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请教:感恩节晚餐Party时猫放在哪里?

(2012-11-22 13:30:39) 下一个


自从15年前搬迁到现在居住的城市,我们在每年的感恩节都会邀请朋友与我们共度,多则8、9家,少则4、5家,今年也不例外。由于多年来的经验积累,先生和我对准备感恩节晚餐已经是熟车轻驾,今天晚餐菜谱和材料早已准备好。但是,我们俩却遇到以前从没遇到的问题:感恩节晚餐Party时,我们家的猫Mandu放在哪里?请宠物坛有经验的网友们提供建议。

噢,忘记介绍了,(1)我家的Mandu是室内猫,不能放在室外院子里。(2)由于Mandu曾经是一只流浪猫,可能遭遇过虐待,所以它胆子比较小。虽然它现在与我们很亲,但遇到陌生人就比较紧张。这也是为什么今晚感恩节晚餐Party将它放在哪里感到纠结之处,既想给它锻炼的机会,又担心它一下子不习惯这么多人。(3)Mandu平常在家里可以去任何房间,任何地方,所有房间门都是敞开的。它睡觉的窝就在我们主卧室的床头地毯上,与我们在同一个房间;它吃饭装置和喝水装置是在厨房间,我们吃早餐的餐桌附近;而它上厕所的装置则是在一个我们平常不常用的房间。Mandu很聪明,也很乖巧,很快就熟悉这些地方。我家领导和我计划在今晚晚餐Party4、5个小时,将Mandu的所有装置都放到一个房间,将它关在那个房间里。有养猫经验的朋友们,是将它关在一个房间4、5个小时压力大?还是让它面对许多陌生人,包括有可能小朋友们疼爱追逐它压力大?

预先谢谢你们的建议。我还得继续准备晚餐,过2个小时左右来检查建议。祝你们全家(包括宠物们)感恩节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ith34的评论:

读不懂你的英文。你写的是人话吗?:)))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chopped it up, bbq it and place right in the middle of the table,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姐、紫蝴蝶0的评论:

谢谢你们的分享和建议。综合你们和楼下网友们的建议,我既要试着改变Mandu"怕生"的习惯,也要照顾到它实际的性格特征。今年寒假就是锻炼它的一个好机会,因为我的女儿、女婿、侄儿、侄女同时回来过圣诞节和新年,另外,还加一只女儿/女婿的新猫。Mandu将从与我和我先生老两口在一起生活,成为外加与4位年轻人以及另一只猫一起生活两周左右,对它是一个锻炼。

读到“我家猫咪越有人越要往人前凑热闹,恨不得要添付刀叉上桌吃饭”,我忍不住笑了,因为我家以前养的一只美国爱斯基摩狗Wolfie就是那样。

再次谢谢你们和楼下的网友们!
紫蝴蝶0 回复 悄悄话 猫咪和猫咪性格不同, 我家猫咪越有人越要往人前凑热闹,恨不得要添付刀叉上桌吃饭。亲属中有个猫咪来人时永远躲在壁橱里。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苞米花”的建议:“不用特意把猫安排在什么地方。Maffin看到陌生人自己会躲起来偷偷观察周围环境,时间长了,她发现主人也在,又没什么危险就该干啥干啥了,猫的自我保护能力很强,不用担心。”有Party时,不用特意安排把她的东西放在一个房间,助长她的“怕生”习性。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汇报:晚餐Party结束了,Mandu与它的日用品被放在一个房间里,它没有被打扰。再次谢谢楼下朋友们的分享和建议!
jarmy 回复 悄悄话 俺的咪在一次朋友聚会时,溜出去了,全家人出动找了大半夜,无果,俺是一夜没和眼,想象各种可能性,真是伤了元气,感谢小人家第二天回来了,它从未出过大门,却知道家,(门口放了他的小房子,玩具,食物等。。。)高兴极了,再也不敢大意了。
Matthew哥哥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紧的,猫咪自己会过得很好,让她给小朋友追会吓怕她,更重要的是她怕的话有可能会抓伤人
blushtabby 回复 悄悄话 把小猫和食物水盆和沙盆放在一个房间里关上门,在这四五个小时中经常去看看TA,包括摸头和说话安抚。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感恩吧,猫!人们替你想了许多,人们也替火鸡想了许多,虽然没有想到一块去。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pudelaclichy、雪地苔、 苞米花的评论:

俺代替Mandu衷心感谢你们的分享和建议!!我知道应该怎么做了。再祝大家节日快乐!!
苞米花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前一篇文章,感觉你家的Mandu和我家的Maffin很相似,根据我的经验,不用特意把猫安排在什么地方。Maffin看到陌生人自己会躲起来偷偷观察周围环境,时间长了,她发现主人也在,又没什么危险就该干啥干啥了,猫的自我保护能力很强,不用担心。
雪地苔 回复 悄悄话 覺得沒事, 把它的所有裝置放在一起, 4,,5小時她靜靜呆在一個房間, 會睡覺玩耍。本人也有類似流浪貓,怕見生人。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只有4,5个小时而已,如果猫很胆小,很可能它不会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