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春天

(2013-04-11 21:33:49) 下一个


“As I see, as I listen...
So be these gifts of loving grace
Within heart's chambers splendor to place
'Tis the blessings of a season's time
The bloom and Spring's majesty divine.”
(Rose Marie Raccioppi)




音乐《Spring Awakening》


(1)后院的春花和春竹

今年春天后院里的花草树木中最使先生和我开心的是这个植物开的花。去年4月份一位朋友送给我们两棵绿色植物,我忘记了植物名称,但记住了朋友的话:“如果照顾得好,它们明年春天会开花。”果然,今年春天这两棵绿色植物都开花了。




春天后院里的花草树木中另一个使先生和我特别喜欢的是春竹,出了不少的竹笋。根据往年经验,这些春竹笋很快会成长为新竹。最初的竹子也是一位朋友送的。看到后院青翠茂盛的“竹林”常使我想起故乡的“个园”。





(2)居家社区的春花



居家社区小溪两岸成片成片的Bluebonnet, 夹杂着星星点点的水红色Indian Paint Brush和紫色或粉红色cup flower。














黄色鸢尾花(Iris)。起初,我指鹿为马,见到水边黄花以为是黄色水仙花(Daffodil)。我一面兴奋地跑向“水仙花”,一面兴奋地背颂William Wordsworth的《Daffodils》:
“……When all at once I saw a crowd,
A host, of golden daffodils;
Beside the lake, beneath the tree,
Fluttering and dancing in the breeze……
“……And then my heart with pleasure fills,
And dances with the daffodils.”
先生一面好奇地看着我,一面冷静地问:“你确认这些花是水仙花?我觉得不是。”后来,一位朋友告诉我们照片中的这些黄花是黄色鸢尾花。








採花的大紫蜂




芦苇丛中的小鸟




四月夕阳下散步踏春的社区青少年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Dear晴天妹妹,谢谢你的喜欢、祝福和爱,也谢谢你有关马耳他的分享。我记得你在你的梵蒂冈系列中提到过Alfred。昨天的华尔街报长篇报道了新教宗Franziskus被选出的过程,那篇报道中照片上的一位神职人员我多次在你的系列中见到过。谢谢你用心将你罗马之行写出来与朋友们分享!

我和安娜的企鹅爸爸即将成行,具体行程我将与你私下交流,回来后将行程与朋友们分享。爱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新一周愉快安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春天的沙发。家里的花很好看,社区的花也很美,还记得企鹅爸爸以前给你拍的照片,春花丛中的俏丽佳人。祝你们周末愉快,在马耳他和意大利玩得愉快!马耳他是Benedtto的原来第二秘书 Alfred的家乡,他现在是新教宗 Franziskus的首席秘书,这个国家的天主教气氛非常浓郁,你们到那里就知道了。
祝你们玩得愉快,爱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