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先生约会(4):陪伴

(2021-08-09 15:56:22) 下一个



音乐:《最浪漫的事》


1. 我陪伴你

大约两周前,我陪先生游览了我们城的美术博物馆(Museum of Fine Arts),除了绘画、雕塑等艺术珍品收藏展览,我们还欣赏了地下通道的五光十色,但大部分时间用于欣赏欧洲艺术画展部分(《与先生约会(2):欣赏艺术之美》);昨天我陪先生游览了我们城的当代艺术博物馆(Contemporary Arts Museum);他希望通过欣赏别人的作品寻找灵感和学习绘画技巧:-)))。

照片1-2:前往我们城当代艺术博物馆,将车停在车库,进入展览建筑之前,经过五光十色的地下通道。

照片3: 英国艺术家Christopher Bucklow银染漂白印画(silver dye bleach print)“Guest”(客人),由2万5千个独特的针孔摄像组成。根据一侧的作品介绍,艺术家展示的是蓝色天空中成千上万的太阳相联形成一个人体星座。任何人拍这幅画时都不可避免地将自己拍了进去,我和先生也成了Guest作品中的一部分:-)))。

照片4: 美国艺术家Lois Conner的明胶银印画(gelatin silver print)“Xihu, Hangzhou Zhejiang” (浙江杭州西湖)。不看作品一侧的介绍,我没认出来画的是西湖;看了介绍,认出了西湖的荷花:-)))。

照片5: 出生在德国的美国艺术家Josef Albers的石棉油画(oil on masonite)“Homage to the Square” (致敬方块)。作品一侧没有详细介绍,不知这幅作品具体表达内容,也许就是如题吧。

照片6: 美国艺术家Peter Bradley的亚克力画“Salmon Spray”(三文鱼式喷漆) 。根据一侧的文字介绍,主要解释了Salmon Spray这种作画方式,对作品内容没介绍。我和先生开玩笑地说:现代艺术作品有一些真是抽象呀;我也可以拿画漆随便喷喷,只是我喷出来的东西无人问津:-)))。

照片7: 美国艺术家Jim Dine集摄影和彩绘于一体的幽默作品“Drag-Johnson and Mao”(变装-约翰逊和毛),嘲讽越南战争时期的美国总统约翰逊和文化大革命时期中国领导人毛泽东将各自的国家和人民陷入困境。

照片8: 西班牙艺术家毕加索的油画“Portrait Bust of a Woman”(女性半身像)。根据一侧文字介绍,毕加索画的是法国摄影师Dora Maar,那是他上个世纪30年代后期至40年代初的情人。

照片9:当代艺术博物馆中还有摄影艺术作品展厅。

照片10: 参观浏览过程中最令我震撼的是美国摄影师Susan Meiselas在1978年拍的这张摄影作品“Muchachos Await Counterattack by the National Guard, Matagalpa, Nicaragua”(尼加拉瓜马塔加尔巴,Muchachos等待国民警卫队的反攻)。读了照片一侧的文字介绍,我瞬间泪目,这是尼加拉瓜内战时期武装设备简陋的Muchachos游击队正预备着独裁者的国民警卫队的反攻。我对尼加拉瓜内战知之甚少,也不知道哪一方是正义的;这张照片震撼我的是照片上的这些年轻游击队员的生死安危,是什么使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以卵击石,使我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和世事无常。这张照片也使我更加珍惜平平安安的生活,过好每一天。


2. 你陪伴我

昨天我陪先生游览当代艺术博物馆,今天我休假与他约会,他则陪我长跑拍照;准确地说,他只是在我跑步结束时到约定的地方为我拍张照片留念,不必陪我拍整个过程:-)))。

照片11-12: 今天在居家附近的布什森林晨跑10.66英里(大约17公里),是我10年前的8月6日第一次参加马拉松长跑训练的距离;先生帮我拍照留念。上周五(8月6日)在城里Hermann Park已经跑过10英里纪念长跑10周年;至此,长跑10周年纪念跑结束:-)))。

照片13-14:先生用手机拍的逆光和顺光中的布什森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mom' 的评论 :

谢谢你,隔空hug。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最幸福美好的婚姻是有机会能够长情陪伴,感恩。
zhen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好感动!真心感谢???? 感受到您的人格魅力,盼有一天相见 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切题的音乐,瞧这狗粮撒的:)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mom'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和邀请,隔空拥抱。有人说“天下跑者是一家“:-),我如果将来再访纽约,争取找你去中央公园跑。速度快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开心地“享受”训练参赛过程。十年前我也是接近50岁才开始跑的(48岁),咱们空巢的人有更多时间参加训练:-)。但请别忘了recovery和cross training 也很重要。再祝训练和参赛平安愉快!
zhenmom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读您的文章,这两天连夜追,还没读完。任何题材都写得那么好,仰慕您!????
zhen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您!我都快50 了才开始跑,很慢很慢,靠9+1 才取得参赛资格。目前还在training :-)估计得5个多小时跑完。欢迎您来东海岸玩啊,一起去中央公园跑!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mom'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大赞你即将跑纽马!!!世界著名六大马拉松之一。我的手表是Garmin forerunner系列中的一款,我不记得具体型号,只知道当初买的大概价格,$300左右。这是我女儿女婿两年前送给我的圣诞礼物。当时,我的Garmin forerunner245表的表带出了问题(我挺喜欢这款表),于是,他们买了一个新表送给我。我不懂复杂高端技术,告诉他们只要有时间、距离丶配速即可:-)。

祝训练和参赛平安快乐!
zhenmom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用哪一款Garmin手表呢?一直用手机我Stava。也想买一个手表,今年要跑纽马啦……:-)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瑞典妹妹。你家也是夫妻相爱、儿女孝顺,其乐融融呀。特别感动你对父母的孝心。也祝福你们!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夫妻恩爱,真好啊!祝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很感恩能一起慢慢地变老:-)。也祝福你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