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如此向家人推荐胡歌和他的作品

(2016-05-06 06:17:24) 下一个

虽然曾经喜欢过不少中国影视剧演员,但潘虹是我唯一迷过的演员;没想到出国近30年后,我迷上了国内优秀青年演员胡歌。因为聆听一位朋友推荐的《琅琊榜》中3首插曲被感动,我进而观看电视剧《琅琊榜》。虽然那是第一次观看胡歌的影视作品,但我很快就被他吸引,喜欢他的精湛演艺和俊逸儒雅外形。于是,我进一步上网搜查有关他的信息,观看相关访谈视频,阅读他写的文字,聆听他演唱的歌曲,欣赏他拍摄的照片。。。。。。从中了解到他丰富多彩、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包括年少成名的幸运、车祸毁容的苦难、复出初期的无奈、刻苦勤奋的努力、坚持不懈的敬业、涅槃重生的收获、赤子之心的宽容、善解人意的温良。。。。。。被胡歌的才华和人品吸引,我成为了他的一名粉丝(胡椒)。

迷上了胡歌后,我迫不及待地将这位优秀的年轻人、他的部分影视作品、书、摄影作品、以及唱过的一些歌推荐给先生以及中文水平颇佳的女儿和女婿。在我热情洋溢的介绍下,他们分别利用在家里的健身房跑步锻炼、乘火车上下班的时间见缝插针地看完了《琅琊榜》。全家对剧情,特别在人生意义、爱情、亲情、友情、忠义、权谋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且,对剧中演员,特别对胡歌的表演进行了赏析。由此,不仅增加了全家人相互之间的了解和感情,而且女儿和女婿的中文有进一步的长进,对中国文化多了一份了解。

以下是我与家人分享的胡歌部分影视作品、“胡言胡语”(注:先生对我分享的胡歌文字的呢称)、摄影作品、以及“胡乱唱歌”(注:胡歌对自己唱歌水平的自嘲)的视频。

1. 胡歌的影视作品节选

我喜欢看电影,但极少看电视连续剧,主要原因是缺少耐心。在《琅琊榜》之前,我不知道有胡歌这位好演员。其实,胡歌成名很早,2004年左右刚出道就担任《仙剑奇侠传一》的男主角成为多人的偶像,是那时的当红小生。然而,他在2006年8月拍摄《射雕英雄传》时不幸遭遇的一场严重车祸不仅使他几乎失去生命,而且损害了他的容貌。1年左右后复出,胡歌主演了《射雕英雄传》、《神话》、《轩辕剑》、《风中奇缘》、《仙剑三》、《少年杨家将》等古装剧。胡歌参演或主演的现代剧包括《别爱我》、《苦咖啡》、《高手如林》、《摩登新人类》、《生活启示录》、《大好时光》等。经历了涅槃重生,他在多部影视剧,特别是在《琅琊榜》、《伪装者》、和《大好时光》中人物炯异、形象百变的出色表演,使他的演技好评如潮,从一位偶像派演员成为实力派演员。

胡歌在《琅琊榜》中的表演堪称完美、全剧质量高;他在《伪装者》等剧中的表演也很精湛。然而,有些影视作品因为剧本剧作欠佳的缘故,影响演员的发挥,我基本上是只看了有胡歌表演那部分的剪辑。虽然我错过了胡歌的逍遥时代,但很高兴终究因梅长苏/苏哲/林殊与他相遇。

(注:以下图片皆由网络下载和整理)

照片1:胡歌扮演《琅琊榜》中的男主角梅长苏/苏哲/林殊。

照片2:胡歌扮演《伪装者》中的男主角明台。

照片3:胡歌扮演《四十九日祭》中抵抗日本侵略的中国军人戴涛;电影《辛亥革命》中的热血男儿林觉民。

照片4:胡歌扮演《生活启示录》中的男主角鲍家明;《大好时光》中的男主角袁浩。

照片5:胡歌扮演《旋风十一人》中的男主角穆奇。

照片6:由姜伟编剧/导演(电视剧《潜伏》的导演)、胡歌主演的职场剧《猎场》将在今年下半年播出,受到多方的期待。


不满足于自己在电视剧中的表演和取得的成绩,为了提高演艺,胡歌参演到舞台剧中打磨自己。
照片7:胡歌扮演话剧《如梦之梦》中的男主角五号病人;沪语话剧《永远的尹雪艳》中的男主角徐壮图。

照片8-9:因为演艺和人品俱佳的口碑、励志的人生经历、以及旅游摄影等多方面的才华爱好,土生土长的胡歌被邀请为上海旅游形象大使。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胡歌的笑容灿烂,带着点腼腆,眼睛明亮温和。胡歌的聪明使他的表演有丰富的表达力、形象百变;而他的真诚、友善是浮躁演艺圈的一股清流。然而,胡歌说最难演的角色就是自己。非常感动和欣慰年轻的他能有这样的智慧和保持这样的清醒。


2. 胡歌写的书《幸福的拾荒者》节选

胡歌的文学素养和内涵也很丰富。自从得知我成了胡歌的粉丝,亲朋好友们与我分享了不少有关胡歌的信息资源,包括他写的书《幸福的拾荒者》。我是一气呵成将这本书读完,为这位年青人遭遇车祸毁容感到心痛,被他的坚强善良感动,为他的敏感、乖巧和叛逆并存感到纠结,为他吸烟的习惯感到牵挂,感受到他善解人意、为他人着想的美好,也为他的智慧感到欣慰。

由于《幸福的拾荒者》已经绝版,印刷版的书已经买不到,朋友送给我的是电子版。以下是我将这本书电子版的部分章节翻拍成照片。

照片10:这是遭遇车祸后胡歌写的一个专栏文章中的摘录。


照片11至27:《幸福的拾荒者》节选

照片11:《幸福的拾荒者》作者(胡歌)、日期(2007)、出版人和出版社等信息。

照片12-13:“序”

照片14-15:“梦,可梦,非常梦”

照片16-20:“冕”(注:张冕是胡歌的同事和经纪人。除了胡歌在那场车祸受重伤毁容,张冕在车祸中失去生命,司机小K也在车祸中受伤。)

照片21-22:“秋意浓”

照片23-24:“在流浪”

照片25-26:“胡思”

照片27:“无为”


3. 胡歌的摄影作品节选

胡歌的摄影如文章一样质朴深刻。Sony慧眼识珠,在《琅琊榜》走红之前就选择胡歌做新款数码相机的代言人,并且还为胡歌办了摄影展。“索尼通讯社# 2016年3月,正值索尼中国二十周年庆典,著名实力派演员胡歌应邀成为索尼(中国)品牌代言人。在云南拍摄广告视频期间,胡歌与索尼数码影像产品进行了亲密的接触。为了和广大摄影爱好者及胡歌的粉丝们分享这些美好的瞬间,索尼在位于北京798艺术园区的索尼U Space举办名为“歌行云南-胡歌云南拍摄之旅纪实影像展”,欢迎各位前来参观!”
展出时间:2016年4月22日-5月15日

(注:以下照片皆由网络下载和整理)

照片28:“歌行云南-胡歌云南拍摄之旅纪实影像展” 展厅。

照片29:展出的胡歌云南拍摄之旅部分照片,图中文字是他自己所写。

照片30:这是胡歌放在自己微博中用手机拍摄的照片,其中一只鸟只有一条腿,他的观察细致入微。

照片31:这是胡歌放在自己微博中一个创意摄影,起名“梯素冰川”,拍摄于在乘飞机的途中,道具只是一张纸巾。“胡歌 2010-1-6 08:42 梯素冰川 最近错过了三场雪 在北京宣传神话的时候上海下雪了 兴冲冲赶回去连融化的水滴都没瞧见 北京却又飞雪连天 昨天听说我挂念的横店也下雪了 罢了 传一张人类迄今尚未证实的冰川弥补遗憾 (超低空贴桌面航拍 器材N86 道具纸巾一张 )”

由胡歌代言的SONY相机广告。最近许多由他代言的广告赏心悦目、内容丰富,仿佛是艺术大片,比一些电视剧还好看:-)))。


4. 胡歌唱的歌节选:《去爱吧》、《风起时》、《逍遥叹》、《美丽的神话》、《忘记时间》、《好好过》

胡歌多才多艺,不仅表演技艺高、写作有思想和深度、爱好摄影旅游,而且唱歌也挺好。虽然无法与专业歌唱演员相比,但胡歌是音域、音色、和演唱水平好的一位影视演员,被选中为多部电视剧唱插曲;他也演唱过多首其它歌曲。他特别喜欢的歌唱演员是张学友。在胡歌演唱的众多歌曲中,以下几首是我特别喜欢的,尤其是《去爱吧》。

胡歌唱的《去爱吧》MV视频。我被歌词感动,仿佛是胡歌遭遇严重车祸毁容后心理和经历的描述。而胡歌在这首歌中high C也能上去得那么好,令人赞叹。(注:MV视频中女演员是刘诗诗。)


胡歌唱的《风起时》(胡歌主演的电视剧《琅琊榜》插曲。)


胡歌唱的《逍遥叹》(胡歌主演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一》插曲)。我虽然早就聆听和喜欢这首歌,但一直以为周华健是《逍遥叹》的原唱;直至知道有胡歌后,才知他主唱的这首歌。


胡歌与白冰合唱《美丽的神话》(胡歌主演的电视剧《神话》插曲)。同样,我虽然早就聆听和喜欢这首歌,但一直是韩红/孙楠合唱版、成龙独唱版的《美丽的神话》;直至知道有胡歌后,才知他和白冰合唱的这首歌。


胡歌唱的《忘记时间》(胡歌主演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插曲)


胡歌唱的《好好过》(胡歌主演的电视剧《风中奇缘》插曲)


在这世界上没有一个完美的人,胡歌也不是;虽然人无完人,但瑕不掩瑜。如今的胡歌不仅只是英俊阳光,更多了一份成熟内敛。相信以他的智商、情商、和人品会有与年俱增的演技,表演艺术之路、人生之路越走越宽。愿他继续保持赤子之心,做混浊演艺界中的一股清流;愿他早日寻找到相爱相亲的伴侣,共同成长、相互扶持走人生路;愿温良友善、勤奋敬业的他被这世界友好地对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mon1105'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读了你的留言,我的眼睛湿润了,很高兴有许多人不仅看到他的多才多艺,也看到他的许多优秀品格。与你同感,他是浮躁混浊演艺圈的一股清流。难得他年纪青青就有那样的大智慧,可能与他经历过生死有关吧。那样的车祸毁容经历很容易使人一蹶不振,特别作为演员;但他没有,那是要经过怎样的心理和生理烈炼呀。对于他如今右脸上留下的伤疤,他的一位好友在被采访时心痛不舍地说过总想伸出手为他抹平那伤疤,而他自已却早已超越受损的容颜。有人评论他脸上的伤疤会影响他上大影幕的机会,因为拍电影与拍电视剧对演员脸部显示不一样;所以,有人预言胡歌拍电影的机会会很少。哪有如何呢?如果胡歌能保持赤子之心,以他的智商、情商、和人品涉足其它领域也能做得好。

对不起,俺偏题了。再次谢谢你的分享。一并祝你和楼下所有朋友们周末愉快。
lemon1105 回复 悄悄话 胡歌这个偶像给社会的意义远远大于一般的明星,尤其在国内如此浮躁的今天,人人期望成名趁早,有钱趁早,为了这些不择手段。但是胡歌踏踏实实地用自己的演艺之路,告诉大家什么是成名成家的正道,原来不是人人都靠潜规则,或靠干爹靠拜码头的,原来人正戏好是有回报的,更难得的是他成名后的平常心。相形而下一些混4,5线得瑟的小明星是如此不堪。这实实在在是股难得的正能量,不仅对娱乐圈,对当下的社会也是有着积极的意义。 至少我本人因为他,对上海人改观很多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zhao430'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是啊,他不仅智商情商双高,而且勤奋敬业,为人善良谦和。从他的文章和访谈中能感到他有时顾及太多,那是他善解人意、为别人着想很多,但也会造成他有时不能按自己的真性情生活,或给人造成圆滑的误解。不过,相信他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会对所演的作品有所选择题。

与你一样,我也没加入任何有关胡歌的粉丝群。但我会关注他,祝福他,犹如我一直关注和祝福我迷过的女演员潘虹一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垂钓的猫'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和喜欢。看到你的ID照片我忍不住笑了,那动作很象?猎场?中他做传销鼓动大家。很期待今年下半年将播放的由姜伟导演/胡歌主演的这部大作。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处可寄' 的评论 :

是的。我的小亲戚说男胡椒们大多数是理智粉,女胡椒们中有不少象我这样的亲妈粉。我对他说,亲妈粉也可以是素质粉,关注胡歌的作品,爱护他,但不打拢他,给他留个人空间。然后,我的小亲戚说我也是理智粉:-)))。
lilizhao430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一样也是看了琅琊榜后才关注胡歌的,关注的越多就越喜欢他,他是公认的情商智商均高的人。最主要的是他不像某些演员那样张扬,他懂得在名誉面前收敛自己提升自己,只把自己定位在演员这样一个位置上。虽没加入胡椒粉群但自认是真正的胡椒粉也只粉他一个。
海上垂钓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文章,非常全面的介绍了胡歌。尤其是《幸福的拾荒者》的几篇文章,我还是第一次读到。
无处可寄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位小朋友是位男胡椒啊?据说胡歌的男粉丝人数不少于女粉丝,只是在女胡椒的光芒下常常处于隐身状态。谢你分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处可寄'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知道我成为胡椒粉后,我的一些亲戚朋友向我推荐了不少相关资料。其中一位亲戚是大学2年级的学生,他也很喜欢胡歌,与我有许多的分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在香港' 的评论 :

是的。胡歌不仅多才多艺,而且有许多优秀品格值得学习和珍惜。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的云' 的评论 :

谢谢知音。大大的bear hug一个!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君子蘭666' 的评论 :

很高兴你喜欢“歌”:-)))。看到你的ID使我想起很喜欢的一首歌《君子兰》。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握手!看你的ID照片就知道你看过《琅琊榜》:-)))。我也喜欢静妃。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谢谢惜福妹妹的阅读和分享。《琅琊榜》前面几集确实不容易入戏,坚持看下去就越来越引人入胜,再回过来看前面几集就理解其中的铺叙了。
无处可寄 回复 悄悄话 你收集的关于胡歌的资料好多。赞!
人在香港 回复 悄悄话 胡歌值得大家去愛,無論男女老少。
心中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写出了我的心声。Hug一下。
君子蘭666 回复 悄悄话 謝謝:今天聽了很多好 “歌” ~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握手! 我也是通过琅琊榜喜欢上了胡歌!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爱胡歌的人真是太多了,可我始终没去看琅琊榜,上次看了半集就关了, 今天看了你的博文,又听了他唱的歌,还真是好听, 俺又重新去看琅琊榜了,看看能不能也成个胡椒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