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婆婆的媳妇是个宝--2019

(2019-04-23 13:20:13) 下一个

十来天前,先生只是带着一个随身的小行李箱回中国探亲;而返回美国时却多了一个大行李包,带回十多斤的芝麻果仁浇切片。看着婆婆为我精心预备的食物,我非常感动,心中对她充满了感激和爱。俗话说“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根据我与婆婆相处接近32年的经历,我深深地体会到有婆婆的媳妇也是个宝。

自从婆婆多年前知道我爱吃芝麻、果仁、也喜欢吃甜食,她和公公每年都会在家里的自留地种栽芝麻,主要是黑芝麻。他们没有像大多数村民们那样将芝麻榨成芝麻油食用,而是将这些芝麻与核桃仁、义乌特产优质红糖混合加工成美味可口的芝麻果仁浇切片。如今婆婆(87岁)和公公(96岁)年迈,极少到自留地干活,她就从亲友们那里收购自家种的有机芝麻和山上的核桃。每年在先生和我回家探亲前夕,婆婆会特别请当地一位芝麻糖制作者为我定做芝麻果仁浇切片。考虑到太甜对健康不利,老人家通常请制作者减少糖含量,使我多吃一些。下个月初将56岁的我至今依然拥有一头浓密的自然黑发(白发也是有,但少,较难被发现),除了与遗传有关,婆婆每年送给我的芝麻果仁浇切片也起着一定的作用。根据医学研究和中医实践,芝麻和果仁都有多种医疗保健功效。

谢谢婆婆的爱;有她老人家做婆婆是我这个做媳妇的福气。我几乎每天祈祷时都会祈求上帝保守和祝福扬州妈妈和义乌公公婆婆的晚年生活,尤其是他们的身体健康。遥祝故国的长辈亲人们幸福安康!!




音乐《琵琶语》


照片1:先生这次探亲拍摄的87岁老母亲和96岁老父亲。谢谢父母公婆身边的亲人们,是他们的关爱和照顾,老人家们才有幸福安祥的晚年。



照片2:先生这次探亲带回来的大袋芝麻核桃仁浇 切片。



照片3:我通常会将之分装成象这样的小袋,方便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温馨的分享。从你的分享,我第一次知道做果仁芝麻浇切片可以用不同的糖。我记忆中小时候吃的也是花生芝麻浇切片,不太甜,大概用的也是麦芽糖。

很高兴妹妹至今也有一头自然黑发,我想主要与遗传有关;咱们吃的黑芝麻也有些关系,我估计比较小:-)))。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和奶奶一起做花生芝麻浇切片的情景。奶奶用的是麦芽糖,所以不是很甜。我的头发黑(所有见我的人,包括理发师,都说是他们见到的最黑最亮的头发)估计也与此有关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谢谢Bounty妹妹。也许黑芝麻会有一些效用,但我个人认为头发白的早迟主要取决于遗传因素:-)))。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若敏妺妹。很抱歉,我婆婆没有配方,她是请那一带一位有名的做浇切片的乡邻代做的。据说,在YouTube上能查到相关制作信息。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在香港' 的评论 :

谢谢香港妹妹。好久不见,问好!

一直默默关注我们共同欣赏的人,从未忘记,胡妈妈天堂安息!期待着在大影院欣赏新电影。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你婆婆还黑发呢,看来黑芝麻确实养头发。祝福你有好公公婆婆。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太幸福了。有配方怎么做吗?
人在香港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一家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London妹妹。你判断正确:-)))。是啊,长辈亲人们健康是好福气!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ntainiar' 的评论 :

噢,看来你们相处得比较辛苦。祝关系早日改善。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俩好搁一好,你肯定是个好儿媳:) 老人这么长寿,真有福气!
mountainiar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你婆婆啊,遇见了我婆婆你就欲哭无泪啊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的美言,you're so kind, 过奖了。不管是否长寿,只愿此生过得充实无悔。咱们共勉。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从你对父母,以及对照顾父母的人的感受,感觉你是既感恩又品性高洁的人。 在这个物流充满世界的社会,很难得的。心中感恩的人,长寿的很多。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的吉言。我和我先生对照顾双方父母的亲人们确实是充满了不尽的感激。作为游子的我们,对照顾父母的略年有许多的亏欠,是父母身边的亲人的照顾才使老人家们有幸福的晚年。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雨妹。你工作生活的城市Boston真是吸引人啊,每年的波士顿马拉松是许多跑马人的朝圣之地。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谢谢cao妹妹。是很幸福。长辈亲人们的健康是晚辈们的挂念;他们安好,我们便心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是的,有这么好的公公婆婆,确实是很幸运。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常怀感恩的你,一定有好报。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一家人。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公公婆婆看着很健康!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