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月:为谁疯狂?

(2013-03-24 12:34:24) 下一个


对NCAA篮球赛感兴趣的人能感受到March Madness(三月疯狂)的热度,仿佛连空气中也弥漫着疯狂的气味。我所在单位的健身房这周布置了一个大大的墙报,列出了相关赛程;昨天早晨与马拉松训练团队朋友们跑步时,一大半的谈话交流是围绕着NCAA篮球赛以及各自喜欢的球队;星期五晚上与居住在St Louis的好友Jim通电话,大多数时间也是与NCAA篮球赛有关,特别是今年St Louis大学篮球队Billikens出人意料的表现。

在NCAA众多的大学篮球队中,有两个优秀的篮球队邻城而居:Duke大学的Blue Devils和UNC-Chapel Hill的Tar Heels。这两个球队是强烈的竞争对手,都多次进入NCAA前4强,多次赢得NCAA篮球赛全国冠军。这两个NCAA优秀篮球队双方都拥有众多忠实的粉丝、铁杆球迷,先生和我就是其中之二,只是我俩站在不同的阵营。多年前,先生和我曾经在Duke大学工作,而我们和女儿则居住在离Duke大学20分钟左右的美丽大学城Chapel Hill。先生是Blue Devils的铁杆球迷,我则是Tar Heels的铁杆球迷。居住在那里时,每当这两个篮球队比赛,赛场上战情激烈,我们家也是“硝烟弥漫”。

然而,自从16年前离开Chapel Hill搬迁到现在居住的南方城市,我们夫妇放弃旧嫌,同时成为Blue Devils和Tar Heels的粉丝球迷。即使在这两个优秀篮球队相互对赛时,无论他们谁赢,我们都为他们感到高兴。而他们各自与其它球队比赛时,我们当然一致对外,为我们所爱的球队加油。星期五晚上与居住在St Louis的好友Jim通电话时,感受到他为今年St Louis大学篮球队Billikens不凡表现的自豪,我告诉他我们也一直关注着Billikens并为之加油。Jim突然问“如果Billikens与Blue Devils或Tar Heels对赛,你是谁的粉丝?为谁加油?”我不假思索、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当然是为Blue Devils和Tar Heels。”Jim哈哈大笑说:“你难道就不能说一个白色谎言吗?”我笑着回答:“因为我不是政治家。”

St Louis昨天输给了Oregan。今天下午/傍晚UNC将战Kansas,更晚一些Duke将战Creighton,这两场都将是恶战,特别是UNC与Kansas。加油,Tar Heels!!加油,Blue Devils!!






音乐《绝对无敌之篮球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uke在星期五(3/29)赢Michigan St.进入8强。今天迎战Louisville。按照以往,Louisville不是Duke对手,但是,今年Louisville表现特别好。所以,今天这场比赛很难判断谁会成为4强之一。继续加油哦,Duke!!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比赛刚结束,Duke赢(66比50),进入16强,将迎战Michigan St。继续加油哦,Duke!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UNC输给了Kansas。这是单场淘汰赛,UNC今年到32强赛为止:(((。

Duke与Creighton比赛即将开始,如果不出意外,Duke应该赢。加油,Duk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