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发来的照片:中秋晚餐和中秋月

(2020-10-03 05:31:08) 下一个



音乐:《明月千里寄相思》

收到女儿发来的一组照片,她和女婿于周四邀请了4位在湾区的亲友到家里共进晚餐,庆祝中国传统佳节之一中秋节。

照片1: 四个蔬菜—清蒸芋头、炒藕片、芹菜炒百合和红椒、凉拌莴苣,皆是女儿亲手做的。

照片2: 四个荤菜—清蒸鲈鱼、烤鸭、红烧肉、椒盐肉,皆是女儿亲手做的,烤鸭除外。

照片3-4: 女儿发来家门口的美国西部(加州)中秋月,仿佛象太阳一样逐渐升上天空。我问先生“月亮已经出来了,并且升上天空,为什么天空还是那么亮?”先生告诉我:“那是因为加州的纬度比较高,所以天黑得迟。”

照片5: 故乡扬州亲人分享的中国南方(扬州)中秋月。

照片6: 站在我家后院拍摄的美国南方(德州)中秋月。


加州的中秋月明媚,扬州的中秋月娇美,德州的中秋月皓洁,三地的中秋月皆圆。中秋夜,月是天上的圆,饼是地上的圆,而亲朋相聚是人心的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晓青姐妹。是的,由于最近的一些山火,加州空气受到影响。

我代我的女儿谢谢你的鼓励。她在厨艺、园艺、和养小动物方面隔代遗传她的外公。

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加州空气最近不好,所以红彤彤的。
你女儿菜做得很棒!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