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返希腊(9):圣托里尼岛—海上古都Skaros

(2015-06-10 06:13:00) 下一个


刚开始做圣托里尼岛(Santorini,以下简称“圣岛”)行程功课看到Skaros照片时,我以为那只是一座光秃秃的、从Imerovigli(伊莫洛维里)小镇延伸到海中的火山岩小山。然而,进一步阅读圣岛的官方网站(https://www.santorini.com/castlefortresses/skarosrock.htm)使我了解到Skaros曾经是圣岛长达500多年的古都,从13世纪至18世纪的首府。

根据官方网站介绍,在中世纪1207年,希腊Naxos岛的第一位公爵Marco Sanudo将整个圣岛送给意大利威尼斯贵族Giacomo Barozzi。这位贵族选择在Skaros建立城堡,许多富有的信奉罗马天主教的人也随之在Skaros建房,使Skaros成为圣岛的首府。鼎盛时,这个弹丸之地的海上小火山有200左右的房屋。然而,由于Skaros所在的海角分别在1650年、1701至1711年、以及1866至1870年期间多次发生强烈地震,城堡和其它房屋遭受严重破坏。威尼斯贵族家庭及其他居民陆续离开Skaros,迁移到Fira(费拉)镇。从此,Fira成为圣岛的首府。据史料记载,Choiseul-Gouffier伯爵在1770年探访圣岛时,依然有人居住在Skaros;而当考古学家Ludwig Ross 在1836年探访圣岛时,Skaros已经荒无一人。如今的Skaros也是无人居住,但有少数房屋遗址以及一座临海小教堂。

知道了Skaros的历史,我对这座海上小火山更感兴趣了,于是便有了两次探访Skaros的经历。



音乐《Aegean Wave》

注:以下照片皆由我的先生拍摄。

1. 初访

照片1-2:从Fira前往Skaros的途中,在Imerovigli小镇观赏到的日落。




照片3:Skaros,一座从Imerovigli小镇的悬崖峭壁延伸到海中的火山岩小山。难以想象这个弹丸之地曾经有城堡和200左右的房屋,是圣岛长达500多年的古都(从13世纪至18世纪的首府)。


照片4:Skaros曾经的辉煌。这是收藏在雅典Benaki博物馆的Skaros素描(图片从网上下载),作者Thomas Hope ( 1769 – 1831)。


照片5-6:当我们从Imerovigli小镇的悬崖峭壁向下走到与Skaros相连的底部时,天色已经很暗。回望Imerovigli小镇以及与之相连的Firostefani(费罗斯特法尼) 小镇和Fira小镇,万家灯火。先生说黑暗中徒步登Skaros不安全,也看不清风景,建议打道回府。我听从了他的建议,与Skaros相约,改日再访。




2. 二访

我们没有忘记与Skaros的约定,在圣岛最后一天下午,我们再次探访了Skaros。

照片7:从Firostefani小镇眺望Skaros,这座海上小火山仿佛与Imerovigli小镇合在一起。



照片8-9:事实并非如此,首先必须从Imerovigli小镇的悬崖峭壁那侧向下走到与Skaros相连的底部;然后,向上登Skaros。徒步道修整得很好,普通体力就可以完成这样的行程。不象前几天阳光灿烂、风和日丽,我们即将离开圣岛的那天雾蒙蒙、并且大风。




照片10:圣岛的天气变化真快呀,当我们下到Imerovigli小镇与Skaros相连的部分时,雾气已散,但是狂风大作,吹得人站不稳。看着前几天晚上来这里拍照片的地方,却不敢走近,担心被吹掉进爱琴海中:-)))。


照片11:手脚并用攀登这些不是临海的火山岩石块。


先生说:“你属兔,又不是属猴,怎么喜欢如此上窜下跳?”我嘻皮笑脸地回答:“跑步时,我属兔;登山时,我属猴;下水时,我属鱼;多种属性。”听了我的话,先生哈哈大笑,他也当了一次猴子,拍摄到以下美丽壮观的风景。
照片12:向前看,是属于圣岛的一座活火山。


照片13-14:向上看,悬崖峭壁上的Imerovigli小镇。




照片15-16:向左看,春花烂漫的Imerovigli小镇以及隐隐约显的Oia(伊亚)小镇。




照片17:向右看,悬崖峭壁上的Firostefani小镇和首府Fira小镇。


照片18:“咬牙切齿”地向Skaros顶部攀登。此时,风力越来越强,顶风走不仅必须用力,而且大风吹到脸上有一丝隐痛。我们非常感恩在圣岛前几天美好的天气。


照片19-22: 终于登上了Skaros顶部,前后左右地拍摄了一遍。特别感动在Imerovigli小镇悬崖峭壁侧的那块黑色火山岩石上建立的小教堂。








照片23-24:在Skaros顶部有一块高高耸立的火山岩石。据记载,岩石的顶部挂着一口大钟用以通告Skaros居民们有关海盗袭击。如今,有小路向上可以登上岩石。虽然我跃跃欲试,但还是听从了先生安全第一的建议而放弃登岩,因为当天的风力太强,另外,我有比较严重的恐高。




照片25:Skaros的明珠----临海小教堂。只能从海上登陆,或从Skaros的Imerovigli小镇一侧翻越到Skaros的临海另一侧才能到达这座小教堂。


照片26-27:我们“翻山越岭”到达小教堂时,吃了闭门羹 。从窗口看进去,祈祷的油灯依然亮着,显然,小教堂依然在被使用。




照片28:沿着台阶可以登上小教堂的屋顶。逆光的背景中可以看到Oia小镇。风太大,站了一会儿赏景后就下来了。


照片29-30:从临海小教堂向上登山返回时,见到一个面海山洞,可以坐在那里避风赏景。我们在那里静坐了大约有一个小时。




照片31:将离开圣岛去机场了,在Fira小镇的一端寻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又坐一会儿,再次欣赏美丽的爱琴海及其岛屿,心中默默希望将来女儿重返希腊时会与女婿在圣岛度一段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