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的辞旧岁和迎新年

(2022-02-01 15:27:17) 下一个



音乐:《春节序曲》


1. 西南两地辞旧岁

照片1-3: 在美国西部的女儿女婿受邀去一对好友夫妇家共度除夕告别牛年迎虎年,这是女儿带到好友家由她自己做的海蛤、清蒸鲈鱼、和椰子红豆年糕,代表年年有余(鱼)和步步高(糕)的美好传统春节祝福;女儿说买的新鲜鲈鱼比蒸盘大,只好弯屈了鱼尾巴:-)))。

照片4-5: 在美国南部的我和先生老俩口的除夕年夜饭也包括了鱼(三文鱼),并且还有安豆(豌豆)苗,取意年年有余(鱼)和岁岁平安。

照片6: 我们老俩口的周一除夕年夜饭还包括了前一天从我承包的小菜地里採摘的两种不同羽衣甘蓝以及从先生承包的小菜地里种的洋姜。

照片7: 我们的周一除夕年夜饭还包括了前周五我的种菜师傅LZ姐送给我们的排骨(《感谢我的虎师傅》)、周六和周日好友ZP/YJ夫妇给我们送来的盐水鸭以及心灵手巧的ZP亲自做的一大盒美味肴肉(《为女婿和他的研究生感到骄傲(外一篇)》)。疫情爆发前,我们的每个春节庆祝几乎都是在好友ZP/YJ家或另一对好友HB/JH家度过;虽然因疫情使我们不方便聚在一起,但我们除夕年夜饭的好几样菜来自于好友ZP/YJ夫妇,感恩二十多年来的友情!



2. 中西合璧迎新年

照片8: 先生和我在周二大年初一的早餐中西合壁迎虎年。我(江苏)和先生(浙江)都曾在北京上过学,并且有不少来自中国北方的好友,知道北方庆祝新年的佳肴包括饺子;虽然我们俩都不会包饺子,但中国超市有成品饺子卖 ,很方便。先生说北方新年吃饺子的寓意是多子多孙,听了他的忽悠,我哈哈大笑,说:“多子是不可能了,但多孙还是有希望的”:-)))。平时早餐的燕麦粥在大年初一被饺子代替了,但牛油果和橄榄是我们平时早餐的一部分。先生又开始忽悠说:”大年初一吃牛油果的寓意是来年健健康康、肥肥壮壮,吃橄榄的寓意是来年世界和平。”哈哈哈,结婚34年多,虽然知道先生比较幽默,但第一次听到他在年初一如此忽悠:-)))。

照片9: 这是周末从我家后院金桔树上摘的所有成熟金桔,当时先生说留到年初一吃,寓意是来年吉利,因为桔与吉同音。

照片10: 大年初一的早餐也包括了红豆/红枣年糕,过年吃红豆/红枣年糕寓意是来年生活红红火火,步步高!好友ZP/YJ夫妇周六送来的红豆/红枣年糕在3天之内被我们(主要是我)吃了一大半:-)))。

照片11: 忽悠与被忽悠。周六下午我从布什森林里长跑回来告诉先生我跑了12.01英里是辞旧迎新,”12”代表告别农历牛年12月,”01”代表迎接农历虎年1月。他微笑着说:“瞎忽悠。按你的说法还不如明天下午跑12.29英里,庆祝除夕,因为咱们这里的明天下午在中国已经是二十九除夕,今年没有年三十”。我被先生忽悠得在周日真的去布什森林长跑12.29英里庆祝牛年除夕,手按Garmin表停止键时慢了一步,跑成了12.30英里,“创造”了今年没有的年三十:-)))。

照片12: 今天大年初一是周二,恬好是我每周二晨跑的日子,今天早晨跑了8英里,是虎年的第一跑。今天的晨跑也做了六轮跑坡练习,是因为受了长跑健将小布医妺(ID:布兰雅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6323/)这段话的影响“。。。练坡,我觉得有好处。早点儿练没啥,练的是屁股后面的肌肉,这个临时练有点来不及。18周一个训练期也很仓促。参考落花妹妹的屁股,很强大。 ”当时读到她写的这段留言,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她的留言中所说的落花妹妹(ID:落花飘零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926/all.html)是一位内分泌科临床医生,也是一位铁人三项赛健将,多次完成大铁(游泳3.8公里、骑车180公里、全程马拉松42.2公里)。

照片13: 今天出门晨跑时天空乌云密布(照片13a),昨天白天和夜晚的风雨使得落叶满地(照片13b);然而,步行上班时天空已放晴,蓝天白云(照片13c和d)。拍摄照片13d,在同一个画面中见到不同阶段和不同状态的树木时令我感慨,叶子萌芽有时,新叶成长有时,落叶有时,由不同的人在人生不同的阶段组成的世界才会构成美好的画面。

照片14: 今天中午我们医院职工多元化组织发出的虎年贺信和贺卡,挺好。

照片15: 一位国内亲人亲自做的庆祝虎年手工艺品(左一红漆虎除外)。小弟媳不仅是一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而且是一位栽种花卉植物和做手工艺品的爱好者。

照片16-17: 从网上下载的新年贺卡,祝福大家虎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年年有余,岁岁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非常羡慕你和派克嫂与女儿女婿住得很近,能经常团园在一起。读到你用空气炸锅炸春卷,我也心痒痒,跃跃欲试了;我现在几乎是追星跟着你学用空气炸锅:-)))。非常感谢你有计划写文章分享派克嫂做酒酿的程序和经验,期待着。。。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咱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我只是恬好喜欢跑步运动而已。谢谢你回复我对那张合影照的提问,那时的水星兄真是玉树临风呀,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raku' 的评论 :

谢谢跑妹,将同样的祝福献给你和你的家人,祝你们虎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祝你跑步平安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小两口、老两口年夜饭各得其所,有滋有味,喜庆的音乐配上丰富的年菜,这节日的气氛就来了,春节快乐!我们年夜饭用炸锅炸了春卷,女儿是吃的不要不要的,因为过去怕油烟,所以一直没做过。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12.3英里,广陵你真是铁人啊!佩服,佩服!
davidraku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阳姐和家人幸福美满、阖家欢乐、虎年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