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访地中海岛国马耳他(第1天):St. Julian’s海湾

(2013-04-29 11:13:27) 下一个


百度百科是这样介绍岛国马耳他(http://baike.baidu.com/view/3136.htm):“马耳他位于地中海中部的岛国,由地中海一些岛屿组成,有“地中海心脏”之称,是一处著名的休闲度假地区。因地处地中海重要战略位置,马耳他在历史上曾为多个民族占领。公元前10至8世纪,腓尼基人到此定居。此后罗马人、阿拉伯人、诺曼人等先后占领马耳他海岛。1523年,耶路撒冷圣约翰骑士团从罗得岛移居此地,后来被法国逐出。马耳他19世纪成为英国殖民地,1964年正式宣布独立,为英联邦成员国。马耳他于2004年加入欧盟。。。”

占地面积仅316平方公里、入口数量只有45万左右的马耳他“不仅拥有美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和斑斓的海底世界,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文化古迹、传统建筑、手工艺品。这里属于典型的亚热带地中海型气候,气候温和,四季常青,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适宜旅游。每年的1~10月是马耳他的旅游旺季。。。”尽管如此,探访过希腊、意大利、土耳其等地中海附近的其它国家后,马耳他没有吸引到我为探访它按排一个专门的行程。然而,当先生邀请我与他同行去那里参加一个国际会议时,我欣然同意。当时,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为的是马耳他行程结束后去与之隔海相望的意大利西西里登欧洲最大的活火山Etna,对马耳他之行本身并没有太多的期望。不过,在马耳他游览了6天后,我喜欢上了这个岛国友好的人民、独特的自然风光、美味的饮食。。。

此行回家一天就又将启程远行,回国庆祝公公的90岁大寿和我的50岁中寿。与亲人们一起庆祝140岁生日是何等的快乐和期盼:-)。现在没有时间写详细的马耳他之行和西西里活火山之行,就先用我的一篇英文日记的一部分代替,以后与亲朋好友们详细分享。在此,也再次感谢朋友们对我是否今年跑波士顿马拉松的安全挂念。我的业余马拉松训练团队的教练们告诉我,由于我今年1月份马拉松的成绩比我明年波士顿马拉松的年龄组达标标准快19分25秒,报上名应该不成问题。如果真是如此,并且训练顺利,明年与部分朋友们在波士顿马拉松期间见。

……Beaches at St. Julian’s Bay (Spinola Bay and Balluta Bay) are not sandy, but rather rocky foreshores. The buildings along the bay area are mixed of fancy/trendy new ones with faded/decay old ones. The bay is dotted with traditional Maltese fishing boats which are full of characters. Many charismatic bars and restaurants are along the seashore. After having a simple lunch at a charming restaurant at Spinola Bay, Min and I took a delightful long walk along the bay, admiring Mediterranean Sea, enjoying fishing boats, and appreciatively watching people around. The day was still bright even around 7:30 pm in evening. We had a lovely first day in Malta, for which we were very thankful……

注:第一天中午12点半左右到达我们下榻的会议总部旅馆。简单洗漱后,衣服没换,我们各自拿着一顶太阳帽就外出觅食和游玩。一直玩到很晚才回旅馆,全然没有长途飞行的疲惫。为此,我们俩都非常感恩。以下照片皆由Min拍摄。





音乐《Whispering Sea》







































初访地中海岛国马耳他系列

初访地中海岛国马耳他(第1天):St. Julian’s海湾

初访地中海岛国马耳他(第2天):Dingli悬崖和海岸蓝洞

初访地中海岛国马耳他(第3天):古城Mdina

初访地中海岛国马耳他(第4天):首都Valleta

初访地中海岛国马耳他(第5天):第二大岛Gozo

初访地中海岛国马耳他(第6天):三城之一Birgu

初访地中海岛国马耳他:餐饮篇

三访意大利(1):西西里第二大城Catania

三访意大利(2):亲历活火山Etna(白天)

三访意大利(3):西西里珍珠Taormina

三访意大利(4):夜幕下的活火山Et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噢,原来姐姐也去过Catania。给你献上迟到的母亲节祝福!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我和我公公的生日也是在五月,我记得宝贝安娜的生日也是在五月。无论是在庆祝我50岁生日,还是庆祝我公公90岁生日时,我都想到了宝贝安娜。在此,祝她生日快乐,幸福安康!!也向晴天妹妹你献上迟到的母亲节祝福!

再次谢谢杜姐和晴天妹妹,因为刚从中国探亲回来,迟复请谅。祝你们和家人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五月节快乐,健康快乐平安!
姐姐,生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们去爬活火山Etna了!我们只是远远地望了,从Catania一侧 见一缕白烟尘....

祝晓阳mm母亲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勤奋的企鹅妈妈,看来你们玩得很开心,祝你们两位寿星140岁生日快乐,岁岁平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xueOp的评论:

谢谢阅读。"宁静闲适",形容得真好。虽然其它自然资源比较贫乏,但马耳他临海环境得天独厚,旅游业发达。那里的物质条件不如一些发达的欧洲国家,但是人民看上去安居乐业,大街小巷干干净净。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宁静闲适,令人向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