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次庆祝、朗读名著、《传承》音乐会

(2018-05-29 07:06:45) 下一个

1. 两次庆祝(星期五,5-25-2018)

照片1-3:我们组今天上午开会时又举办了一个欢乐的生日庆祝。不过,这次可不是我过生日,而是我为这位同事购买了一个生日蛋糕。来自黎巴嫩的博士后C购买了著名的中东甜点,很好吃,但热量很高:-)))。







照片4-5:我们系接近中午时举办了五月职工赞赏庆祝活动。我是这次活动筹委会成员之一,并且是抽奖人,非常高兴大家玩得很开心。





照片6:我们系今年2月份上任的新系主任L医学博士(左)与卸任的原副系主任D医学博士(右)在职工赞赏庆祝活动上亲切交谈,两位都是杰出的神经肿瘤外科医生。



照片7:在职工赞赏庆祝活动上的活动之一是请每位到会者用一个字形容我们的系,将之写在事先预备好的纸和笔上;我们系的社交媒体负责人M收集这些字后做了统计,出现最多的形容词是“Family”。是啊,很感动也很幸运有这么多的同事有共识,我们系很忙,但大家共同努力象一个大家庭。




2.胡歌朗读《哈姆雷特》和《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视频(星期六,5-26-2018)

2016年因为聆听一位朋友推荐的《琅琊榜》中3首插曲被感动,我进而观看电视剧《琅琊榜》,很快就被梅长苏/苏哲/林殊的扮演者胡歌吸引,喜欢他的精湛演艺和俊逸儒雅外形;那是我第一次观看胡歌的影视作品。然后,我进一步了解到他丰富多彩、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包括年少成名的幸运、车祸毁容的苦难、复出初期的无奈、刻苦勤奋的努力、坚持不懈的敬业、涅槃重生的收获、赤子之心的宽容、善解人意的温良。。。。。。被胡歌的才华和人品吸引,我成为了他的一名粉丝。因为知道我成了胡歌的粉丝,亲朋好友们就经常向我推荐他们认为我有可能感兴趣的与胡歌相关的新老作品。

最近,一位好友给我发来刚播放不久的CCTV《朗读者》第二季视频,其中有胡歌有关生命的访谈以及他朗读英国作家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中的经典独白;好友也给我发来胡歌多年前朗读捷克作家米兰昆德拉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中的经典章节的视频。今天,我欣赏了这两个视频,不仅再次被我比较熟悉的这两部作品中摄人心魂的文字、思想震撼,而且再次被胡歌遭遇车祸的经历感动。这是一位非常良善的年轻人,愿生活善待他和他的家人。

视频一:胡歌朗读英国作家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中的经典独白(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n9097uF7nY&t=730s);他说:“献给在迷雾中砥砺前行的朋友们。”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默然忍受命运的暴虐的毒箭,或是挺身反抗人世的无涯的苦难,通过斗争把它们扫清,这两种行为,哪一种更高贵?死了;睡着了;什么都完了;要是在这一种睡眠之中,我们心头的创痛,以及其他无数血肉之躯所不能避免的打击,都可以从此消失,那正是我们求之不得的结局。死了;睡着了;睡着了也许还会做梦;嗯,阻碍就在这儿:因为当我们摆脱了这一具朽腐的皮囊以后,在那死的睡眠里,究竟将要做些什么梦,那不能不使我们踌躇顾虑。人们甘心久困于患难之中,也就是为了这个缘故;谁愿意忍受人世的鞭挞和讥嘲、压迫者的凌辱、傲慢者的冷眼、被轻蔑的爱情的惨痛、法律的迁延、官吏的横暴和费尽辛勤所换来的小人的鄙视,要是他只要用一柄小小的刀子,就可以清算他自己的一生?谁愿意负着这样的重担,在烦劳的生命的压迫下呻吟流汗,倘不是因为惧怕不可知的死后,惧怕那从来不曾有一个旅人回来过的神秘之国,是它迷惑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宁愿忍受目前的磨折,不敢向我们所不知道的痛苦飞去?这样,重重的顾虑使我们全变成了懦夫,决心的赤热的光彩,被审慎的思维盖上了一层灰色,伟大的事业在这一种考虑之下,也会逆流而退,失去了行动的意义。真正的伟大不是轻举妄动,而是在荣誉遭遇危险的时候,即使为了一根稻秆之微,也要慷慨力争。”

视频二:胡歌朗读捷克作家米兰昆德拉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中的经典章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ycT4jb8k90):

“沉重便真的悲惨,而轻松便真的辉煌吗?最沉重的负担压得我们崩塌了,沉没了,将我们钉在地上。可是在每一个时代的爱情诗篇里,女人总渴望压在男人的身躯之下。也许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是一种生活最为充实的象征,负担越沉,我们的生活也就越贴近大地,越趋近真切和实在。相反,完全没有负担,人变得比大气还轻,会高高地飞起,离别大地亦即离别真实的生活。他将变得似真非真,运动自由而毫无意义。那么我们将选择什么呢?沉重还是轻松?”


3. 《传承》音乐会(星期天,5-27-2018)

先生和我今天聆听欣赏了北美青少年国乐团第二届《传承》音乐会,节目丰富,水准颇高,令人享受。我们为北美青少年国乐团创办人和音乐指导吴长璐以及国乐团中的青少年们感到骄傲。

照片8-9:几周前先生和我收到我们的好友、音乐会承办人吴长璐、张越夫妇发来的音乐会介绍及邀请。





照片10: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副总领事/文化参赞亲临音乐会现场向著名琵琶演奏家、北美青少年国乐团创办人吴长璐表示祝贺。



照片11-12:音乐会节目单中有每位演出者的介绍,包括对吴长璐的介绍。





照片13-16:丰富的演出节目以及每首音乐简介,中英对照,做得非常体贴人。









照片17:北美青少年国乐团当晚演出的部分成员。先生和我都为这些孩子们感到骄傲。



照片18:这6位女孩是在北美青少年国乐团师从吴长璐多年的学生,她们是应届高中毕业生;这场音乐会是她们最后一次作为青少年国乐团成员正式参加演出,其中包括吴长璐、张越夫妇的女儿;这些优秀的孩子们都会多种乐器。看了在音乐会中播放的一段小视频,这些孩子们分享多年来在国乐团的经历,令人感动。她们说她们不仅学习了如何演奏中国传统乐器,学习了解和欣赏中国传统音乐和文化,而且收获了友谊;她们特别感谢了亦师亦母的吴长璐老师。



照片19:专程从上海赶来支持《传承》音乐会的二胡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王莉莉教授。9岁的王莉莉与9岁的吴长璐在同一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从此开始了她们的友情;她们又于同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一直保持着童年的友谊。



照片20:当晚音乐会还将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洋乐器联合表演,令听众耳目一新,使我再次体会到音乐是没有国界的通用语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是的,我很感恩工作在一个温暖团结敬业的团队。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单位如此温暖团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