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首次经历和理解不寒而栗

(2022-10-23 07:57:18) 下一个


今天早晨6点多钟醒来,丈夫对妻子说:昨夜没睡好,总共睡了不到两小时。

妻子关心地问:为什么?是有什么事bother(干拢、打扰)你吗?说出来听听,咱们共同应对,没有过不去的坎。

丈夫:不是任何家事,是我临睡前看到的XYZ新闻。还是不说了吧,你原本对政治就不太关心,又何必让你糟心呢。

妻子取笑着说:噢,原来你是为国家国际大事操心而睡不着呀,非常好的国际公民。

然后,妻子又认真地说:健康第一!充足和良好的睡眠是保持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睡觉之前一个小时不看新闻,咱们以前不是约好了吗?

丈夫:昨晚情况特殊,以后我不会再这样做了。

妻子:好吧。那你就再多睡一会儿吧。另外,争取白天补睡个把小时。

于是,妻子先起床;吃完早餐后,阅读浏览新闻报道。在阅读其中两则新闻过程中,她打了一个寒颤,在那瞬间,她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一股冰冷寒流穿身而过。

过了一个多小时,丈夫也起床了,妻子赶紧将她读到新闻报道与丈夫分享,眼睛湿润地看着他,问:怎么会是这样呢?。。。。。。

丈夫忧心重重地说:我昨晚就看到了这些新闻,这也是我彻夜难眠的原因。

然后,丈夫又说:我很感动和欣慰你也有同样的想法、感受、和担忧。。。。。。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那是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就是排除异己,大权独揽。蠢人小人庸人当道,人民和国家的命运令人堪忧;那里毕竟是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那里还有我的亲人朋友,怎能不为他们的自由担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晓阳的感受,尤其是那位还是你老乡,过去都属于一个地区,后来才一分为二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皮' 、'Tern'、'童谣'、'麦姐'、和'说三四句' 的评论 :

一并谢谢新老朋友们,大家多保重。天佑中华!

说三四句 回复 悄悄话 从2018年修宪就知道这一天迟早要到来,不意外。没想到这么多人一夜难眠,我也是靠安眠药才入睡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阳姐,我们都失眠了。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唉…… 比能够想象的更可怕。
Ter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上所有的人都觉得挨了一闷棍
画皮 回复 悄悄话 有良知的人都流泪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极少发朋友圈的先生今天罕见地发了一个:

今天农历霜降(2022年10月23日)看到一片残菊,突然想起了黄巢的那首诗: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菲儿妹妹,抱抱。后来,我和我先生都流泪了,唯有祈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阳,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