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轶事二则:试穿新跑鞋、与公公婆婆通电话

(2013-06-30 16:35:30) 下一个


1. 试穿新跑鞋

今年4月份到意大利西西里登活火山Etna时,损坏了一双我喜欢的New Balance跑鞋。虽然我还有10来双其它跑鞋,但是我还是借机敲诈勒索先生为我买新跑鞋。得到他的同意,我在New Balance网站购买了两双跑鞋,星期五下班时收到货。昨天清晨与业余马拉松训练小组成员们集体长跑时,我试穿了其中一双,感觉挺好。下星期六集体长跑时,我打算试穿另一双新跑鞋。但愿那双鞋也合适。

在100至200元价格之间的跑鞋中,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是Brooks和New Balance跑鞋、其次是Nike跑鞋。去年第1次跑全程马拉松时穿的是New Balance跑鞋;今年跑全程马拉松时穿的是Brooks跑鞋;明年春天跑波士顿马拉松时是穿New Balance跑鞋,还是Brooks跑鞋?到时再说吧。不管穿哪种跑鞋,愿这些跑鞋帮助我训练和跑明年春天的波士顿马拉松平安、顺利、愉快。


2. 与公公婆婆通电话

象往常一样,昨天晚上给公公婆婆打电话,双方互报平安。81岁的婆婆告诉我们“你们爸爸已经将今年的芝麻种在自留地里了。明年你们回来探亲,媛媛又有油麻糖吃了,并且还可以带许多回美国。” 在电话中我们谢谢了父母,并且告诉他们今年带回来的“油麻糖”除了自己吃,还将一部分送给居住在附近的5位朋友分享,朋友们请我们转告谢意。同时,我们也告诉父母这些“油麻糖”对我训练马拉松很给力,使我越跑越快,越跑越远。老人家听了我们的话,在电话中哈哈大笑,非常开心。

“油麻糖”是浙江义乌地方方言,其实就是我从小至今特别喜欢吃的零食“芝麻果仁浇切片”。自从知道我爱吃油麻糖,公公婆婆每年在自留地种芝麻。不象大多数村民们主要将芝麻榨油食用,公公婆婆而是将家里土生土长的黑芝麻与核桃仁、花生、义乌特产优质红糖混合加工成美味可口的芝麻果仁茭切片。年迈(90岁)的公公在最近2、3年由于越来越严重的白内障而不能象以往那样舞文弄墨,曾经有一段时间心情比较沮丧,甚至影响到老人家的睡眠质量。全家人都想方设法逗他高兴。幸运的是在亲人们的帮助下,公公不到半年就走出了阴影,又象以往那样豁达开朗。婆婆说每年我们回国探亲是他们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他们每年的期盼和活得开心的重要原因之一。婆婆又说自从因为我爱吃油麻糖,公公每年种芝麻特别积极。谢谢父母对我们的爱。祈祷上天祝福我的公公婆婆和我的母亲以及天下所有的父母们!





音乐《爱的抒怀》


有些朋友们可能没见过芝麻长的样子,我曾经与这些朋友们一样。第一次在我的婆家见到长在地里的芝麻时,我非常惊讶、兴奋、和好奇。2011年回国探亲时,我又学到了有关芝麻的新知识,第一次知道是如何收获它们的。现发几张2011年探亲时的相关照片。

长在地里的芝麻秆上有许多含芝麻的“果子”




当芝麻秆上的叶子和“果子”开始发黄时,就将芝麻秆收割。




去除芝麻秆上的叶子,将带有“果子”的芝麻秆凉干或者晒干。




拿起凉干或者晒干芝麻秆的根部连续抖动,我们常见的颗粒状芝麻就从芝麻秆上的“果子”里出来了。在那次探亲见到公公婆婆这样做之前,我以为是将芝麻从“果子”里剥开,就像剥毛豆米一样。我的想法真够笨。还是咱们劳动人民聪明,在实践中想出收获芝麻的好方法。




要问我婆家的芝麻都做成了什么,这是我们今年回国探亲带回美国的油麻糖(芝麻果仁浇切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的希望和祝福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谢谢妹妹的感动和祝福。

爱你和宝贝安娜。同祝好人一生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的跑鞋们带给你勇气和运气, 祝训练一切顺利!
每当看到你的芝麻糖故事,我就感动。好人们一声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