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兴奋、小郁闷、大兴奋

(2013-02-03 06:37:33) 下一个


【兴奋】:有一天,某人下班回到家告诉老婆今年4月下旬将到地中海岛国马耳他开会,并且邀请老婆与他同行。某人老婆听了感到很高兴,立即想到的是马耳他美丽的海景和部分人文历史;同时也想到了马耳他的美食,特别是兔肉。她毫不犹豫地一口答应了某人的邀请。计划行程时,某人老婆又多加了3天,打算到与马耳他隔海相邻的意大利西西里岛登欧洲最大的活火山埃特纳火山(Mt. Etna)。除了登山,她还想到了意大利美味可口的冰激凌。这个星期她就预订了前往马耳他的飞机票,期盼着四月份行程的来临。


【小郁闷】: 虽然很高兴在3周前跑全程马拉松的成绩达标波士顿马拉松参赛资格(BQ),但是,马拉松训练过程中增加了7磅体重使某人老婆感到一丝小郁闷。即使如此,她原本没觉得有压力,因为知道停止训练、恢复正常饮食习惯后,会在半年内恢复到训练前的体重(第一次马拉松训练的经历就是如此)。然而,想到4月份马耳他和西西里岛之行以及5月份回国探亲之行中美食的呼招和诱惑,她觉得有必要在4月份行程之前消灭那些增加的体重,因此,预约了单位健身中心的教练作相关咨询。


【大兴奋】:单位健身中心的教练PJ首先给某人老婆秤体重,并将之与马拉松训练前后的体重作分析比较。某人老婆从中学到一些新知识。在打印出的以往体重记录,某人老婆通常只看两项:体重和身高体重指数(BMI)。然而,教练PJ指出还应该看体重中的脂肪重量(Fat Mass),非脂肪重量(Fat Free Mass, 简称FFM,即肌肉、骨骼、水份等重量),以及身体的阻抗(Impedance,记号为Ω)。身体内脂肪成分越少、肌肉成分越多,阻抗就越小。教练PJ有理有据地指出某人老婆在马拉松训练过程中增加的体重大多数是肌肉,并且身体阻抗下降,是体质增强的结果。
马拉松训练前(7/12/2012):体重121.81磅;其中脂肪重量31.41磅,非脂肪重量90.40磅;阻抗497。
马拉松训练后(1/11/2013,跑马拉松前2天):体重128.20磅;其中脂肪重量32.80磅,非脂肪重量95.40磅;阻抗467。
跑完马拉松3周(2/1/2013):体重125.81磅;其中脂肪重量32.01磅,非脂肪重量93.80磅,阻抗483。

尽管某人老婆对这种体重秤能秤出人体这么多信息感到怀疑,她下班回到家还是兴冲冲地如此这般、依葫芦画瓢将健身教练PJ的话告诉了某人,目的是为了争取得到某人同意和支持她训练和跑明年的波士顿马拉松。某人听了相关分析,微微一笑,说:“总结成一句话,就是你变得结实了。” 某人老婆赶紧说:“对呀,马拉松训练增强了我的体质,提高了肌肉/脂肪比例,减低了阻抗,使得我对你更加容易来电!” 某人听了,哈哈大笑,说:“你不用花言巧语、甜言蜜语给我灌迷魂汤。暂不议跑波士顿马拉松。” 某人老婆听了,心中大喜,从“免谈”到“暂不议”,是一个质的变化。想着即将到来的情人节、5月份的50岁生日、以及9月份的26年结婚纪念日,某人老婆对得到某人同意跑波马又多了一份信心。她已经想好了这些特殊日子需要的礼物,直至得到那份礼物为止:)))。





音乐《Waltz of Lo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迷的评论:

史迷兄,我家某人可找到知音了,你们对钓鱼岛的关注程度令我敬佩:)))。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要是能从“免谈”钓鱼岛主权,到“暂不议”主权,就是中国人的伟大胜利啊:))

请转到告某人,阳饭们都感谢他:-)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谢谢鼓励。你的ID和照片都很可爱,使我想到童年时听过的狼外婆故事:)))。出于好奇,我点击大灰狼照片,却有幸欣赏到你丰富的博客内容,而且发现咱们是“亲戚”:我先生和我80年代后期都在英国留学。问好!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谋人的老婆真是个可爱的人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