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流浪怀孕少女猫成为有家的小公主

(2012-11-18 19:29:02) 下一个


出差在外,因为挂念家里的猫Mandu写了一篇心情博文《做梦没想到我会如此重新爱上猫》。那篇博文中主要叙述了我曾经爱猫、因为突发事故害怕猫、到如今重新爱上猫的心路历程,但是没有特别介绍主角之一Mandu,现在补上。我们家的Mandu有一段不堪回首的辛酸往事,能走出那段阴影,主要是它顽强的生命力,也与我女儿对它的疼爱和精心照顾有关。

Mandu是女儿从动物保护中心领养回家的。根据工作人员介绍,Mandu是一只流浪猫。被一位好心人在一个海边公园发现它时,Mandu瘦骨伶仃却有一个大肚子,看上去既象怀孕又象生病。那位好心人将它捉住,送到动物保护中心。兽医评估Mandu的年龄大约是9个月,却已经怀孕2个月左右,即将生产。猫年龄的9个月相对于人年龄11、12岁左右。它的前主人是谁?是它怀孕后被遗弃?还是遗弃后才怀孕?。。。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无从得知。Mandu到了动物保护中心不到一周就生产了,在复活节的星期天生了4只小猫。因为它的苦难经历和生孩子的特殊日子,大概也是希望有人领养它和它的孩子们,它的故事被报道在当地报纸。果然,4只小猫很快就被不同的人领养了,但是,Mandu一直没有被领养。女儿到动物中心领养猫时,Mandu已经在那里生活了5个多月。

动物中心的工作人员除了向我女儿介绍Mandu的流浪怀孕少女背景,还解释了没有人领养Mandu的可能原因:Mandu胆小、多疑、偏执、与人不亲。。。。。。这些信息不仅没有吓跑女儿,反而使她对Mandu充满了同情。女儿认为Mandu的这些性格特征与它的不幸经历有关,更加需要有人为它提供温暖的家和爱的环境。因此,女儿当场就决定领养Mandu。回到家后,Mandu果然表现出工作人员所描述的性格。女儿花了不少心思、时间和精力才赢得Mandu的信任。随着时间的推移,她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今年6月份,女儿将Mandu带回来只是请我们暂时照顾。但是,我和她爸爸却被Mandu迷住了。我们耍无赖,不愿将Mandu还给女儿。今年8月份,女儿就到动物保护中心又领养了一只猫,起名为Sherlock。女儿曾经发来这样一个电子邮件介绍她的两只猫:
“……Mandu is part Persian and part Maine Coon. Evidently Persians tend to act like princesses and are quiet cats (not much meowing)...... Mandu isn't as afraid of water as most cats, which comes from her Maine Coon heritage.

Sherlock is a mix with some Bengal blood in him. That’s why he's a people pleaser and very vocal about this. He is also quite active and likes to chase after little things and sleeping on top of people. Basically, he's a dog in cat's clothing.

In summary, I think they will make a good couple……”

女儿在今年放寒假时会将Sherlock带回家与Mandu见面。瞧,我们家的Mandu从曾经的流浪怀孕少女猫到如今有家的小公主,并且很快还会有生活伙伴。但愿Mandu和Sherlock能快乐和谐地相处。


女儿刚将Mandu从动物保护中心领回到她住的公寓:那时的Mandu胆小、多疑,看上去使人心疼不已。






如今的Mandu依然比较害羞,它那楚楚动人的眼神仿佛永远带着一丝抑郁,又有着一份高傲,使人格外迷恋它。它已经成为我们家的小主人,一位温柔、骄傲的小公主【重上这部分照片是为了与刚领回来时的照片有比较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鼓励和祝福!我每年这个时候都会特别地数数这一年的恩典。自从认识你和宝贝安娜,每年的感恩中就包括认识你们,为你们的幸福而感恩。今年特别为小宝上了中学并且在身心灵方面有那么大的长进而感恩;为你到罗马朝圣和禁食的感唔而感恩;为你在工作上更上了一层楼而感恩。。。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爱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心插柳的评论:

读了你的留言忍不住笑了,“相公”,好可爱的称呼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猫咪,你们一家人都很善良。
祝企鹅全家感恩节快乐!
无心插柳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啊。。。俺家相公死活不同意俺养猫阿 俺只能四处朋友家过瘾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47、lily7334、一天到晚的评论:

我只是刚开始养猫,而你们已经有多年的经验。谢谢你们的鼓励和分享,很感动,也非常得益。

祝你们全家(包括宠物们)感恩节幸福快乐!
一天到晚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
lily7334 回复 悄悄话 猫和猫的性格差异非常大,和人是一样的,我们家养过很多只猫了,有的开朗活泼,有的胆小文静,有的粘人耍赖,有的聪明胆大,有的大大咧咧,有的心计多多,但是共同点是——都非常可爱。
wen47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9年前在宠物店买了一只猫,我想是动物领养中心托付宠物店卖的吧。她的名字叫Angie。根据宠物店的工作人员说,这个猫小时候可能被主人虐待过,然后被抛弃在马路上。她跟任何猫都处不来,所以在寄养家庭里无法呆下去,经常被转来转去的,可怜的Angie,当时已经被猜测是4-5岁,前门牙有一个只剩半截了,我估计是被前主人掰断的。由于她的孤僻,她的价格也有原来$100降到了$50。我看到她卷缩在猫笼里,用忧郁的眼神看着我,好可怜哟,我毫不犹豫的交钱买下了她。Angie在我家已经生活了9年了,她是一个非常lady like的好猫,她现在生活的很幸福,在我的眼里,她很漂亮,很苗条,很有教养!她很健康,跑跳起来根本不象一个13岁的猫咪。她现在再不象刚来我们家时那么怕主人,尤其是在我要抱她或者是她在沙发上坐着我突然从沙发上站起来时,但是她还是不太喜欢在外面院子里多呆,特别是她要回家时,如果我没有及时把门给她打开时,她会变的很焦燥,我想她是怕再一次被抛弃吧。她每天晚上喜欢睡在我的脑袋旁边,发出快乐的“呼噜“声,她给了我欢乐!希望世界上的人们热爱小动物!。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明32的评论:

正如文学城博客留言提示“注意: 请不要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我欢迎理性讨论,但拒绝对他人人身攻击,尤其反对在我的博客对其他网友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谢谢夏圓妹妹。从你的文章中就知道你有一颗温柔善良幽默风趣快乐的心。“我妈妈也领养了一只流浪猫”,请代我向伯母表达敬意,祝福她老人家和她的小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的评论:

谢谢分享经验和感想,阅读后非常得益,也感到很亲切。

“可能你已经带她去医生那里做了绝育手术了吧?”,谢谢提醒。动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在我女儿领养Mandu之前,已经为Mandu做了绝育手术。

你描述的你们家与领养的一只曾经流浪猫刚开始的经历与我的女儿和Mandu的经历非常象,我女儿也曾经被Mandu抓咬。好在Mandu打过所有的预防针。

“你的Mandu很漂亮,觉得是波斯猫的后裔”,谢谢你夸奖Mandu;你说得对,Mandu有波斯猫的血统,它是一只混血猫。你描述的你们另外一只领养的小猫与我女儿现在领养的Sherlock很象。是啊,猫和猫的个性真不一样,就象咱们人与人个性一样:)))。

再次谢谢你的分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小林的评论:

谢谢鼓励。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天的脚步的评论:

谢谢鼓励和美好的希望。是啊,听我女儿说动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初见Mandu时对它的状况也感到心疼。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小林的评论:
抱歉我这样说,但早晨的好心情一下被您的伪善嘴脸破坏了
如果只是为了好报才做好人,那和拿钱做事的妓女有什么区别呢?
每个人应跟着他的心走,做好事是因为要对的起自己的良心,而不是为了好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心化了! 我妈妈也领养了一只流浪猫.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哦,再啰嗦一下,你的Mandu很漂亮,觉得是波斯猫的后裔,那种忧郁的眼神和我们领养的第一只流浪猫是一样的。我们另外一只领养的小猫就完全没这种眼神,成天快乐无比,爱和人"讲话",搞笑行为不断,大概是因为被好家庭送到收养所时还太小,没受过流浪之苦的缘故吧。猫和猫的个性真不一样。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可能你已经带她去医生那里做了绝育手术了吧?如果不再想要小猫,为大猫和小猫的生命负责,这样比较好。看来你是很细心体贴的人,一定想得很周到,可能早已做好了这些事。
我们家也是去收养所去领养了一只曾经的流浪猫,当时也是才9个月大。开始时她脾气很暴躁,抓打其它小猫,咬我们的客人,现在性格完全变了,又温柔,又调皮可爱,随时都来和我们亲昵。看来,我们人的举止行为不仅可以改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可以改善与动物的关系
王小林 回复 悄悄话 好心人啊!好心有好报!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真是好心人啊!好可怜的小动物,希望大家都能学着善待他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