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年三月的第一疯

(2019-03-28 07:01:27) 下一个

今年的三月与往年不同,我经历着三疯:-)))。第一疯当然是美国大学篮球联赛的“三月疯”(March Madness)。对NCAA篮球联赛感兴趣的人大概都能感受到三月疯的热度,仿佛连空气中也弥漫着疯狂的气味;一场定胜负赛制象征着每一场、每一个球队、每一个球员都是背水一战。

今年的三月疯正如火如涂地进行着,今天和明天是16强(Sweet Sixteen)竞争8强(Elite Eight)的大赛;而在明天的8强争夺赛中有3支我特别关注的球队: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简称Duke)的蓝魔队(Blue Devils)、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t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简称UNC)的柏油脚跟队(Tar Heels)、以及休斯顿大学(University of Houston,简称UH)的美洲狮队(Cougars)。

在NCAA众多的大学篮球队中,Duke蓝魔队和UNC柏油脚跟队这两支邻城而居的优秀篮球队是多年的强烈竞争对手,都多次进入NCAA前4强,多次赢得NCAA篮球赛全国冠军,在明晚的8强晋级赛中双双胜出的可能性极大。然而,过了25年(自1984年以来)才再次进入16强的UH美洲狮队明晚的对手是多次获得冠军的老牌强队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野猫队(Wildcats);我很为UH担心,尽管从队名来看美洲狮比野猫凶猛多了:-)))。

每支NCAA篮球队都拥有其忠实的粉丝、铁杆球迷,先生和我就是其中之二,只是我俩曾经站在不同的阵营。多年前,先生和我曾经在Duke大学工作,而我们和女儿则居住在离Duke大学20分钟左右的美丽大学城Chapel Hill。先生是Duke蓝魔队的铁杆球迷,我则是UNC柏油脚跟队的铁杆球迷。这两个优秀的球队同属于由美国东海岸15所大学组成的一个体育竞技联盟大西洋沿岸联盟(Atlantic Coast Conference - ACC),经常在全美大学篮球联赛的分区赛中就开始恶战。观看它们之间激烈的比赛时,我不止一次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居住在东岸时,每当这两个篮球队比赛,赛场上战情激烈,我们家也是“硝烟弥漫”:-)))。

然而,自从22年前离开Chapel Hill搬迁到现在居住的南方城市,我们夫妇放弃旧嫌,同时成为Duke蓝魔队和UNC柏油脚跟队的粉丝球迷。即使在这两个优秀篮球队相互对赛时,无论他们谁赢,我们都为他们感到高兴。而他们各自与其它球队比赛时,我们当然一致对外,为我们所爱的球队加油。之所以今年对UH美洲狮也特别关注感兴趣,因为这是我们居住城市的家乡队呀。加油,Duke!加油,UNC!加油,UH!

至于我今年三月的第二疯和第三疯是什么?现在不说,且听下回分解:-)))。

照片1-2:从网上下载的赛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与你一样,我现已回到国内探亲。祝你与父母等亲人在一起的时光幸福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妹妹。Duke后来在竞争final four时输了:,-(((。不过,我们飞姐队不仅得了女子40+年龄组第一,而且是所有女子总成绩第一,并且打破了一项TIR赛道记录。谢谢你的吉言。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我上路,祝姐姐这两天比赛超常发挥!回国多吃点好吃的犒劳自己哦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杜克两分险胜!我表姐是杜克大学医学院毕业的,所以我对杜克的印象很好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我才不是健将,只能算体育爱好者而已:-)而且上学那会儿正值女排六连冠,女篮奥运铜牌,女足几乎拿了世界冠军,所以完全不参与体育的很少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刚去你的博客阅读欣赏了你的图文并茂好文,谢谢你为跑波马者们加油。羡慕你生活在波士顿这座人文历史丰富、自然景观美丽的城市。

虽然我没有计划再跑波马,但我的2014年4月波马经历是人生中最难忘和最美好的经历之一。在线路难度比我前两个马拉松大很多的情况下,我跑出了我三个马拉松中的最好成绩3:30:06,以8:01/英里的配速跑完全程,那天距离我的51岁生日只有2周左右。之所以能超水平的发挥,沿途那么多热情观众们的鼓励是重要原因之一。谢谢你们为跑波马者们加油。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真服了你了。你下个月来跑马吗?

《四月将至,谁向着波马跑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091/201903/28437.html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妹妹是一位运动健将呀,赞!!提到中学打篮球,我童年的一位伙伴就是因为蓝球特长被招进南京师范学院体育系,后来她被分配到一个中专学校当体育老师,非常好。而我的小姑妈曾经希望我与她妇产科一位同事(她的好友)的儿子结秦晋之好,那位小伙子是我们省蓝球队的队员之一,又高又帅;但我那时体育特差,对蓝球等都不感兴趣:-))),。在英国上学时培养了看网球赛和高尔夫球赛的兴趣,在美国东岸工作时培养了对大学蓝球赛的兴趣,皆与生活环境有关。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姐姐姐夫也是篮球迷啊!我因为中学打过篮球,所以对篮球很有兴趣(不过仔细想想我也很喜欢看排球和足球),那时国内电视还没系统地转播NBA,每播一场都必须要看,后来来了欧洲反而很少看球了,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国女篮这些年不行了。我看非中国球队比赛是纯欣赏,没有偏向,多少少了一些刺激和心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