没有认出照片6b和6c(红烧肉?)是啥:-)))。

照片7: 经典淮扬菜盐水鹅以及掺入的非淮扬菜- -广式果木片皮鸭和三文鱼拼盘。

照片8: 我从小就很喜欢吃的一道传统淮扬菜- - 韭菜炒螺蛳肉、清炒马兰头、以及清炒鸡毛菜。

照片9: 扬州炒饭、蒸饺、小酥饼。这是正宗的扬州炒饭,据介绍,含米饭,鸡蛋,冬笋,牛肉,火腿,虾仁,干贝,海参,鸡腿肉,虾籽,花菇,香葱,蜜豆,胡萝卜,鲜汤,食用油,胡椒粉,一品鲜,总共18种食材。


2. 金淮扬酒店

扬州亲人们星期天上午陪扬州女婿观看了央视对当天举办的扬州马拉松(扬马)现场直播(《扬马再启航,欢聚好地方》 );中午带他到瘦西湖景区内享吃午餐并游览瘦西湖;而傍晚则带他到位于市中心四望亭路上的金淮扬酒店享吃晚餐,使他再次享受丯盛美味的淮扬菜;吃喝玩乐尽兴的他忍不住又感慨地说:“做扬州女婿很幸福”:-)))。

谢谢扬州女婿拍了这个晚餐的大部分淮扬菜肴与我分享,也再次感谢扬州亲人们对这位扬州女婿的关爱!

照片10: 一部分经典淮扬冷菜,包括清煮新鲜河虾和盐水鹅爪翅。

照片11: 酱鸭、牛腩煲、以及蟹黃干丝。

照片12: 毛豆米炖蟹粉狮子头。

照片13: 春笋炖老鸭。

照片14: 春笋鮰鱼、红烧鲑鱼、以及清炒虾仁。

照片15: 新鲜蔬菜,分别是芦荟炒香干、菊花头炒鸭蛋、红苋菜、以及鸡毛菜。

照片16: 新鲜粽子以及扬州干拌面。我对面食不感兴趣,但很喜欢粽子、烧卖、汤圆等糯米美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apple' 的评论 :

谢谢朋友。读到“砧肉”二字,感到特别亲切;握手,我能理解你说的这道菜的美味,我的印象中不仅是在秋天,冬天也能吃到,流口水了:-)))。
madapple 回复 悄悄话 砧肉烧青菜, 特别是秋无霜打过的青菜, 一想起来顿时就满嘴口水:-)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噢,咱俩都是浙江媳妇,握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欢迎你和嫂夫再去扬州故地重游,再品淮扬菜。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oh 和我的老公是同乡。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淮扬菜乃名闻天下,扬州女婿就是有口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老乡。你对扬州和淮扬菜很熟悉,欢迎你故地重游。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朋友。他是浙江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妹妹。得知你和你的先生回国了,欢迎你们有机会去扬州旅游,品尝淮扬菜。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虽然不懂你的留言是啥意思,但依然谢谢你花时间留言:-)。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谢谢M姐。没能跟他同行主要是我的签证申请出了问题:-(。哈哈,根据以往探亲的经历,我下次探亲也能吃到这些家乡菜:-)。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是啊,一个著名的菜系在色香味方面缺一不可。

你真能干,会做那么多美味佳肴;祝你的牛肉煲也尝试成功:-)。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哇,扬州狮子头我的最爱!美食太多看不过来了 :)谢谢老乡分享!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先生是什么地方的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丰盛的程度让人极其羡慕嫉妒啊!隔着屏幕流口水。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网传的老婆让老公说一句彻底激怒她的话的家庭?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那你是不是后悔了没有跟他一起回去呢?那么多好吃的,哈哈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一场视觉的盛宴!! 太棒了!对我来讲,淮扬菜的首要因素是色!差一点就不伦不类。这些菜都做到了!!

我昨天有闲,晚饭做了大煮干丝,清炒虾仁,白斩鸡,青蒜大豆苗和扬州炒饭。今天就看到你这个淮扬全席! 谢谢啦!

周末有空我去找找牛腩煲的做法,不过,我不吃牛腩,改成牛肉煲就好了。红红的,好看,一定好吃。

谢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哈哈,可能性不大:-);往年回去探亲,扬州家人也是这样带我们在外吃喝,每次都是我长N磅体重,而他体重却几乎不变,事实上他并没有比我少吃,令我羡慕呀:-)。

祝安好!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扬州女婿这次回国会长几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