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二份特殊生日礼物

(2012-05-08 20:25:07) 下一个


今年1月中旬,企鹅太太跑完她人生第一个、原计划也是最后一个全程马拉松。然而,自从知道所有成绩在4小时以内的人可以自动获得明年1月中旬的马拉松参赛权,她觉得放弃这么难得的参赛权很可惜,就蠢蠢欲动,想跑第二次全程马拉松。另外,虽然她第一次跑马拉松的成绩达到了2012年她所在年龄组波士顿马拉松达标(BQ)的要求,但是BQ的要求从2013年开始被提高,她以1分钟之差与新标准擦肩而过。因此,她想再跑一次全程马拉松,试一试能否BQ。当然,最主要的是她喜欢跑步时心情和思絮自由飞翔的那种感觉。总之,企鹅太太想跑第二次全程马拉松。

虽然想跑,但企鹅太太知道实际操作有不少的困难,第一大难关是如何得到企鹅先生的同意和支持。在征求企鹅先生的同意跑第一个全程马拉松时,企鹅太太使用的是“胡搅蛮缠”方法,从跑马拉松是中年危机的解药、她人生的愿望之一,到信誓旦旦地保证第一个全程马拉松也将是最后一个全程马拉松,人生的唯一。而这第二次企鹅太太就不好意思使用同样的方法,因为她自知言而无信的理亏。怎么办呢?!左思右想,她决定试用“持久战”:)))。在过去的3个月左右,企鹅太太不仅表现得比往常乖巧,并且利用一切机会请求企鹅先生同意她跑第二次全程马拉松。而企鹅先生几乎每次都用一句话“以后再说吧”将她搪塞。以后复以后,以后何其多?!最近,企鹅太太再向企鹅先生征求同意时就变得自问自答,她模仿说的“以后再说吧”通常逗得企鹅先生哈哈大笑。

就在疑惑这“以后”究竟是啥时候时,企鹅太太意外地得到了答案。上个星期四晚餐期间,企鹅先生问:“你的生日快到了。你希望收到什么样的生日礼物?”企鹅太太微笑着回答:“你是知道的。”企鹅先生半信半疑地问:“那真是你最希望的生日礼物?!”企鹅太太用热切的眼神看着他,肯定地点点头,说:“是的!”企鹅先生思考了一会儿,叹了口气,说:“好吧,我同意了。”企鹅太太激动地给他一个亲吻,说了一声:“谢谢!”得到企鹅先生的批准跑第二次全程马拉松是企鹅太太收到的今年生日第一份礼物。

没过几天,企鹅太太收到企鹅先生提前送的第二份生日礼物:一双崭新的高质量跑鞋。企鹅先生说:“一直不同意你跑第二次全程马拉松是因为爱你,担心过分运动对你身体有害。而现在同意你跑第二次全程马拉松也是因为爱你,我看到了你的努力、坚持和良好的身体素质。不过,你任何时候想放弃,我都会非常欢迎,不要在乎那一百多元报名费。请答应我,千万不要盲目坚持,也不要为了BQ而跑。”企鹅太太用湿润的眼睛看着他,对他说:“我一定自重。一旦发现不能承受训练,我就及时减少;我也不为BQ而跑;如果在参赛过程中觉得自己不能在规定的6小时内完成26.2英里,即使中途放弃,我也不勉强自己,绝不损伤身体。”


【后语】:今天是2013年休斯顿马拉松提前登记的第一天,我迫不及待地在早晨6点15分就起床,打开计算机准备注册登记。谁知休斯顿马拉松网站7点才接受报名。我一面心不在焉地晨炼,一面眼睛盯着墙上的挂钟。当时针到达7时,我立即停止晨炼,兴致勃勃地上计算机,成功登记跑2013年休斯顿马拉松。感谢上帝和父母赐我健康的身体;也感谢企鹅先生,我的知心爱人。




音乐《知心爱人》

女:让我的爱伴着你直到永远
你有没有感觉到我为你担心
在相对的视线里才发现什么是缘
你是否也在等待有一个知心爱人

男:把你的情记在心里直到永远
漫漫长路拥有着我不变的心
在风起的时候让你感受什么是暖
一生之中最难得有一个知心爱人

男:不管是现在
女:还是在遥远的未来
合:我们彼此都保护好今天的爱
不管风雨再不再来
女:从此不再受伤害
男:我的梦不再徘徊
合:我们彼此都保存着那份爱
不管风雨再不再来
 
女:让我的爱伴着你直到永远
  你有没有感觉到我为你担心
  在相对的视线里才发现什么是缘
  你是否也在等待有一个知心爱人

男:不管是现在
女:还是在遥远的未来
合:我们彼此都保护好今天的爱
  不管风雨再不再来
女:从此不再受伤害
男:我的梦不再徘徊
合:我们彼此都保存着那份爱
不管风雨再不再来

男:不管是现在
女:还是在遥远的未来
合:我们彼此都保护好今天的爱
  不管风雨再不再来
女:从此不再受伤害
男:我的梦不再徘徊
合:我们彼此都保存着那份爱
  不管风雨再不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xp417的评论:

谢谢鼓励和邀请。我上网搜查了你说的这个relay,很吸引人。如果有12名队员,我会认真考虑参加。届时咱们再联系吧。

祝你和你的朋友们跑步愉快!
hxp417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我们参加了今年的 Texas Independence Relay (从 Bastrop 到 Houston 一共 202 miles).

队伍里女将数量还是不太多. 希望明年您可以参加我们的 relay.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dog&Thundercat的评论:

谢谢祝贺和鼓励,也祝你BQ梦想成真。问好并祝即将到来的周末愉快安康!
Sunnydog&Thundercat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企鹅太太!企鹅太太BQ一定没问题!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问候和祝福。我当然知道五月对咱们两家的特殊意义了,请代我抱抱和亲亲五月花宝贝安娜:)))。祝你母亲节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姐的问候和祝福,我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姐姐欣赏我,我还欣赏你呢,你的聪慧、敏锐、真诚、执着。。。再说下去有相互吹捧的嫌疑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森林朝阳的评论:

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我训练和跑第一次马拉松过程中你给我的指导。谢谢你,朝阳!我明白你所言“训练如何在比赛过程中集中精力”。我真希望有你那样的determination和focus,遗憾的是我知道我做不到,因为我的性格使然。我是一个感性大于理性的人,做事情通常凭兴趣。如果对跑马拉松太认真,有可能使我感受不到其中乐趣,从而失去对它的兴趣。所以,我还必须象去年那样训练,首先觉得好玩、有趣,然后,尽可能集中精力。

谢谢忠告“不要Over trained,别受伤”,嗯,我记住了。从现在开始到9月份我有3个国际度假旅程,打算从非洲回来后才参加训练,那样到正式跑步有3个半月左右的时间。

祝你和全家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篇文章格外感动, 亲爱的广陵, 祝母亲节快乐! 也问好企鹅爸爸, 五月了, 咱们两家的事情都多起来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晓阳:祝你母亲节快乐!!注意别受伤,跑步愉快。
智慧快乐健康。。还有还有跑步。敬仰晓阳:))
森林朝阳 回复 悄悄话 我近来一直不愿过问你有关跑步的事情,主要是因为顾及到你先生的感受。现在既然他同意了,我想我就可以继续鼓励你了。现在觉得,其实你要做的并不多,主要是训练如何在比赛过程中集中精力。你明白我说的意思,对不对?另外,不要Over trained,别受伤。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谢谢鼓励,也特别感谢你曾经做给运动员递水的义工。没有你们这些义工和那些支持运动员们的观众,就没有马拉松运动。再次谢谢你!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59的评论:

谢谢祝贺和鼓励。我记得你,知道你多次跑全程马拉松并且BQ和跑波士顿马拉松。佩服你。谢谢你曾经推荐过Jeff Galloway有关跑马拉松的好书。“你肯定想下次BQ”,是的,确实想,但不是最重要的。

真高兴知道我们是校友。母校访问组到我居住城市联谊时,我得知在我居住城市中有一位男校友也跑马拉松。主管医学部的北大副校长柯杨在介绍母校百年进展时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学生食堂“跃进厅”的改建;另外就是学校体育场的变化,当年的细砂跑道变成了如今正规的塑胶跑道。问好校友,百岁生日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不是数的评论:

谢谢忠告、鼓励和祝福。“不要受伤是第一”,说得真好,这也是我和我先生的想法和标准。对我来说,提高成绩是第三位,训练过程有趣愉快是第二位。我最担心的不是训练强度,而是在训练过程中失去跑马拉松的兴趣。

再次谢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nningfan1960的评论:

谢谢关注和鼓励。预祝跑10k愉快,期待着你的分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好贴心的老公啊!能跑马拉松,太厉害了。我又一次去做义工,半路给运动员递水,真的是很佩服他(你)们。加油!!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来造访,很高兴得知你年初跑完第一个马拉松.
刚发现我们还是校友, 所以特表祝贺.
不用问,你肯定想下次BQ,"企鹅先生"又被"忽悠"了! 你肯定行!(因为咱已是"过来人"了).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以平常心对之,提高成绩是第二位,不要受伤是第一。训练计划中一定要有休息,放松,别把心气提得太高。以你的能力,不用拼也可以达到波士顿标准的。
祝成功!
runningfan1960 回复 悄悄话 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你的训练及比赛,加油!13年初将跑一个10k,届时也会到这儿通报一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