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25年前的偶像

(2012-04-25 19:15:24) 下一个


今天上午我收到一位年轻朋友寄来的电子邮件“好帅!我的新偶像”,内容是一段音乐视频。轻点视频,眼前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耳边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我立即给这位1987年尚未出生的年轻朋友回邮:“他曾经是我25年前的偶像,那时我的年龄与你现在的年龄相仿”。同时,我将回邮拷贝给企鹅先生。过了一段时间,企鹅先生送来一个回邮“他曾经是我25年前的‘敌人’”,并且附加一个大笑脸符号。读了他的回邮,我忍不住笑了。

虽然这些年来有人对费翔的演唱水平和个人生活方式有异议,但是,即使用如今的水平衡量他25年前春节联欢晚会的水平也不失优良。当初成为他的粉丝不仅是因为他唱的歌,他的俊朗、阳光外表,还有是因为他对母亲、外婆、太外婆的感情表达以及他的温文尔雅。除了费翔,80年代后期在英国留学的我接触到不少港台歌曲和电影,成了“四大天王”的粉丝:张学友的歌声、刘德华和黎明的演技、郭富城的劲舞。。。,都使我喜欢。

20多年前,我有这些偶像,喜欢他们,没商量。爱帅(美)之心,人人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