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伤离别

(2013-06-28 19:38:48) 下一个


上个星期三送别了一位合作多年的同事T。T和她的丈夫在3个月前领养了一位9个月大的女婴C。为了陪同女儿C一起成长,T在一个多月前向单位提出了辞职,回家做全职母亲。虽然对这位有着博士学位、正处在事业上升期的同事的决定有些遗憾,但同事们都对T表示了尊重、理解、和敬佩。

尽管不会喝酒,这个星期二下班后我匆忙赶到当地一个著名的酒吧。在那里我参加的业余马拉松训练小组成员们聚集在一起送别跑友K。K是一个国际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从他的祖国爱尔兰被派到美国工作2年。现在服务期满,下个星期将与他的妻子和女儿回到爱尔兰。明天清晨将是K与我们最后一次集体长跑。

无论是送别同事T,还是送别跑友K,都令我不舍。离别应了那句俗话“千里搭长棚,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也使我更加珍惜与亲人、朋友、同事们在一起的时光。




音乐:《Auld Lang Sy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是啊,人生聚少散多。“多珍惜当下,多珍惜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同事”,说得真好!

祝你和宝贝安娜新一周愉快安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人的一生就是分别, 多珍惜当下,多珍惜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同事。
祝善良真诚的企鹅一家,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