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上马拉松征程杂记(5):期末考试-跑休马、进波马

(2013-01-15 22:08:23) 下一个
 

1. 训练一波三折

因为迟发的“中年危机”,2011年8月份开始企鹅太太决定训练跑一次半程马拉松(13.1英里,21.1公里)。不巧的是那年10月下旬的半程马拉松赛恰好是在她去意大利开会出差期间举行,因此,企鹅太太与半程马拉松失之交臂。后来,她在2012年1月份用3小时56分钟跑了一个全程马拉松赛(42.2公里,26.2英里)。企鹅太太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能以平均9分钟/英里的速度连续跑3小时56分钟。而这个成绩与她年龄组波士顿马拉松达标(BQ)新标准(3小时55分钟)以1分之差擦肩而过。是带着1分钟不完美的缺憾结束几乎是完美的第一个马拉松经历?还是重新参加训练再跑一次马拉松,争取BQ?最终,企鹅太太选择了后者。

然而,自从2012年7月初加入居住地一个民间非正式马拉松训练组织,由于7月份回国探亲再加上9月份非洲旅行,到马拉松训练进行了50%时,企鹅太太拉下了三分之一以上的训练。主教练Mike给她发过2次“寻人启示”。因为赶不上队友们的训练进度,企鹅太太干脆就不参加每周二、周四的变速等训练,只是在每周六参加他们的集体长跑。当她在2012年10月下旬以意想不到的7分52秒/英里的跑速用1小时43分12秒跑完半程马拉松后,她失去了继续训练的动力,因为她想到了当初最早的目标就是跑半程马拉松,而不是全程马拉松赛,更不是为了BQ。如今,以超过所想的成绩完成了半程马拉松,企鹅太太就心满意足了。当时,她的队友和教练们觉得她有潜力BQ, 一致鼓励她冲刺BQ,劝她不要轻易放弃。除了跑友的劝说,帮助她下决心继续参加训练的还有在文学城世界风情坛认识的网友Sunnydog&Thundercat。太阳狗(丈夫)和霹雳猫(妻子)是一对爱好长跑、比翼双飞的伉俪。不只是因为霹雳猫在2012年10月芝加哥马拉松以优异的成绩BQ鼓励着企鹅太太,更是因为阅读了霹雳猫推荐的美国优秀长跑运动员Ryan Hall写的书《Running with Joy》。从此,企鹅太太就又欢欢喜喜地踏上了马拉松训练征程,并且不仅仅是参加每周六集体长跑,也开始参加每周二变速和每周四马拉松速度等训练。在此,衷心感谢网友Sunnydog&Thundercat!


2. 赛前犹豫不决:跑?不跑?

大约从马拉松赛前10天,企鹅太太就开始注意比赛当天的天气预报。尽管知道10天左右的天气预报不准确,但是看到当天风雨交加的预报,她还是有些不安。接下来每天有关比赛当天的预报都不乐观。因为企鹅太太没有在雨中长跑的训练经历,所以,她就考虑是否放弃这次马拉松,变为明年跑。那样的好处是明年1月份跑时她已经50岁,达标波士顿马拉松(BQ)的标准进入了下一个年龄段(50-54),比45-49年龄段(3:55)多出5分钟。那样,她明年BQ的机率更大。然而,企鹅太太又不想为了BQ而BQ,不愿意浪费这几个月来的训练。与校友/文学城网友/长跑爱好者plum59(他曾跑过波士顿马拉松)的交流以及来自训练团队的教练们和队友的鼓励帮助她做了最终决定:跑。

其中,plum59推荐的电影“Spirit of the Marathon”对企鹅太太做决定有很大的影响。这部电影不仅鼓励她,感动她,同时也使她反思她跑马拉松的真正目的。她的状况与电影中普通的马拉松训练者Lori最相象。Lori为健康和挑战自己以及为位于费城的一个领养儿童机构募款而跑,而企鹅太太是为培养良好锻炼习惯和挑战自己(BQ)以及为一个支助贫穷儿童的慈善公益机构募款而跑。就象电影中的人物,企鹅太太所在的训练团队40多人中只有3人冲刺BQ,毕竟是少数。所以,在预报马拉松赛当天风雨交加天气状况下,企鹅太太决定调整了她的目标以及预计跑速,决定享受这个特殊经历,无论什么样的天气,也无论是否BQ。在此谢谢plum59和训练团队的教练和队友们!


3. 出师不利、坏事变好事

知道马拉松赛当天会下雨,根据网上阅读的信息以及教练和队友的建议,企鹅太太决定比赛当天戴一个太阳帽,不是为了防太阳,而是为了减少雨水打到眼镜上。然而,当天凌晨出门时,匆忙中记住了戴帽子,却忘记了戴眼睛。快要进入马拉松赛起点排队时,企鹅太太才发现这个事实。她当然为此感到心慌意乱,因为她一只眼睛近视,一只眼睛远视,长时间不戴眼镜走路都会觉得高低不平,更不用说跑步了。企鹅先生安慰她说:“在这大风大雨中,眼镜很容易被雨水模糊,与不戴眼镜一样看不清。没有眼镜还省去你擦眼镜雨水的麻烦。”觉得先生说的话有一定的道理,企鹅太太的心安静多了。只是在整个跑步过程中,她大多数时候必须眯着眼睛跑才能防止因为一只眼睛近视和一只眼睛远视造成的晕忽感,以至于企鹅先生看到她跑步样子时取笑她是一面打瞌睡、一面跑步。不过,不戴眼镜确实省去了擦眼镜上雨水的麻烦,坏事变成了好事。


4. 风雨兼程、顶风作案


马拉松赛当天早晨的天气对跑步者们非常不友好:风雨交加,并且寒风瑟瑟,风力平均15mph,阵风超过20mph。面对这样的天气,原本对这次BQ充满信心的企鹅太太变得毫无把握。平常并不太支持、也不特别反对企鹅太太训练和跑马拉松的企鹅先生此时却对她说了许多安慰和鼓励的话,并且说“今天你们这些跑步的人真是胆大妄为、顶风作案。”他的这句话引得企鹅太太哈哈大笑,跑前的紧张一扫而光。企鹅太太跑完全程马拉松的成绩比她年龄组BQ的要求快很多,达到了比她年轻10多岁的年龄组BQ要求。不过,是否明年真去跑波士顿马拉松,将由企鹅先生、企鹅太太、女儿、和女婿投票决定。一个人训练和跑马拉松影响着全家人,没有亲人们的帮助和支持是不可能完成。在此为这第二次马拉松经历特别感谢家人!



音乐《Chariots of Fire》




照片1-2:马拉松赛前有二天与马拉松相关的博览会。当看到相关介绍马拉松组委会请来了美国优秀长跑运动员Ryan Hall给讲座以及讲座后有签名活动时,企鹅太太非常激动。她不仅听了Ryan Hall有关跑马拉松的讲座,而且请Ryan Hall在T恤衫、卡片、跑步号码牌、以及书上签名。早就知道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的Ryan Hall和他的妻子Sara Hall(曾经是斯坦福大学女子田径队队员)都是虔诚的基督徒,只是没想到他会在他每个签名下面都写下一个《约翰福音》章节,企鹅太太很被感动。下面是Ryan Hall在卡片和T恤衫上的签名。






照片3:马拉松赛起跑前,马拉松组委会总裁在风雨中发表简短讲话。




照片4:站在起跑线第一排的马拉松专业运动员。




照片5-7:7点钟开始准时发令:各就各位,跑!








照片8:等二万多名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参赛者都离开起跑线时,天已经亮了。企鹅先生走到离起跑线不远处的终点线。




照片9-10:企鹅夫妇的一位美国朋友是赞助这次马拉松赛的一个跨国公司高层主管,他送给企鹅先生一个特别通行证,使得企鹅先生在所有参赛者起跑后有吃有喝。赛后看到这些照片,企鹅太太有些心理“不平衡”地说:“你老婆在风雨中长跑,而你在这里享受,真没良心。” 企鹅先生先是笑着说:“你那是自找苦吃、自作自受”。接着,他又说:“我每吃一口早餐,就在心中说一句‘老婆,我是为你吃的,给你加油;不过,不要跑太快,千万不要因为想好成绩BQ而受伤。”原本快要真生气的企鹅太太被他后面讲的话逗笑了。






企鹅太太特别感谢两位同事在半程马拉松标志附近为她加油,提供事先准备好的蛋白饮料,以及拍摄照片。这是其中一位同事在半程马拉松标志附近拍摄到的相关照片。

照片11:全程马拉松参赛者中跑在最前面的一队马拉松专业运动员




照片12:全程马拉松赛中的普通业余参赛者




照片13:一位少年男孩参赛者。企鹅太太后来知道他只有14岁,跑完全程马拉松的成绩是3小时10分钟52秒(3:10:52)。




照片14:一位少年女孩参赛者,12岁,成绩是3:41:26。




照片15:一位轮椅马拉松参赛者




照片16-18:企鹅先生用特别通行证在与专业摄影师们同样好的位置拍摄到的男子前三名,全都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马拉松运动员。企鹅先生开玩笑说“这个马拉松赛应该改名为‘埃塞俄比亚马拉松赛’”:)))。








照片19-21:这是来自美国的马拉松专业运动员前三名。








照片22:这是女子第一名。女子前三名也都是来自埃塞俄比亚。很高兴这些非洲男女运动员们能充分运用和展示他们的天赋和勤奋,改善他们自己和他们亲人们的生活和命运。




照片23:到达终点的美国著名轮椅马拉松运动员Ramiro Bermudez。Bermudez 先生多次获得轮椅马拉松赛第一名。不过,这次他是第二名。敬佩他的马拉松精神。




照片24:企鹅太太跑向终点站以及跑过终点线。整个参赛过程中虽然因为没有戴眼镜,为了防止头昏眼花,她必须眯着眼睛跑,象打瞌睡一样。但是,她的心和脑却自始至终是活跃的,马拉松全程对她来说仿佛是音乐之程。一旦起跑,她就很少想BQ了,而是按照教练们所说的“trust your training”以及校友/文学城网友/长跑爱好者plum59所说的“start slow, run even”执行跑步,而她的脑海里在马拉松不同的路程中回响着不同的音乐和世界风情。与观众们的互动增加了愉悦。企鹅太太特别感动在风雨中为马拉松赛服务的志愿者们以及热心的观众们,经常在跑步过程中对他们说“谢谢”。




照片25:马拉松赛结束当天晚上,企鹅先生原准备带企鹅太太到城市一个需要dress up的餐馆庆祝。遗憾的是这次马拉松训练过程中企鹅太太增加了7磅体重,使得原有的晚礼服都不合适了,只好穿普通衣裙到这个餐馆庆祝(注:企鹅太太所在的马拉松训练团队40多人绝大多数人降体重或保持不变,只有Craig和她增加体重。Craig增加3磅有可能是因为脂肪变成了肌肉。而企鹅太太增加7磅是因为营养过剩。她总是担心训练过程中营养不足,害怕在长跑过程中晕倒,因此,不断补充营养,结果就有了体重大增的后果。好在停止训练、恢复正常饮食后,多出的体重会慢慢地消。企鹅太太的教练员和队友们取笑她是特例)。




照片26-27:企鹅太太喜欢果仁,这是她的食拉。特别喜欢水产品的企鹅太太又点了三文鱼,而企鹅先生则点了牛肉。这只是家庭小庆祝。企鹅太太所在训练团队有几位队友没有参加这次马拉松赛,将参加2周后的一个小马拉松赛。等他们比赛结束后,大家一起有一个大庆祝。跑步通常是一项个人运动,但同时也可以是一项团队运动,企鹅太太非常高兴认识这些有共同爱好的新朋友们。






照片28:以下是官方公布的企鹅太太马拉松赛详细跑速和成绩。她基本执行了教练们所说的“trust your training”以及校友/文学城网友/长跑爱好者plum59所说的“start slow, run even”。而她的实际平均跑速(8分25秒/英里)比她事先预计的跑速(8分45秒/英里)快是与比赛的兴奋以及她快乐的心情有关。在整个跑步过程中,她的心情就是一个音乐之旅和世界风情之旅。
(1) 马拉松赛开始后的1个多小时是下大雨,企鹅太太脑海中响起的是歌曲“Singing in the Rain”以及相关音乐电影中Gene Kelly在雨中边歌边舞的景象,也使她想起第二次与家人探访巴黎时雨中在塞纳河边漫步的美好时光。这些使企鹅太太心情大好,在雨中跳来跳去(避免比较大的水洼)。
(2) 跑到11英里左右,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对面教堂钟声响起,在空中回荡了很久。那宏亮久远的声音使企鹅太太想起了电影《音乐之声》中那此起彼伏的教堂钟声以及全家在《音乐之声》故事发生地奥地利萨尔茨堡所度过的美好时光,仿佛象玛利亚和孩子们一起在美丽的山水中歌唱、跳跃,企鹅太太的脚步不知不觉加快了。
(3) 跑到14英里左右,企鹅太太看到和听到一个避雨在住家车库中的志愿者小乐队演奏Handel的音乐巨作《Messiah》中的“Hallelujah”片断。这宏伟壮丽、气势辉煌的乐曲以及企鹅太太想到的相关歌词使她双腿和脚步都充满了力量。
(4) 大概到16英里左右的城市著名购物中心时,大雨早就停止了,只有蒙蒙细雨。然而,风力依然很大,并且不时地夹着大阵风。这样的有风天气使企鹅太太想起了在英国留学时探访的苏格兰高地气候,她仿佛又回到了那粗旷迷人的山水,仿佛看到了电影《烈火战车》中Eric Liddell在那里跑步的骄健身影,这又使企鹅太太心情大好,在大风中加倍努力。
(5) 接下来跑到老布什总统居住的社区,企鹅太太为还在住院的老总统以及所有生病的朋友们祈祷,并且为自己有健康的身体能自由奔跑而感恩。
(6) 跑到Memorial Park时,两边的树林使企鹅太太脑海中响起了施特劳斯《维也纳森林的故事》旋律并使她回想起两次探访维也纳的美好时光,因此,企鹅太太心情快乐,几乎忘记了身体的疲劳。
(7) 马拉松赛最后3、4英里是跑在Allen Parkway(除了进市中心部分以外),那是最困难和无聊的里程。双腿的疲劳使企鹅太太脑海中没有了音乐之声。热情观众们的鼓励以及想到很快就结束见到企鹅先生使得她没有放弃,一直跑到市中心。
(8) 大约剩四分之一英里时,举着3:40牌子的跑步者从企鹅太太身边而过。当时,企鹅太太还是有体力跟随这位女孩,但是想到很快要见到企鹅先生了,将好体力留给他拍照片留念,因此,她就没有跟跑3:40女孩。然而,无论企鹅太太在最后200米左右如何东张西望、左顾右盼,她没有见到企鹅先生,气得她在离终点线50米左右迈开大步狂跑。冲过终点线时才在一群马拉松赛专门摄影者中见到企鹅先生。企鹅先生高兴地告诉企鹅太太拍摄到了她冲刺终点的疯狂:)))。就这样,跑完了第二个马拉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文学青年的评论:

谢谢喜欢和鼓励。你的ID名称就很可爱,而照片就更给力了:)))。 预祝春节快乐!
非文学青年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好感动!真喜欢姐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鼓励。每个人的体能不一样,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这种极端的运动。只要寻找到自己喜欢又适合自己健康状况的运动就好。你和宝贝安娜喜欢周末骑自行车郊游就是很好的运动。你的希望一定会实现的。

你们那里天气寒冷,多保重。知道你们工作和学习很忙,周末就好好休息吧。祝愉快安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谢谢你分享的这篇报道,为你骄傲,也为你们骄傲! 羡慕你,能做喜欢的事情。我跑不了马拉松,希望有一天,能走一趟Jakobweg,从家门口走到大海边。
祝你们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找不到北的评论:

看到你的ID,我忍不住笑了,因为我不会认方向,也是找不到北:)))。

谢谢你的鼓励。我必须请我的先生来看你的留言,让他“俯首称臣”,那么跑波士顿马拉松就由我自己说了算。当然是开玩笑啦。上天给每个人的恩赐不一样,每个人的体能不一样,我只是恰好能比较快地跑长跑而已,而在其它体育方面却欠缺。所以,每个人都有可取之处,也都有向其他人学习之处。我比较保守,总认为男人是一家之主,女人跟着他会很开心和幸福。如果反过来,那女人就比较辛苦。所以,当女皇不是好事:)))。

“为你的健康庆祝吧”,所言极是。我非常感恩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体能,并且好好照顾自己,尽量过好每一天,因为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再次谢谢你。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森林朝阳的评论:

谢谢祝贺、鼓励和指导。
(1)你的估计是对的,3:40'35 比下一个更年轻的年龄组BQ标准还快接近5分钟,比我的年龄组快接近15分钟。不过,追求最好成绩不是我的目标,对我来说比BQ快15分钟与快1秒钟都同样是BQ.
(2)我没有专门数这次比赛途中用了几个水站,但肯定没有第一次跑马拉松用得多 (上次我用了17个水站中的14个);这次上了1次厕所(上次是3次);这次吃了3个巧克力风味的GU(上次一个也没吃,因此跑到23英里左右非常饿,吃了观众递的一根香蕉和一块巧克力)。
(3)因为前些日子过节很忙,最近也比较忙,已经有1个月左右没有去世界风情坛了。因为没有时间玩论坛,所以就没有发到那里。

再次谢谢。祝周末愉快!
找不到北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佩服楼主的能力,毅力和精神!那实在是个寒冷的早晨...很难想象在大家还依偎在温暖的床上的时候,楼主已经单衣无遮的站在起跑线上任凭冷风湿雨的吹打了...在楼主的年龄段上,你绝对让广大的男人们俯首称臣,绝对的。想想看,如此恒速的全程,100个男人里,有一个敢挑战你的吗?为你自己骄傲吧,为你的体魄自豪吧,为你的健康庆祝吧。
森林朝阳 回复 悄悄话 3:40'35 跑完全程,8'25”的pace, 这个成绩我估计即使在下一个更年轻一点的年龄组也是可以BQ了吧,而且,比赛当日风速达15mph,这就更不容易了。真是可喜可贺!
我觉得,如果那天没有刮大风,如果你在10k 至25k 这段赛程中能够把pace 再控制慢一点(+15秒左右)的话,你的成绩应该还可以提高5分钟左右,或者起码在最后两英里,你不会感到那么疲劳。
很想知道你这次比赛途中的用水情况。另外你有没有服用能量胶(=GU)?
本以为你会把文章发表在“世界风情”一栏里。不知你为什么没在那里发表。让更多的人受到鼓舞难道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吗?
总之,再次向你表示衷心的祝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flyswa的评论:

谢谢鼓励。温度比较低,起跑时只有40多度。但是由于下雨,特别是由于刮风,实际感觉到的温度只有30多度。

在马拉松训练过程中也遇到过星期六长跑时下雨,但我就找理由不去跑,因为我担心天热雨中长跑得热感冒,天冷雨中长跑得冷感冒。而我的美国队友们却是风雨无阻,只有电闪雷鸣他们才取消(为了安全)。在这次参赛前,我没有在雨中长跑的训练和经历,当时很后悔训练时没有参加过雨中长跑。不过,这次正式比赛中,我个人感觉下雨好像对跑速影响不大;而刮风,特别是刮大风,很影响速度。昨天,阅读到的一篇文章说顶风跑的速度损失大于顺风时的得益。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

谢谢鼓励和分享。根据统计,在美国能完成相关训练而站在马拉松起跑线的人只有1%,那么,能跑到终点线完成全程马拉松的人就一定少于1%。每个人的体能不一样,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这种极端的运动。重要的是寻找到自己喜欢又适合自己健康状况的运动,不一定就是跑步。即使如此,也要聆听自己的身体传发的信息,如果感觉不舒服或受伤,就要好好休息。

“偶只是要跑跑步,3-4迈这样”,我的先生与你一样。他每天早晨在家里健身房的跑步机上跑3.5英里,基本上是一周7天,即使出差也会尽量保持。通常我是每隔一天跑一次,每周3次,每次跑6英里(马拉松训练期间的星期六有长跑,7至21英里,循序渐进)。所以,他每周的英里总数高于我的总数(马拉松训练期间除外)。祝锻炼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dog&Thundercat的评论:

谢谢你,朋友!你是我的榜样和鼓励。特别感谢你推荐的Ryan Hall的书《Running with Joy》,否则,10月份跑完半程马拉松后我就不准备继续训练了。祝福你接下来的比赛,希望2014年在Boston见面, 如果我被我家领导批准:)))。
iflyswa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啊!还下了雨,不知气温是不是很低。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听说有100迈 4马的,是不是人类呵? :)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真敬佩你们这些全马。偶只是要跑跑步,3-4迈这样。有次伤了脚,很轻,但是从此一跑步有和路面撞击就轻痛,甚至走步脚和路面撞击多了也不适。最惨的是夜里去洗手间,光脚踏在硬地上居然也有感到不适。 只能说老了:)
Sunnydog&Thundercat 回复 悄悄话 企鹅太太跑地太棒了!!!恭喜,佩服!祝贺BQ圆满成功!^_^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59的评论:

校友好!谢谢你的恭喜和表扬。能跑得几乎完美与你在临赛前对我的鼓励和指导有很大关系。每当我受诱惑想特别加速时,我就想到你的嘱咐“run even”,从而不乱跑。按照你指导的原则跑有一个很大好处,那就是比较轻松,没有跑到最后死去活来的感觉,反而到终点时还有体力冲刺。再次谢谢你!!

谢谢你有关参赛波士顿马拉松的提议,我会好好考虑。我现在最重要的事是好好听我家领导的话,争取得到他的同意,必要时请女儿和女婿做说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Dear心姐,谢谢你的鼓励。你说得很对,家人的支持非常重要。因此,我特别感谢我家领导所做的一切,也感谢女儿和女婿的支持和鼓励。

不用说,姐姐你才是我的榜样。大河感冒痊愈了吗?经常想到他,爱你们!读到你写的《面部防皱101(忽悠自己吧)》,幽默诙谐的文笔使我忍不住不止一次微笑。

谢谢你掂记着Mandu和Sherlock。至今,它们依然友好相处,但也各自依然保持独特的个性。从它们的相互磨合使我明白不少的道理,真是学无止境:)))。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桃花源的评论:

谢谢鼓励!你的ID很美,令人向往。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ach1960的评论: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鼓励!我知道你是一位有经验的体有爱好者,得到你的表扬很开心:)))。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的鼓励!澳洲网球公开赛正在举行,你又要忙了吧:)))。

问好并祝姐姐和家人新年愉快,幸福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赞你的先生,也顶你对他的支持。谢谢分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这个马拉松我老公没有报到名”,因为希望参赛人很多,通过摇奖报到名的机会比较小。如果他特别想参加,可以用其它途径报到名,比如为慈善公益机构募款等。

“他有为自己的队友去加油”,好样的!谢谢分享。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校友, 恭喜你成功BQ. 感谢你分享这次经历. 从Km SPLITS上看得出你很有discipline. 几乎完美, 虽然天气很不理想. 人过半百的感觉是一年不如一年, 所以明年应该去Boston. :-)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dolly的评论:

谢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好样的!真为你骄傲。你的坚持,你们全家的支持真是难能可贵!我相信你是那种,如果明确了目标就一直不放弃努力的人,不仅仅是跑步。你是我的榜样。你家猫咪好吗?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很赞!楼主好精神!!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不夸张地说,企鹅太太有成为优秀运动员的天赋,只是早年没机会证实罢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了晓阳。果真是半开半闭中~~~

形容比赛时的兴奋和快乐的心情,你用沿途头脑响起的一系列音乐相配,这写法真不错!

了不起。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希望更多亚洲人参加这样的比赛。我先生去九月参加了
half "Iron man" (铁人三项)1.5 mile open water swimming ,
50 miles biking ,13 miles running. he finished 5hours and few minutes.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马拉松我老公没有报到名,但他有为自己的队友去加油,回来他告诉我,场面超级震撼。这就是运动的精神。
Bigdolly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的赞一个!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