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旅途花絮:小宝宝Nicholas和他的母亲

(2013-06-18 06:15:05) 下一个


【前言】:原计划在6月份的重返英国度假访友之行前写完4月下旬的地中海岛国马耳他之行、意大利西西里登活火山Etna之行、以及5月上旬的回国探亲之行。无论如何努力,在英国之行前只完成马耳他之行杂记和婆家行杂记。谢谢亲朋好友们的代祷,刚完成的英国之行虽然在北爱尔兰遇到反对G8高峰会的游行,但有惊无险,整个行程平安愉悦。今年5个多星期的假期用得一天也不剩,接下来有足够的时间接着写4月份登活火山Etna之行、5月份娘家行、以及刚完成的重返英国行杂记:)))。文字通常是现成的,因为我有在旅途中写日记的习惯。然而,选择和上传照片是费时的。现在利用刚回来倒时差的清晨,先用这篇没有照片的杂记与亲朋好友们分享。同时,给天上、人间的父亲们献上迟到的父亲节祝福!


《旅途花絮:小宝宝Nicholas和他的母亲》


因为时差,今天凌晨我在4点不到就醒了,先生也是差不多时间醒来。醒来后,我觉得两胳膊有些酸痛,很奇怪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旅行途中的行李很轻便,又没有在健身房做力量锻炼。先生提醒我,说:“可能与你昨天在飞机上与小Nicholas断断续续玩了7、8个小时有关吧,并且其中不少时间你是抱着他”。

从伦敦Heathrow机场飞往我们居住城市的那趟飞机坐满了乘客。我所坐的走廊位置对面的两位置是一位母亲带着一位1岁左右的小宝宝。我们都是先上飞机的乘客。看着这位母亲有些手忙脚乱地一面安置行李,一面要照顾在婴儿车座中叽叽哇哇哭闹的小宝宝,我就对她说:“小宝宝叫什么名字?如果你不介意,先将小宝宝交给我吧。”这位母亲一面说:“你确定?他叫Nicholas”,一面将哭闹的小Nicholas从婴儿车座中解开交给我,感激地说:“非常感谢你的帮助”。大概是因为从婴儿车座中被解放,小Nicholas到了我怀中后,很快就停止了哭泣,并且和我玩了起来,发出嘎嘎嘎的笑声。

过了一会儿,小Nicholas的母亲安置好行李以及整理好与宝宝有关的食物、玩具、衣服后,她说:“再次谢谢你的帮助。我现在可以带Nicholas了。”我微笑着对她说:“如果你不介意,就让我再和他玩一会儿吧。”那位母亲说:“当然可以。看得出你与孩子们很有缘,知道如何与他们玩。你自己有孩子吗?”我回答:“有,一位女儿,已经长大结婚了。”“噢,真是看不出来,难以相信你有那么大的孩子。你会是一位非常好的(外)祖母”,那位母亲说。我笑着说:“谢谢你的夸奖。我和我的丈夫都期盼着成为(外)祖父母呢。不过,我女儿女婿大学毕业后还在继续读书。我们双方父母都希望他们毕业后立即制造小人。”那位母亲突然改变表情,认真地对我说:“是应该早一些生孩子。我自己就是一个反面教材。对了,我叫H…”。我立即回答:“我叫L…”。紧接着,H告诉我她是一位急诊室医生,已经正式工作了6年。大学毕业后接着上医学院,医学院毕业后接着做住院医,然后又是相关专业训练,一路走来,马不停蹄。虽然一直有结婚成家的愿望,但至今没有遇到合适的人。眼见不仅自己最佳怀孕的生物年龄早已过去,而且年纪越来越大,恐怕再迟,连做母亲的机会都没有了,于是,她在今年1月份领养了刚出生6个月的Nicholas。

听了H的分享,我非常感动,主要是因为她的爱心,也是因为她的坦诚。同时,我对小Nicholas多了一份怜爱。我对H说:“我敬佩你。谢谢你给Nicholas一个家。他很幸运,有你做他的母亲。”H回答:“幸运的是我,Nicholas使我成为了母亲。”我对H说:“你的回答使我想起我一位同事的回答,几乎一模一样。”接着,我告诉H我有一位同事,因为不孕,她与她的丈夫在3个月前领养了一位9个月的女婴C。并且,在一个多月前,她向单位提出了辞职,准备做全职母亲,陪同女儿C一起成长。虽然对这位有着博士学位、正在事业上升期的同事的决定有些遗憾,但同事们都对她表示了尊重、理解、和敬佩。这个星期三将是这位同事的最后工作日,我幸好度假回来将赶上她的欢送会。听了我的分享,H说:“我能理解你同事的辞职决定。如果我有丈夫,我也许也会辞职或每周只上1、2天班,将更多的时间陪伴Nicholas。”我说:“作为急诊室医生,你真不容易,一个人照顾孩子。” H回答:“还好。我为Nicholas雇请了一位居住在我家的全职保姆。”

看着我怀中健康、活泼、可爱的Nicholas,我忍不住说:“是什么样的父母,忍心放弃自己的孩子?!”接着,我告诉H我的同事女儿C的来源。我的同事告诉我她女儿C的亲生母亲是一位20多岁的单身女子,C是这位年轻女子的第6个孩子。由于种种原因,这6个孩子象C一样,刚出生就被州政府儿童保护机构从这位年轻母亲身边带走,放到寄养家庭,然后,被其他家庭领养。当时听我同事这么说时,我难以置信,觉得州政府儿童保护机构太残忍,觉得那位年轻母亲会因此而痛不欲生。但我的同事说,你不了解那位年轻女子,她根本不再乎,不仅这些孩子的父亲不一样,并且她都说不清我女儿C的亲生父亲是谁。听了我的分享,H说:“我相信你同事的话。作为急诊室医生,我见过比那更糟糕的案例。”在进一步的分享中,我们发现我们俩工作单位仅一条街之隔,并且我们有共同认识的朋友,我们俩相谈更欢。

在接下去的行程中,Nicholas睡了2小时左右,其它时间都是醒着的。大概是因为正在长牙的缘故,或许正在姗姗学步,醒着的Nicholas比较闹腾。不仅不愿意坐在婴儿车座中,即使抱着他坐在大人怀中,他也坐不了太长时间。除了他的母亲和我,我的先生也加入了照顾Nicholas。为了减少他的哭闹影响其他乘客,许多时间我就抱着他在走廊来来回回走,那样他就会安静不哭。另外,他非常喜欢我扶着他让他在厕所与乘务员工作间附近的空间练习走路。乘务员们非常友好,不仅没有赶走我们,有时还逗着Nicholas玩;上厕所的乘客们也是如此。有趣的是,有一次,一位年轻男乘客上完厕所就走到我面前说:“我想这个孩子的尿布中有东西,你最好检查一下。”我惊讶地问:“你怎么会知道?你又没有摸过这孩子”。他哈哈大笑说:“我是一位父亲,有一个女儿,与这孩子差不多大。我知道尿布中有东西的气味。”我也笑了,说:“噢,原来如此。我女儿已经25岁,我已经不熟悉曾经的气味。”这位男士和在场的乘务员也笑了起来。那位乘务员说:“我还没有孩子,没有发言权”。

在友好的笑声中,我抱着Nicholas离开那位男士和乘务员,走回到Nicholas妈妈H的身边,将信将疑地将那位年轻男乘客的话告诉了她,建议她最好检查一下。H接过Nicholas,闻了闻说:“那位男士说得没错。我必须到厕所间给Nicholas换尿布了。”大概接近10分钟左右,H抱着光着上、下身只戴着尿布的Nicholas回来。H将光着身体的Nicholas放在我怀中,她则从上方的行李包中找出一套干净的衣服。一面为Nicholas穿衣服,我一面好奇地问:“他的衣服都弄脏了,那么严重,我怎么没有察觉到?并且,Nicholas为什么没有因此而哭闹,反而快乐地在练习走路?” H哈哈大笑说:“象Nicholas这么大的孩子不会太在乎他们的尿布里是否有东西,他更在乎快乐地玩。”先生则笑话我的嗅觉不灵敏,并且建议我从现在开始好好练习,为将来的孙男孙女做准备。

就这样,我们幸运地有机会与Nicholas的母亲共同分享了Nicholas7、8个小时。帮助他们母子俩下飞机后,我们就各自前往机场的移民局出关。在排队等待过海关时,一对排在我们身后的夫妇对我们说:“谢谢你们帮助那位母亲照顾孩子,使得其他乘客有一个好的休息机会。”我微笑着回答:“不用谢。孩子非常可爱,我非常享受与他在一起玩的时间。谢谢他母亲的信任,让我与他一起玩。”

【后语】:此文献给被领养的孩子们和领养他们的父母。





音乐《Mother’s Lo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与你同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谢谢分享。祝福天下善良的母亲们, 也祝福天下善良的父亲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world1000的评论:

与你一样,我对这位女医生也印象深刻。她不仅有爱心,而且身材容貌娇好、气质温文儒雅,是一位从里到外都美的女士。她的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美国人,她出生和成长在美国的东北部。这次到英国,就是为了让她的祖父母、姑妈、以及其他在英国的亲人见到她的儿子小Nicholas。看得出,她非常爱Nicholas。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ttyc1979的评论:

抱歉,这篇游记没有照片。接下来的旅游杂记会有许多照片:))。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impressived by that Doc.
bettyc1979 回复 悄悄话 很可惜,我看不到圖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