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参加老系主任的退休庆祝会

(2021-08-21 15:45:18) 下一个



音乐:《Reflection》


由于疫情,原本计划于昨天下午一点现场和网上在线同时开始为老系主任Dr.S举行的退休庆祝会改为完全在网上举行。Dr.S是一位世界著名的脑肿瘤神经外科医生,在我们医院工作了31年;他不仅自己动手术能力杰出,而且他培养的神经外科医生桃李天下。昨天下午的退休庆祝会不仅我们院长Dr.P在线参加和发言感谢Dr.S的贡献,而且在线参加的还有分布欧洲、亚洲、和中东地区的神经外科医生们。

Dr.S创立了全美第一个肿瘤神经外科系,是我们系的创系主任。在2015年庆祝建系25周年庆典活动中,当时的美国副总统拜登是主讲人之一。他说当他的大儿子被诊断患最恶性的脑癌胶质母细胞瘤(glioblastomas,GBM)时,他咨询了全国多位顶尖脑肿瘤内科和外科医生寻找最好的肿瘤神经外科医生动手术,这些专家们几乎一致推荐Dr.S。拜登在发言中泪目动情地感谢了Dr.S精湛的手术。Dr.S不只是对名人们手术精心专致,对普通民众患者也是如此。在昨天的退休会上一位曾经在我们系做过住院医陪训的神经外科医生分享他永远忘不了一幕:Dr.S在手术前抓住一位少年脑癌患者的手说“我与你一起走这条路,跨这座桥”。

Dr.S作为通讯作者带领他的肿瘤神经外科专科培训医生和住院医在10年前发表的一篇临床科研文章成为全世界神经外科历史上引用最多的前100篇文章,准确地说是前25篇文章,革命化地改变了肿瘤神经外科领域,救治和延长了许多原发和继发脑癌患者的生命。

我在本院工作的二十余年里有十六年是与Dr.S同事。我有幸成为由他协助创立的一个特殊奖项的三位首届获奖者之一;不仅个人获得奖金,而且获得全部支助参加任何一个国际会议,我选择了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的锡耶纳(Siena)举办的一个免疫学国际会议。然而,Dr. S教给我的不仅是专业知识,还有良善之心;他留给我特别深刻印象还有3年前他悉心指导我一位朋友的儿子L。我的朋友与我联系告知她上大学儿子很感兴趣上医学院并且有意向未来当神经外科医生,朋友希望我牵线让她儿子L与真正的神经外科医生约谈了解行业以及指导如何规划进入竞争极为激烈的神经外科行业。收到朋友的电话,我的脑海中立即浮现了从业三十多年的系主任Dr. S以及入职8、9年的Dr. F, 一老一少,没有比他们俩更合适做L的约谈指导了。尽管两人临床手术安排都极为繁忙,但他们都立即答应了约见我朋友的儿子L。Dr. S在办公室与L交谈了将近半个小时,包括指导L和回答L的问题;而Dr. F则是用下班后的时间在一个书店咖啡馆与L约见交流了40多分钟,分享做神经外科医生的入行之路及酸甜苦辣。

昨天的Dr.S网上在线退休庆祝会,他的妻子陪伴他全程参加,最后他做了10分钟左右的结束感言。即将70岁的Dr. S虽然从神经外科系退休了,但他与神经外科系的关系以及他的名字将永远留存,因为被他救治的一位患者捐赠给我们医院上千万美元建立以Dr. S命字命名的神经外科系主任永久赠金。我们医院神经外科系现任系主任和未来每一位系主任的任命都会是由以Dr. S命字命名的捐赠金支助和受名。祝福Dr. S退而不休的末来之路!

以下照片皆为昨天参加Dr. S线上退休会的截屏。

照片1:来自中东地区的Dr. S在黎巴嫩上医学院上解剖课时的照片。

照片2: Dr. S动脑外科手术时的一张照片。

照片3: Dr. S桃李天下,不仅为美国本土培养了许多神经外科医生,而且为许多其它国家培养了一些神经外科医生,这是其中的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同祝好人长寿!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的医生,祝好人长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