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庆祝春节:继续吃(外一篇)

(2019-02-11 05:38:59) 下一个



音乐《恭喜大家新年好》

在我的家乡,中国新年的庆祝直至正月十五元宵节才结束。昨天是年初六,谢谢好友ZP/YJ夫妇以及亲爱的L伯伯L妈妈邀请我们在昨晚到一个广东风味餐馆享受丰盛美味的节日晚餐。除了美食,我们更开心的是与好友及家人相聚。沧海浮尘,芸芸众生,感恩有缘相识;春去冬来,流年似水,感恩有幸相知已将近20年。友情是人生旅途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感恩有朋友们同行的人生。

照片1:开开心心地到达位于中国城的悦来饭店与好友夫妇以及父母共进庆祝春节节日晚餐。这件中式棉袄是二十多年前在国内买的,只是每年过春节期间穿,所以还象新衣服一样。看了先生用手机为我拍的照片,感觉这件衣服即将穿不下了;去年10月份回国探亲增加的6磅没减一磅,而今年过春节却又增了2磅,有点郁闷:-(((。然而,先生说:“奔60的人了,还是胖一些比较好”。领导的话总是正确的,听了先生的话,我就又欢乐地继续享受美食:-)))。



照片2:大龙虾、大虾仁、鱼、水鲜汤,尤其是大龙虾做得很好吃。



照片3:烤鸭。



照片4:烤排骨、铁板牛、四季豆、豌豆。“豌豆”在我的故乡江苏扬州也被称为“安豆”,是传统的春节菜肴之一,取意来年“平平安安”;好友夫妇以及父母来自上海,他们也有类似的风俗习惯。



照片5:广式炒饭。



慷慨大方的好友夫妇为总共6人点了这么多的美味菜肴,当然是吃不完,打包带回家;他们还坚持让我们带走一部分饭菜,真是吃不了,兜着走了:-)))。再次谢谢好友夫妇及其父母。祝好友全家猪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外一篇】96岁公公写的春节对联

非常感谢两位外甥带着家人分别从上海和义乌市前往浙江省中部的一个小山村给他们的96岁外公和87岁外婆拜年;也非常感谢他们发来的外公外婆照片以及外公写的春节对联。看到两位老人家都很精神,我和先生都非常开心。

96岁的公公退休前是一位小学语文老师;退休后,种植管理自留地和舞文弄墨是他的业余爱好。老人家如今虽然因年事已高很少再到自留地干活,但他仍然思维敏捷,在视力严重下降的情况下还能继续创作和书写春联;令我们这些儿孙晚辈非常敬佩。作为海外游子,先生和我对双方年迈的父母有着深深的亏欠,对在父母身边的弟兄姐妹和其他照顾父母的亲人有不尽的感激。谢谢我们挚爱的亲人!!

不记得曾经在哪里读到过:“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便只剩归途。”值此新春佳节,遥祝我年迈的公婆和母亲以及天下所有的父母都能健康长寿,寿比南山,福如东海!!祝所有亲朋好友们猪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照片1:家人开车带我公公上我们村附近的齐庐山,到了山顶,96岁的老人家走了一段路,感到热了,脱掉羽绒服外衣。



照片2:坐在老屋客厅里的87岁婆婆。



照片3-5:96岁公公为我们家主楼正门写的春联“门前高树枝干密 直向天云探浅深”( 照片3,我们家主楼门前确实有好几棵枝干茂密的大树) ;为主楼与老屋之间庭院门写的春联“求是脑勤用 防非口慎开 ” (照片4);为主楼通向老屋门写的“严以律己”(照片5)。说实话,由于老人家年迈视力严重下降,写的字已不如往年;并且春联的创作也不如往年工整。但先生和我依然非常感恩,96岁的老人能有这样的创作思维,能写这样的字,已经是很了不起了。







照片6:大约8年前出版的一本书画集中收藏了我公公的书法作品,是他写的百寿篆书(100个“寿”分别有100种不同的写法)。



照片7-9:大约10年前公公发表过一本诗集,其中有他书写的几幅书法作品作为插图,包括他书写的《长寿养身之道》、唐代诗人张继的古诗《枫桥夜泊》、百寿篆书和百福篆书 (100个“寿”字和100个“福”字分别有100种不同的写法)。







照片10:公公多年前为当地楼家祠堂书写的匾。



照片11-12:公公多年前为楼家祖先楼镇(明朝嘉靖年间金榜提名为“传胪”)写的文言文颂文(传胪是第4名的称号,第1-3名分别被称为状元、榜眼、和探花)。





照片13-14:青山埋忠骨,我们小山村所属的乡有好几位烈士,包括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故乡人。这是我们去年10月份回国探亲在故乡徒步登山时拍摄的;烈士纪念碑上的字是当地乡镇政府请我公公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八十年代中旬就有极少量的这样中式衣服了,我收到的第一件是亲戚送的春节新棉袄。

是的,我也觉得我公公挺有才华。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穿这件棉衣真好看!但九十年代难道就有这样款式的衣服了么?我记得中式服装是零几年中国主办东盟峰会,给所有国家领导人做了唐装以后才流行起来的
您公公才华横溢,这肯定也有助于他的健康长寿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zyzx'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给你拜年,新年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我的公公因家境贫寒,上完初中就缀学了;但在解放前的民国政府在义乌县招收小学教员时,他考了全县第二名。如果当年他的家境不是那么贫困,也许会进一步接受高等教育。如此说来,我公公是颇有才气了;我先生说他自己是自叹不如父亲,尤其在写诗和书法方面。
zzyzx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哇,书香门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