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猫猫也会欺负人?!

(2017-08-09 12:01:07) 下一个

先生昨晚进卧室后开心地对我说:“我们家的两只猫真聪明,能听懂人话。”
我问:“怎么回事?”
先生说:“刚才在书房,一听到我关机计算机的声音,Mandu就起身走出书房;虽然Sherlock先是依然赖躺在地上不动,但我对它说了声'Sherlock,出去',它嗯啊了二声,就起身走出书房。它们真聪明。”

听了先生的描述,我有点郁闷了,因为如果是我最后离开书房,我们家这两只宝贝却是截然不同的表现。首先,Mandu需要我左请右请才会自己走出书房;而Sherlock简直将我的话当成耳边风,并且是闻风不动,每次都是我不得不弯下腰将它从地上抱起来,搂在怀里,一起走出书房。

我以前就知道狗狗会欺负人,那是我家养狗十多年的亲身体会。那是一条白色纯种爱斯基摩狗,我们给它起名Wolfie (注:名字来源于莫扎特妻子对莫扎特的昵称,因为我家Wolfie能发出许多种美妙的声音) ,与我们一起生活直至它寿终正寝。在那十多年期间,有时是女儿、先生、和我一起带它散步,有时是我们各自单独带它散步;三人中数我与它在一起花的时间最多,陪它散步,陪它玩。然而,Wolfie却最讨好我的先生,并且最听他的话。虽然偶尔会埋怨不公平,但我在心中没真的计较过,也丝毫不影响我对它的宠爱。中国有句俗话“狗眼看人低”,并且狗有识别谁是领导者的天性,所以,我被Wolfie欺负也不足为奇了。只是昨天得知被Mandu和Sherlock欺负,我则有一些郁闷了,难道猫猫也会欺负人?

记录下与我家宝贝猫狗相处的这些经历,与其说是对它们埋怨,倒不如说是对它们撒娇。想必我家的狗和猫都知道我爱它们,甚至是无原则的溺爱;所以,它们对我的指令通常充耳不闻。而它们也聪明地知道男主人对它们的宠爱与纪律和原则并存;所以,最好乖乖地听男主人的话。感谢Wolfie、Mandu、以及Sherlock与我们一起生活的时光,听话、不听话、乖巧讨喜、调皮闯祸。。。。。。,都包括在内:-)))。




音乐《幸福时光 》


照片1:五年多前,女儿从加州湾区动物领养中心领养送回家的Sherlock。



照片2:六年多前,女儿从加州湾区动物领养中心领养送回家的Mandu。



照片3-4:与我们一起生活十多年的Wolfie,直至它寿终正寝。





(注:以上都是以前拍的一些老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Hug一个,猫猫们很聪明,专挑心软的人欺负:-)))。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我家的猫咪也是欺负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