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脏月及心脏病的预防

(2019-02-28 13:28:22) 下一个

心脏病不仅在美国是主要的杀手,在世界上许多其它国家也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在美国,每年的二月是心脏月(American Heart Month),通过宣传等措施提高人们对心脏病的认识,指导人们如何预防心脏病。虽然今天是二月份心脏月的最后一天,但保护心脏健康却是我们需要一直努力去做的。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发布的科研统计结果,虽然遗传因素在心脏病的形成起一些作用,然而,大约80%的心脏病可以通过行为改变而预防。要知道如何预防心脏病首先要了解增加心脏病风险的主要因素:高血压、高胆固醇、吸烟、肥胖、糖尿病、不健康的饮食、缺乏运动。因此,相应的预防心脏病措施也就一目了然,不言自明,其中包括控制血压、控制胆固醇、戒烟、控制体重、控制血糖、健康饮食、和运动。咱们大家互相鼓励,过健康的生活。



音乐《健康歌》

照片1-3:我所在工作单位的健身中心在二月份心脏月做的部分宣传,包括指导如何做一些增强心脏健康的运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姐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预防颈部血管轻度堵塞造成中风的主要方法包括:改变生活方式 (你父亲如果吸烟需要戒烟,如果超重需要减肥,锻炼,饮食中低脂肪和低胆固醇、低脂乳制品、多吃水果和蔬菜) ,药物 (你父亲如果高血压需要降低血压的药物,如果高胆固醇需要降低胆固醇的药物,也可使用预防血栓的药物,如阿司匹林) 。

祝老人家健康长寿!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爸爸身体总的来说很好,但体检发现颈部血管有轻度堵塞。虽说这在他的年纪相当常见,我还是担心会进一步发展或血块转移到脑部。不知有什么方法防止上述情况发生吗?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抱歉,我对这方面信息不了解。请直接与网友Amy_Yang联系。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吃黑木耳耳可降胆固醇,降血脂是真的吗?能不能解释一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阅读点评。你问了一个很好的问题。我的杂文中分享的增加心脏病风险的主要因素是从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发表的文章中翻译的。我猜测CDC在相关文章中之所以没有提喝酒是增加心脏病风险的主要因素之一大概是因为喝酒对心脏的影响错综复杂吧,与酒的品种、质量、以及喝酒人的饮酒量、饮酒频率等有关。中文有一句智慧的话语“小饮怡情,大饮伤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分享健康食品信息。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你没有提喝酒。
喝酒对心脏病有好/坏的影响?谢谢。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吃黑木耳可降胆固醇,降血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