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元宵节

(2013-02-24 06:47:59) 下一个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记忆中在故乡过的元宵节除了吃妈妈做的各式各样、咸甜不一的汤圆,猜爸爸准备的灯谜,印象深刻的还有爸爸妈妈为我和弟弟们购买的元宵节灯笼,从最早简易的、里面点上蜡烛的手制灯笼,到后来多种形状又漂亮、里面用电池点亮小电灯泡的灯笼。有时,爸爸会根据我和弟弟的生肖属象购买不同动物灯笼。在玩过的元宵节灯笼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我8岁那年的元宵节爸爸请他认识的一位手艺精湛的木匠为我做的一个装了4个小轮子的兔灯,而之前的元宵节灯笼都是提在手中玩的。

“三年此夕无月光,明月多应在故乡。欲向海天寻月去,五更飞梦渡鲲洋。”(《元夕无月》,清朝诗人丘逢甲),只是我已经远远不止3年没有在故乡过元宵节了。在此遥祝故国的亲人们元宵节快乐,新春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音乐《春思曲》



昨晚在一位浙江婆家同乡GC/FZ家元宵节聚餐。在主人家准备的以及客人们带来的30多种美味佳肴中,我最喜欢的是女主人FZ做的枸杞子酒酿汤圆。非常感谢盛情的浙江婆家同乡们,祝好友们和家人元宵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你,朋友。也祝你、你的先生,和你们一双品学兼优的儿女元宵节快乐,新春幸福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祝福。我一直都喜欢爱吃糯米做的食品,只是现在是适可而止了,不象以前那么任性:)))。

抱抱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元宵节快乐,新一周幸福安康!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祝企鹅全家元宵节愉快!你对小时候元宵节的回忆让我很感慨,这就是爱的记忆。小时候我爱吃糯米的东西,现在不喜欢了。但最馋酒酿,很馋,就是不敢吃了。

问好, 新的一周愉快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