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可爱的同事,朋友,父女

(2012-04-07 07:02:33) 下一个


(1)可爱的同事

星期一上午开完会向办公室走时,企鹅太太在天桥走廊上遇到美国同事A医师。虽然是在不同科室,但是,由于都是多年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步/走路公益活动的参加者,并且在同一个年龄组(不同性别),企鹅太太和A医师比较熟悉。一见到企鹅太太,A医师就问:“你在上个星期天的成绩如何?”企鹅太太“愁眉苦脸”地说:“成绩还行,只是一位40岁刚进入我年龄组的女士将我赶出了前三名,使我成为第四名”。A医师安慰企鹅太太说:“你比我好多了。我一直希望进入50-59岁年龄组后的成绩排名会比在40-49岁年龄组要好。今年我50岁,第一次进入50-59岁年龄组,但是成绩排名却比在前一个年龄组时差”。A医师是他所在领域国际知名专家。没想到他却对自己的业余爱好跑步如此认真,企鹅太太忍不住笑了。


(2)可爱的朋友

星期四是企鹅夫妇22年前在丹麦哥本哈根旅途中相识的美国朋友James的生日。当天晚上,企鹅太太代表全家打电话给James祝他生日快乐。James分享了他的生日活动安排,并且谢谢企鹅夫妇寄的生日卡。接着,他兴奋地告诉企鹅太太,他也收到了小企鹅汉娜寄给他的精美生日卡。聊了好一会儿各自家人的状况,通话快要结束时,企鹅太太好奇地问:“汉娜寄给你的生日卡上写日期了吗?”James纳闷地问:“为什么问这个问题?”企鹅太太说:“汉娜有一个不太好的习惯,通常忘记在卡片上写日期。她爸爸和我保存许多她从小至大写给我们的各种卡片,但是,大多数卡片上的日期是我们填补的”。

James请企鹅太太稍等一会儿,就去检查放在书桌上汉娜寄的生日卡。接着,只听他在电话中哈哈大笑说:“还真被你说对了,她没有写日期”。企鹅太太说:“这小家伙,还是没改变这个坏习惯”。可是,James却立即为汉娜辩护说:“我不仅一直保留她寄给我的卡片,而且也保留相关信封。根据邮票上盖的日期,我就知道她卡片的日期了”。尽管知道James对小企鹅一直宠爱有加,只是听他这样护短,企鹅太太忍不住表示了“抗议”,问:“那些她亲自交给我们、没有邮寄的卡片怎么记日期呢?”James哈哈大笑说:“就像你和她爸爸已经做的,你们自己填充”。


(3)可爱的父女

听了企鹅太太转告的与James的对话,企鹅先生也笑了,并且立即说:“我女儿通常不在卡片上写日期,因为她写的卡片是Forever卡”。企鹅太太笑着说:“你比James还过分,也是为汉娜护短的人”。

女儿小企鹅晚上打电话回来问安时,企鹅太太告诉了她有关与“圣路易斯爷爷”James以及与她爸爸的对话。小企鹅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妈咪,下次你再给圣路易斯爷爷打电话时,请代我向他道歉。我尽量争取改变在卡片上不写日期的习惯”。接着,她又说:“爸爸真会说话,情商就是高”。企鹅爸爸听到女儿如此表扬他,高兴得飘飘然,得意地说:“那当然!要不然怎么当初只认识你妈4个月就娶到她了呢?!”企鹅太太说:“那是因为当时我傻呗”。只听女儿在电话那端说:“不是的。妈咪,那证明你看人看得准,我爸多好呀。”瞧这父女俩,还真当企鹅妈妈为傻瓜了:)))。





音乐《Illumina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ww12345的评论:

又一个喜欢写Forever卡的好孩子:)))。谢谢你的分享,问好!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也有同样的毛病,卡片不写日期。我去年提醒她了,去年寄给我的生日卡片有了日期,却还是没有年。殊不知,那年才是最重要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也祝你和你的先生以及一对优秀儿女Forever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森林朝阳的评论:

谢谢朝阳的点评。我将你的留言告诉了我的先生,他忍不住哈哈大笑,让我转告对你的谢意和问候。你说得对,我女儿的真诚、直率、阳光的性格比较像我;但是,她也遗传了他爸爸性格中的优点,稳重、不啰嗦。是的,企鹅先生比较内敛,只是还没有达到“无我”的境界:)))。他刚才还批评我这两周上文学城写东西太多。我正在希望征得他的同意跑第二次全程马拉松,所以,必须好好表现,听他的话,在接下去的日子里减少“创作”:)))。

很高兴你也喜欢这首曲目,我用它主要想表达我的亲人朋友们是我生命中的光,特别是我的先生和女儿;表达我对他们的情怀。

问好并祝你和家人周末愉快,享受春天的快乐!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Forever快乐!
森林朝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晓阳。感觉你女儿的性格更像你,似乎是那种心直口快的类型。估计企鹅先生是相当内敛的吧。请代我问候一声。我觉得他挺不容易的,可能早就已经“无我”了。
如果我对于企鹅先生的猜测还算不太离谱的话,那么我觉得你这次采用的音乐 -- 一首我一向珍爱的曲目 -- 用于表达企鹅先生对于妻子女儿的情怀和奉献,大概是更为贴切的。
顺祝全家人愉快!
森林朝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