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周花絮】回国签证、音乐会、刘晓庆、波马训练第11周

(2014-04-12 15:36:16) 下一个
1. 回国签证

因为每年回国探亲的缘故,几年前开始有的2年多次入境签证给我们提供了方便。当听说有新的5年多次入境签证时,先生和我都非常兴奋。我们即将回国探亲,先生上次的2年签证还有效,而我的上次2年签证在这个月初过期,必须申请新签证。在准备签证申请表时,我兴致勃勃地填写了5年多次入境。

然而,这个星期一到中国领事馆申请新签证时才知,5年多次入境签证是给在中国停留至少6个月以上的人。而我探亲才3个星期,因此依然只能申请2年多次入境签证。刚被告知时,有一点点的失望,但很快就阿Q地想到现在的2年多次入境签证毕竟比早期1年多次入境签证要好多了。这样一想,就又开开心心地了。


2. 音乐会

很幸运,我们居住城市有声誉颇佳的交响乐团、芭蕾舞团、和歌剧团,大大地丰富了本城居民的文化生活。在女儿小企鹅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全家是这3个文艺团体的常客。女儿尤其喜欢观赏歌剧,认为歌剧既有音乐,又有舞蹈,还有吸引人的故事情节。女儿离开家上大学后,我和她爸爸虽然空巢,却因为发展了我们其它的兴趣爱好,就从观赏芭蕾舞团和歌剧团的演出逐渐淡出,但我们一直保持与交响乐团的联系,时不时去观赏我们喜欢的音乐节目。

当得知交响乐团将演出3场柴可夫斯基的著名音乐作品Romeo and Juliet Fantasy Overture(《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时,先生早早地就预订了两张位置很好的音乐会票。由于这个周末有其它活动按排,我们就观赏了在星期四晚上的首场演出,非常喜欢和享受。我是这样与亲朋好友们分享的“Got back from a classic music concert tonight--Tchaikovsky’s Romeo and Juliet and Prokofiev’s Symphony No. 3 in C minor, Opus 44, performed by XXXX Symphony. What a wonderful evening of informative pre-concert lecture by Ira J. Black, great performance conducted by Hans Graf, passionate music by Tchaikovsky and Prokofiev…… Most of all, what a lovely and fun evening with my beloved husband Min…… ”


3. 刘晓庆

早就听说我们居住的城市是天津人艺话剧《风华绝代》在美国演出的几座城市之一。不少售票广告打出了赛金花的主演刘晓庆的招牌吸引观众。对于国内著名演员刘晓庆主演的电影,我的印象中只看过《小花》和《芙蓉镇》。其中对《芙蓉镇》印象特别深刻,因为那是先生与我谈恋爱时邀请我看的第一部电影,在学院路五道口的一个电影院。我对刘晓庆来本城演出,没有特别的兴趣;而星期六恰好有其它活动按排,不能去看她的演出也就没有什么遗憾。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先生在这个星期一与大学3位同学晚餐应酬后带回来2张刘晓庆主演的《风华绝代》票,是他在赴晚宴前到一个售票处购买的。看到票,证明他改变了我们周末原来的计划。我取笑他,说:“噢,刘晓庆这么有吸引力呀?!”先生微笑着回答:“嘁!一个老太婆还哪有什么吸引力?!我是因为对夏衍作品《赛金花》中这位传奇中国女子感兴趣、冲着天津人艺这个著名团体才想看这个演出的,与刘晓庆没关系。”一听他言,我怒目圆睁,“伤心悲愤”地问:“刘晓庆只有50多岁。而50多岁的人在你眼中就成了没有吸引力的老太婆?你老婆也50多岁了!!”

知道自己说漏了嘴,先生赶紧分享他购票时的一段对话打圆场。他是在一个华人书店买的演出票。当得知他买2张票时,书店老板问:“和谁去看呀?”先生回答:“和我太太”。书店老板说:“这年头买票请老婆一起看演出的人可不多呀”。听了先生的描述,我忍不住笑了,也就不再为他说的“50多岁老太婆”而“生气”了。其实,我为能有机会过到年老而感恩。50多岁的老太婆们也曾经有过青春岁月,但不是每个有青春岁月的人都有机会过到50多岁。我希望自己能珍惜生命,优雅地变老。外界有不少报道刘晓庆隐瞒真实年龄和隐瞒整容。虽然对她的做法有异议,但对她在这个年龄还在努力尝试不同领域的艺术表演还是颇为欣赏。期待她今晚的表演。


4. 波士顿马拉松训练第11周

ATP团队主教练Mark给的星期二速度训练计划是10个400米;蓝绿团队主教练Mike给的训练计划是2个1600米。当然,两位教练都要求1.5至2英里的warm up和cool down。我在家附近跑了8英里的easy run。星期四晚上因为音乐会而不能与队友们一起跑tempo run,我就在单位的健身房按羊教练Mike给的训练计划跑了40分钟,其中20分钟是马拉松配速。星期六早晨,蓝绿团队和ATP团队的跑友们一起陪我们即将参加波士顿马拉松的人跑taper的10英里long run,为我们送行。见到蓝绿团队主教练Mike和队友们,我非常兴奋,跑得很愉快。




音乐《Romeo and Juliet-Love Theme (Tchaikovsky)》


星期四下班在健身房完成波士顿马拉松训练计划后,我就风尘仆仆地赶到交响乐大厅。先生已经在我之前到达,用iPhone拍摄了一些照片。


音乐大厅按排了临时餐饮部,因为不少人是象我们一样下班后直接来听音乐会的。先生和我也在这里用了晚餐。


正式音乐会之前,几位青少年(高中生)音乐爱好者在临时餐饮部演奏。


正式音乐会之前的讲座,赏析当晚演奏的Tchaikovsky的Romeo and Juliet Fantasy Overture以及Prokofiev的Symphony No. 3 in C minor, Opus 44。


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就座试音,等待着Concertmaster和Conductor。


交响乐团2013-2014 Season在下个月就将结束了。这是2014-2015 Season的部分精彩节目,很吸引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nyu' 的评论:

藤玉妹妹好!真是好久没见了,去你的博客1年多也没看到更新,非常高兴见到你。我们都还年轻,为年轻加油!:)))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看了你给的邀请信样板连接,我家用的也是那样的样板。我母亲写给我的邀请信以及她的身份证复印件都是电子邮件传来的。祝Q2签证申请顺利!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晓阳50岁也年轻哈哈为漂亮加油!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今天在网上某旅行社代办签证的网站上看到有详细的签证信息,发现L签证现在是拿不到2年多次入境了,所以真不应该让儿子去签L签证的。这下我就要按你的办法去签Q2。我在网上看到有邀请信的样板,http://www.haiwaihuaren.com/detail.php?n=1269你看是否可以?另外你的邀请信和家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是否是电子邮件传来的?还是必须邮寄?望告知,谢谢!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各位的信息。看样为保险起见还是最好去申请Q2,但是我儿子去的那个中国领事馆却说需要配偶一方为中国公民或在国内拥有地产才可以拿两年多次入境的签证。显然与美国的中国领事馆所说不同。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child' 的评论 :

哪可麻烦了,看来这世界上有出息的民族就不多了:)))。

祝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zyzx' 的评论 :

浙江媳妇问好杭州兄浙江老乡!谢谢你的分享,所言极是。我的邀请信是我母亲写的,身份证复印件也是我母亲的,这些都符合申请Q2签证的新要求。我在签证申请表上填写了探亲时间是3周;大使馆工作人员问我回去多长时间时,我也是回答3周。正如你所说得到5年有效的中国签证需要每次入境6个月,大使馆工作人员也是这样向我解释的,所以,她告诉我回去探亲3周只能申请2年多次入境签证。

好久不见,祝全家春天愉快!
txchil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好吃的民族不会有舍么出息。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child' 的评论 :

除了认同你说的“气候热”和“连市长都是lesbian”,也许再加上“华人真的特爱吃” (哪里的华人不特爱吃呢?~~~),我们俩在其它方面对这座城市的印象、经历、和感受真是相差十万八千里:)))。
zzyzx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谢谢LZ的分享。
我想借这个机会也分享得到5年有效中国签证的方法。
我有几个朋友最近相继得到5年有效的中国签证。前提是,1)必须要有国内亲人写所谓的“邀请信”。2)国内亲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这个”邀请信“写得如何是有讲究的,最好是父母写的,那么的话,只要向领事馆呈情因为老人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希望子女能够多回国陪陪照顾,将来也叶落归根等等等等。然后在填申请表时,要求每次入境6个月。我另一个朋友想在中国考驾照,因为签证不是6个月的,不给考。他只好回来重新申请中国入境签证。
由于签证批准如何完全看领事官员的判断,所以也要个人的运气。有时候让旅行社去签比本人去还容易批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我申请的是Q2签证,没有申请L签证的经验。我的新Q2签证已经在星期四取到了。如今申请Q2签证确实需要有国内亲友邀请信,另外还需要亲友的身份证复印件。但是,我没有提供国内亲友经济担保,因为在申请表上我填写了我自己负责探亲费用。

txchild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是工作在休斯顿,我早就搬了。真不喜欢这个城市。主要是气候热,犯罪陆高,烂区真的很多。第1代华人移民语言真的太滥,整个southwest area 可以说听不到人说英语的,除了8号朝南黑人区。华人大都从事服务行业。华人真的特爱吃。连市长都是lesbian.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你签证是否Q2?是否要国内亲友邀请信和经济担保?我们主要想去旅游,听说只要出示来回机票和旅馆预定就可签L签证。但上周在欧洲工作的孩子去那边的领事馆签证,只给了6个月的多次出入签证。不知美国领事馆是否L签证也只能签6个月?要这样我们就要赶紧搞邀请信啥的去签Q2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谢谢阅读。祝新一周愉快!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完演出回来,觉得刘晓庆和天津人艺的表演都很出色,被《风华绝代》的剧情感动得不止一次眼睛湿润,甚至为赛金花这位奇女子的坎坷命运流了眼泪。很敬佩刘晓庆在即将60岁的年龄记住话剧中大段大段的台词。唯一遗憾的是刘晓庆的声音沙哑,缺少了一份女性的柔和;另外,我个人觉得即将60岁的刘晓庆演出26岁(剧情中是这样说的)左右的赛金花还是年龄大了一些。不过,总体来说,是一场精彩的演出,为刘晓庆和天津人艺感到骄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