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陪先生去打新冠肺炎疫苗(外一篇)

(2021-03-07 07:31:12) 下一个



音乐:《春之声圆舞曲》


除了保证供应每位职工新冠肺炎疫苗,我们医院还给每位职工提供一个额外的疫苗配额。刚开始时配额打疫苗的人年龄必须至少75岁,后来降低为65岁,再后来进一步下降至50岁。于是,我在医院相关网站为先生登记注册。

注册当天我就收到我们医院疫苗诊所的预约电邮:3月6日星期六下午4点10分。但是电邮中没说是注射哪一种疫苗,辉瑞?莫德纳?杨森?先生希望与我同步,也是注射辉瑞疫苗。昨天下午我陪他一起去我所工作的医院疫苗诊所,终于知道答案:辉瑞疫苗,先生如愿以偿:-)))。

这些年来,我每年打流感疫苗,而先生没有打过一次。这次他却主动要求打新冠疫苗,主要原因是为了旅行,尤其是为了能早日回国探望年迈父母等亲人。“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重新踏上每年回国探亲和看世界旅程的愿望一定会成真!

照片1: 从家开车前往医院途中见到的休斯顿市中心部分建筑。

照片2-3: 开车经过医学中心一侧的公园,蓝天白云,天气睛朗。

照片4: 到达我们医院的疫苗诊所,排队等候打疫苗的人真多呀;与我上次来打疫苗所见大不一样(《被3次推延的新冠疫苗第二针(外一篇)》)。

照片5: 报到时,先生被告知他将被注射辉瑞疫苗,并且收到了疫苗注射记录卡。

照片6: 7个疫苗注射桌都很忙,先生被分配到2号桌。

照片7: 2号注射桌左侧护士是一位中年女士,她熟练有序地为我先生完成了疫苗注射。


在观察大厅留察15分钟,一切良好,于是我们开车回家。大约疫苗注射后一小时左右,先生说他开始感到注射部位酸胀。我仔细察看,发现注射点及周边稍有红肿,手摸上去微热。注射后大约3小时,先生说注射部位酸胀没有加重,但右胳膊上举时乏力。我出现过与他相似的注射部位局部症状,发生在打完第一针之后7小时左右;但我从未发生过胳膊乏力的症状;真是各人反应不一样呀。


外一篇:《朝霞明月共存,各色花儿同放》

“冬天从这里夺去的,春天会归还给你”(德国诗人海涅)

照片8-10: 良辰美景,火红的朝霞与明亮的弯月在天空共存。今天(周日)清晨醒来,我透过卧室窗户看到天空一片朝霞;于是,起床拿着手机到后院拍照留念,居然发现天空同时有一轮明月。

照片11-12: 在美国西海岸的女儿女婿上周拍的住家前院盛开的玉兰花以及昨天(周六)拍的郁金香花。

照片13-14: 一位在美国西南部的亲戚昨天拍的住家后院盛开的杏花,据她介绍丰收年能收到十多斤超好吃的杏子。

照片15-17: 在故乡扬州的小弟媳昨天拍的公园里盛开的李花。据她说这些李树盛开花蕾主要是供观赏,虽然也会结果,但不能像水果李子那样食用。不管如何,盛开的李花挺漂亮,充满了活力,带来了春的气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hom30' 的评论 :

谢谢thom30妹妹,咱们大家一起加油。祝安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我们彼此彼此:)
thom30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加油!我们就快熬出这瘟疫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想着年迈的父母,我们真是归心似箭呀。

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Helen妹妹的祝福和分享。你写的打疫苗经历非常生动,图文并茂,使人仿佛身临其境。祝福你!

祝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两个都打了疫苗,离回家的路就更近了:)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祝福。
我也打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278/202103/2676.html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妹。问好并祝春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太美了!打了疫苗安全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