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访地中海岛国马耳他(第4天): 首都Valletta

(2013-05-22 21:28:41) 下一个


虽然我最喜欢与企鹅先生一起游山玩水,但我也是一个能自娱自乐的独行侠。到达马耳他的第3天,先生的会议就开始了,我自己一个人也玩得挺开心。早就知道我是一个能独立行动的人,除了嘱咐我注意安全,先生对我也挺放心。晚上,我们再一起外出。只是没想到第4天我多了一个业余导游的任务。

这次会议,有不少与会者携带配偶同行,其中有象我们一样提前2天到达,也有一些人推迟2天离开。其中有企鹅先生的两位同行P和K从美国西北部也带着他们的妻子M和N到马耳他。虽然不在同一个公司工作,但先生与这两位美国同行还是比较熟悉的。前2天是P和K自己带着他们的妻子游玩,第3天会议开始后,他们的妻子M和N就待在旅馆休息,没去其他地方。当P和K从企鹅先生那里得知我为此行做了一些功课,并且计划第4天游览首都Valletta时,他们询问我能否带着他们的妻子一起去Valletta。先生征求我意见时,虽然觉得有其他人同行有可能会影响我的原计划,但我还是给了先生肯定的回答。

当天行程结束时,M和N都给了我一个热情的拥抱,感谢我带她们一起游览Valletta,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她们同时询问我第5天的计划是什么,希望还能与我同行。我告诉她们我的计划,并且约好明天见。

Valletta是一座欧洲文化名城,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名城,由米开朗杰罗的助手弗朗西斯科•拉帕莱利设计。它命名于著名的骑士团首领Valletta。以下是我们欣赏到的Valletta缩影。





音乐《Whispering Sea》


照片1:Valletta城门前(也是Valletta公交汽车中转站前)的“三海神”喷泉。



照片2:层层厚重古老的城墙诉说着马耳他饱受侵袭和战争的沧桑,被很多征服者爱,被很多征服者抢。



照片3:Valletta的主街Republic Street,是一条游客们闲逛于此的步行街。



照片4:Valletta的游客信息中心所在的街道。



照片5:战争博物馆/军事纪念馆。根据介绍,马耳他是二战期间被轰炸的最严重的欧洲国家之一。战争博物馆的介绍中写道:“马耳他战争始于1940年6月10日意大利对英国宣战,结束于1943年9月8日意大利无条件投降。二战期间,马耳他经受了2357个小时的3340次突袭。在当时的27万5千人口的马耳他,有1468名马耳他人死亡,3720名受伤,3万5千个家庭和许多珍贵的艺术文化遗产丢失,造成5万多人无家可归。从西西里飞来的对马耳他的空袭达26000次,投下了1万6千吨的炸弹。。。”



照片6-8:Valletta内的街道。Valletta地势起伏,除中央商业区地势比较平坦以外,城市两侧均站坡地,有200多条这样上上下下的狭长的街道,并且几乎都延伸到海边。行走在这样的街道上很新奇,面朝大海,海风吹拂,让人神清气爽。然而,开车在这样的街道上却不容易,至少我不敢。佩服在Valletta开车的人们。







照片9-11:圣约翰大教堂(St John’s Cathedral)是Valletta最著名的景点,也是世界闻名的大教堂。教堂建筑是早期巴洛克风格,部分摹仿了哥特式风格。教堂整个圆顶是一副大壁画,是意大利画家马迪亚布雷迪所画,表现了圣约翰的生平故事。大教堂内部又分小礼拜堂,四处是精美华丽的壁画与雕塑。圣约翰大教堂内还有一个相关博物馆。遗憾的是与我同行的两位女士M和N对博物馆都不感兴趣,我也只好少数服从多数。这使我再次意识到我为什么喜欢自助游,而不是跟随旅游团旅行。







照片12:圣约翰大教堂前的广场,两侧有露天咖啡馆,是个参观完教堂吃饭的好地方。我个人觉得Valletta迷人之一是在于它的悠长的小巷和阳光下的广场。在广场上的露天咖啡馆用餐应该是惬意的。



照片13:然而,M选择了这个街道小咖啡馆为我们的午餐之地。N和我都尊从了M的选择,也是挺好的一次午餐经历。



照片14:这种红色街道电话亭使人感受到英国统治留下的痕迹。在马耳他沿着左边开车也是受英国的影响。



照片15:总统府上方飘扬的马耳他国旗(国旗上有一个十字)。作为英国殖民地以及地中海战略要地,二战中马耳他饱受战争灾难。1946年,马耳他的战后重建花费高达3亿英镑。为了感谢马耳他人民的忠诚与英勇,英国国王乔治六世赐予了马耳他人民乔治十字勋章,永远的挂在了马耳他的国旗上。



照片16-17:Upper Barrakka Gardens和 Lower Barrakka Gardens是在Valletta东侧的两个形势摸样相似的花园。这是被称为意大利瞭望台的Upper Barrakka Gardens。这里也是兵家防守要点,隔着海,与不远处的三姐妹城迢迢相望。





照片18-20:可歌可泣、波诡云谲的三姐妹城(Vittoriosa, Senglea, Cospicua)。这三座城是圣约翰骑士团最早登陆马耳他,并居住过的地方,也是在那里,骑士们冒死抵挡住了强大的土耳其奥斯曼帝国的进攻,取得了胜利,守住了欧洲的文明。







照片21:从Upper Barrakka Gardens欣赏俯瞰马耳他港。



照片22:从Upper Barrakka Gardens欣赏Valleta市中心。



照片23:从Upper Barrakka Gardes,一直沿海城边前行,不远就到达Lower Barrakka Gardens。



照片24:与Upper Barrakka Gardens相比,Lower Barrakka Gardens规模小一点。



照片25-26:不过,Lower Barrakka Gardens景致更开阔,不仅可以看到Upper Barrakka Gardens和三姐妹城,还可以看到Siege Bell和入海口。





照片27:从Lower Barrakka Gardens向左看去,又是一座高高厚重的城堡。每一个城堡、每一段城墙仿佛都叙述着Valleta经历过的荣耀与屈辱,铭记着马耳他人难以忘怀的历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