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州探亲记(6):再次登上斯坦福大学的圆碟山

(2012-06-07 15:10:36) 下一个


亲家夫妇和我们都爱好户外活动,包括登山。这次加州探亲之行的最后一天,女儿女婿带领全家攀登斯坦福大学的圆碟山(the Stanford Dish)。用“攀登”是夸大其词,圆碟山实际上是一个小山丘,有专门的山路供人们行走、跑步。修建的山路全程大约3.7至4英里(6至6.5公里),取决于起始点。

亲家夫妇和我们都不是第一次攀登圆碟山,孩子们就更不用说了。登山前,女儿女婿看了看4位父母,估计我们大概需要2小时完成全程。听了孩子们的话,我在心里暗自嘀咕:“给我们2小时走4英里小山路?!你们也太孝顺或太低估我们4位老人家了吧。”但是,我当时没有说出这个想法,因为不想给任何人快走的压力,而是希望大家休闲地随意而行。

在攀登圆碟山过程中,我们全家7人愉快地欣赏拍摄周围动植物、观察评论山路上跑步者的跑姿、在山顶眺望远景、分享年轻人成长过程中的趣事。。。。。。即使如此轻松随意地行走,我们只用了1小时20分钟完成全程,比孩子们给我们的预计时间快40分钟。我“骄傲”地对女儿女婿说出了最初的想法:“给爸爸妈妈们2小时走4英里!你们的孝心可嘉,但也太低估爸爸妈妈们了。你们真以为我们是老头老太了?!” 女儿笑着说:“知道你们可以走得很快,但因为这是山路,因此就多给你们一些时间。”企鹅爸爸赶紧给孩子们“解围”,对我说:“好啦,我们都知道你跑马拉松,并且跑得快,这点短路程对你来说轻而易举。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能与跑马拉松的你同行。”听了他的话,全家其他人发出了善意的笑声;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也跟着大家一起笑了。

与亲人们在一起的时光过得特别快,短暂的加州探亲之行很快结束了。虽然分别时感到不舍和一丝伤感,但也带给我们对重逢的期盼和向往。祝福女儿女婿,祝福此行的每一位亲人。



【后语】:一位生活中的好友关心地问我:“你在丹麦不好好玩,怎么经常下午2点左右在博客发文?”,我回答:“怎么会不好好玩呢?!我的手提电脑时间还是加州时间,与丹麦时差9小时。你读到的我下午2点多钟博客帖子是丹麦晚上11点多钟发的。”加州探亲结束后4天就又出远门,加州探亲系列的三分之二是在新旅程中等待转机、乘飞机时完成。旧的旅程结束,新的旅程正在进行中,更新的旅程在下个月也将开始。。。一站站、一程程,人生大概就是由一段段旅程组成,每个人注定是这个世界的客旅,那么漂泊就不只是远离故土的游子们独有的了。无论旅程顺利坎坷、精彩与否,以饱满的好奇心、充足的热情、坦然的心态善待每一段旅程,人生大概也就无憾了。



斯坦福大学的草坪和树木




斯坦福大学校园里罗丹的雕塑,穿过那些弓门,可见著名的斯坦福纪念教堂




斯坦福大学的圆碟山




登山的人们




登山途中见到的树木。山风威力很大,使树长成这样,但树没有完全倒下,生命力真强。




登山途中见到的野麦、野花






根据曾经在加州工作生活过的亲家们介绍,这种黄色小野花是加州的州花,有好几个名称:花菱草、金英花、罂粟花;英文是Golden Poppy。




登山途中见到不少这样的地松鼠




位于山顶的圆碟 (Dish),此山因它而命名。根据亲家公、企鹅先生和女婿的介绍,这个圆碟是一种特殊功能的望远镜,最初目的用于大气的化学成分研究,后来用于通信卫星和飞船的信号传输,现在主要用于教学科研。




站在山顶眺望,斯坦福大学的胡佛塔清晰可见。






《加州探亲记系列》
加州探亲记(1):网亲、姻亲、儿女亲
加州探亲记(2):漫步半月湾的海港和冲浪胜地
加州探亲记(3):Tomales Bay 野餐尝鲜豪(牡蛎)
加州探亲记(4):Point Reyes国家海岸及其灯塔
加州探亲记(5):旧金山金门大桥75周年庆典焰火
加州探亲记(6):再次登上斯坦福大学的圆碟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喜欢。你说得对,我们在丹麦的那一周天气比较凉,风大,而且有2天还下小毛毛雨,不过,不是整天下,而是断断续续,好在持续的时间不长。这次行程的天气是3次丹麦行程中最差的。尽管如此,还是一个愉快经历。

如果我没记错,你和宝贝安娜几乎每年都到北海的那个小城度假。真高兴那个小城与丹麦隔海相望。可以理解你们为什么去那里,浩瀚的大海对于我也很特别。

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喜欢这样的游记,蓝天,名校,美景,亲情~~~
你在丹麦,天气有些凉吧,那里的风也大,注意穿衣。
我们还有两个月, 就去北海的那个小城度假, 和丹麦就隔着一道窄窄的海~~~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