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访瑞典(1):从马尔默前往斯德哥尔摩的沿途风景

(2012-06-28 18:13:52) 下一个


在丹麦之行快结束时,先生和我决定去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度周末。主要原因是我们知道今生得诺贝尔奖无望,想去诺贝尔博物馆重温青春之梦:)));次要原因是我的甜牙想念斯德哥尔摩传统糖果店Polkapojkarna里的糖果polkagris。因此,我们乘火车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到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穿越过厄勒海峡大桥,火车很快(3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与哥本哈根隔海相望的瑞典第三大城市马尔默(Malmo)。位于瑞典的最南部的马尔默是一个比较时尚的城市,有许多商店,是购物的好地方。22年前第一次陪先生到哥本哈根开会时,有一些胆大的与会者只持丹麦签证而没有瑞典签证就从哥本哈根坐轮渡到马尔默(注:那时还没有建厄勒海峡大桥)游玩,并且平安地返回哥本哈根。我担心到达马尔默时被瑞典海关扣留,不能回英国继续读书,所以,没有敢与那些大胆的人同行。后来,听他们说到马尔默时没有人检查护照和签证。好在2年多后,我到斯德哥尔摩参加一个国际会议,名正言顺地游玩了瑞典。

在马尔默短暂停留后,火车横穿瑞典南部,直往斯德哥尔摩。从马尔默前往斯德哥尔摩的沿途风光挺漂亮,4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当我贪婪地欣赏田园风光、将它们收藏在记忆中时,先生却用相机将部分美景定格在相片中。

【注】:因为隔着火车车窗玻璃拍摄,这些照片有些模糊不清,但能领略瑞典南方部分自然风光。



从马尔默前往斯德哥尔摩的途中见到的风能发电。




【小插曲】一位网上好友给我留言问:“丹麦的风能发电世界领先,全球~50%的风叶片由他们生产。看见一些风能发电景观吗?”我回答“是的,见到不少。在美人鱼雕像海港的对面就能见到风能发电的风叶片。”现补上一张哥本哈根海港风能发电照片。




从马尔默前往斯德哥尔摩的途中见到的彩虹




秀丽的村庄




悠然的牛群




玲珑的农舍




蓝天、白云、村庄、青草地




我从先生手里拿过相机,也试着拍了一张田园风光。





《2012北欧行程杂记》
三访丹麦(1):童年白日梦之国及3个特别礼遇
三访丹麦(2):哥本哈根掠影
三访丹麦(3):哥本哈根啤酒之夜和绿色之夜
三访丹麦(4):哥本哈根童话之夜和街拍儿童们
三访丹麦(5):中世纪小城Helsingor的哈姆雷特城堡
三访丹麦(6):Amager小岛上的渔村Dragor
三访丹麦(7):Lyngby城郊的民俗历史村
三访丹麦(8):Frederiksborg城堡和花园
三访瑞典(1):从马尔默前往斯德哥尔摩的沿途风景
三访瑞典(2):斯德哥尔摩浮光掠影
三访瑞典(3):诺贝尔博物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见到你真高兴!这些天我这个技术盲被文学城搞得糊里糊涂。存留在我书签中你的博客链接、心姐的、史迷兄的博客链接全部都打不开,无法阅读你们的新作。我想从我自己博客好友名单中进入也不行,因为我的好友名单打不开第二页,真是无奈。我今晚总算能拷贝一个音乐了,而原来的音乐链接都不工作了。所有ID照片也成红叉。我明天再想办法研究如何继续链接你们的博客。

我们也爱你们。祝你和宝贝安娜夏安,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周末的大沙发~~~勤奋的广陵,看到你这个系列,知道你工作很忙,还专心纪录,给我们看这么详细美好的斯堪地纳系列。我明天再看你的丹麦系列。
你们还好吧,愿你们全家周末愉快,爱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