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夫妻俩做题练脑子的结果

(2018-08-17 06:15:13) 下一个

读到加州花坊大姐“做做题,练练脑子,防痴呆”的帖及相关题目(照片)后,我立即被吸引做题,3分钟左右做出7道题中的5道,达到了大学毕业水平。然而,在接下来的5分钟左右,我绞尽脑汁也答不出剩下的两道题,不能达到硕士博士毕业水平。

于是,我放弃做题,邀请先生参与,并且告诉了他我做题的结果。谁知,先生将题目瞄了一眼,2、3分钟内就做出所有7道题,达到硕士博士毕业水平。听了先生的解题,我带着崇拜的目光对他说:“Darling, 你真聪明!你是真博士,我是假博士。”先生微笑着说:“哪能呢?!你一直很聪明。如果这是7道与医学相关的题,也许我连高中毕业水平都达不到呢。”

宝贝女儿在微信上读了我的分享后,她评论说:“爹地是说情话的高手,七夕情人节给妈咪发甜言蜜语;妈咪有写言情小说的天赋”,并且附上哈哈大笑的符号。

谢谢花姐发帖给我们带来的欢乐时光。祝花姐和朋友们周末愉快!




音乐:《但愿人长久》


照片:加州花坊大姐“做做题,练练脑子,防痴呆”的帖中的题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哈哈,好可爱的郁金香妹妹。我也是早将学过的绝大多数还给了老师:-(((。不过,咱们也在这些年学习了一些新知识,对吗?所以,还得活到老,学到老:-)))。繐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我除了小学算术,其他数学基本上都还给老师了。看到以前高数的作业本居然毫无印象,不是看到自己的笔迹真会以为是别人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赞郁金香妹妹,你好聪明!我也玩过算24的扑克牌游戏,那个游戏玩得多了后就会熟能生巧:-)))。

在解答第2题时,我用到了开根号;但我在解答第7、8题时,误以为8开根号是4:-(((,并且忘记了9开根号是几:-(((;当时是刚起床一会儿,有点迷迷糊糊。当我将这个羞事分享给朋友时,一位大学同学好友回复:“我们大学第一年学高等数学时,我记得你和班长考了全班最好成绩。怎么如今连简单的开根号都不会,居然8开根号是4”她还“幸灾乐祸”地附上一串哈哈大笑的符号。我被好友“气”得无语,只能“尴尬”地发一串羞笑的符号回复:-)))。

祝新一周愉快!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都做出来了。小时候做过不少类似的,记得还用扑克玩过,随意抽出四张牌进行运算,使之结果是24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