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婆家同乡春节聚餐

(2013-02-18 19:53:48) 下一个


记不清从哪里听来这样一句话“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然而,每次与在美国南方一座城市同城而居的浙江省金华义乌老乡相聚,大家都是笑逐颜开、欢声笑语。非常奇妙和幸运,在我们居住的这座城市我们认识的来自我先生故乡的老乡就有8家;也许还有其他我们不认识的老乡,那就更多了。

象往年一样,婆家同乡们2天前(星期六)晚上在其中一位老乡JH/HJ家聚餐。除了回国探亲过春节还没回来的那一家,其他7家各自带上佳肴来到JH/HJ家。虽然我是因为嫁给一位金华义乌人而成为这个团体中的一员,我喜欢婆家的同乡们,敬佩他们的勤劳、聪明、智慧、和热诚。尽管这些同乡们在故乡的生活环境不尽相同,有的出生和成长在义乌市,有的出生和成长在义乌乡村;尽管这些同乡们出国的途径不尽相同,在国内外所受的教育程度不同,以及目前工作性质和环境不同;但是大家相处得其乐融融,每家都家庭和睦,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嗯,不再继续夸奖婆家同乡们了,就用星期六晚上春节聚餐的美味佳肴记录下欢乐的时光吧。以下照片皆由我拍摄。遗憾的是不小心删除了主持聚餐家庭准备的美味烤三文鱼照片,肯定还有其它遗漏,特此向老乡们道歉。早知道如此,我应该坚持将拍照片的任务交给我家领导,因为他做事比我稳重和踏实许多。遗憾的是他对拍摄吃吃喝喝的照片不感兴趣,不接受老婆的任务:(((。至于那漏网之鱼,大家就充分发挥想象力吧,正好让那条鱼作为连年有余的象征:)))。在此,再次感谢老乡JH/HJ全家的盛情款待,并祝每位老乡和家人以及网下网上的亲朋好友们新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音乐《家乡》



(1) 家乡的味道

在星期六的聚餐中,最令我感动和喜欢的不是其它美味佳肴,而是一位老乡来美国探亲的父母亲自做的两道家乡菜,以及主持聚餐老乡回国探亲时带回来的义乌蜜枣,因为这3份食品有着家乡的味道。

看到糯米甜藕和豆腐皮卷,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和先生每年回国探望公公婆婆时,婆婆几乎每次都做这两道菜给我们吃。这些菜使我想起与老人家们在一起度过的温馨时光。好在已经买好今年5月份回国探亲的机票,再过几个月就会见到国内亲人们。






义乌蜜枣是义乌三大土特产之一,也是名贵的产品。清朝时岁岁进贡,故有“贡枣”之称。有这样一句民谚在义乌流传日久,“日吃三个枣、一生不易老”。这是老乡JH/HJ回国探亲时带回来的,稍微煮了一会儿,更加美味可口。




(2)鱼肉类

虽然主持聚餐家庭准备的美味烤三文鱼成了漏网之鱼,但是拍摄到了另一位老乡家带的烤新鲜三文鱼,很受欢迎。




炒河蚌




虾炒米粉




鱼肉饼




一位老乡家带来的烤德州牛排




主持聚餐家庭准备的烤德州猪排




一位老乡家购买的烤乳猪、叉烧肉、烤鸭拼盘




酶咸菜烧肉




蒜苗豆干炒腊肉




(3)蔬菜类

香菇炒小青菜




红烧中国茄子




蚝油青菜




香菜炒豆干




海带




海草丝




青豆角




(4)汤类

酸辣汤




木耳、香菇炖乳鸡




(5)水果甜点类

主持聚餐家庭自家院子里长的橘子




主持聚餐家庭自家院子里长的葡萄柚榨出的新鲜葡萄柚汁




主持聚餐家庭自家院子里长的柠檬榨出的新鲜柠檬汁




一位老乡带来的葡萄和樱桃






各式小吃拼盘




绿豆糕





【后语】:我今晚正在书房准备这个帖子时,企鹅先生走过来温和地说“你最近是文思泉涌呀”。结婚接近26年,先生对我凶言凶语的次数屈指可数,主要是因为他性格温和,更主要是因为我有自知之明,自觉性高:)))。今晚听了他的“表扬”,我立即“自我检讨”地说“是啊,我最近创作比较勤奋,消耗了不少时间,从今天起改正。”企鹅先生微笑着说:“你呀!承认错误是快速,改变错误是慢速”。我脸不红、心不加速、理直气壮地问“如果我这次改变错误也是快速,你会同意和支持我训练跑波士顿马拉松吗?”他回答“看来你是不达到目的不罢休啊。好吧,看你的表现,可以考虑。”嗨,有了他这句话,我一定会有好的表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喜欢。早就知道这些天宝贝安娜身体不适,我一直在祈祷中掂记着她;我也为你这些天的禁食灵休思考祈祷,见到你真高兴。

谢谢你的鼓励和祝福。是的,我和宝贝安娜的企鹅爸爸这个春节过得很开心。昨晚,婆家同乡们又一次聚餐欢庆元宵节,非常高兴再次见到这些朋友们,只是饮食太丰富了,对健康不利。

爱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元宵节快乐,新一周愉快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llyjolly的评论:

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企鹅妈妈好,很喜欢这个帖子,你的娘家和婆家都是鱼米之乡, 我很喜欢。这些饭菜我都很喜欢。谢谢分享,你们这次春节过得很热闹。
看到你和企鹅爸爸的生活片断,温馨恩爱, 永远祝福你们, 还有你们的两只小企鹅。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是义乌啊,好地方.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伯由序的评论:

哈哈,你可真逗:)))。不是你的老花镜有问题,而是我拍照片技术太差,拍出来的照片模糊是我的特点:(((。

也祝你新春愉快,吉祥如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确实很热闹。你春节期间探访亲人回来啦?也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谢谢喜欢这些食物,请随意享用:)))。

我家企鹅先生将来也许会同意,但目前还没有。他主要是担心我在马拉松训练和参赛过程中受伤,尤其当他了解到波士顿马拉松赛程后部分(从16英里至21英里)有5英里左右的大坡。他提出带我在明年波士顿马拉松比赛期间去观看比赛,但不支持我亲自参加,那是他好心好意对我的关爱。我要用好的表现感谢他,同时也得想办法让他放心,打消他的顾虑。所以,我任重道远啊。祝我好运吧。谢谢!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谗死人的好吃的。怕看不仔细,带上了老花镜,却越想看清,越看不太清。这老花镜,是不是该换了?
新春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人的美食,想象就很热闹的聚会。新春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馋死我了!!
你家企鹅先生一定会同意的,不管你表现的好还是不好,这点你应该很清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