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公公婆婆通电话

(2012-03-24 08:12:03) 下一个


除了每年回去探访公公婆婆,每隔一段时间给他们打电话是我们必做的事。如果因为出差或外出旅游不能按时与老人家们通话,我们必定预先告诉他们,免得他们担心。

在电话中告诉婆婆:“妈妈,你的芝麻果仁胶切片成了‘爱心使者’,不仅将你和爸爸的爱传递给我,还通过我将这爱在大洋彼岸传递给身边的朋友和远方的同学,并且大家都很喜欢吃”。婆婆开心地说:“好啊!你们二姐已经送来去年秋天她家收获的10多斤芝麻,随时可以做给你吃。即使你们在今年秋天新芝麻收成前回来探亲,也保证有麻油糖(注:芝麻果仁胶切片)给你带回美国”。谢谢婆婆和二姐,我的浙江亲人们。

在电话中告诉公公:“爸爸,你知道我的中文字写得很不好。今年回家探亲时,你教我几招怎样写好中文字吧?!我要拜你为师,收我做你的关门弟子吧”(注:公公已经从教师岗位退休将近30年)。最近一年,公公的听力越来越差,必须对他大声嚷嚷,他才能听得清楚对方讲话,而他却不愿意戴助听器。在电话中,只听到公公谦虚地说:“哪能呢”。企鹅先生大声喊:“爸爸,Yuanyuan的中文字像低年级小学生写的字,她是真想学习改进。”老人家开心地说:“好吧!”除了听力,公公的视力也有变化。刚嫁到婆家时,公公只有60多岁;如今,他已年近90岁。看到公公的听力和视力受影响,心里不时地觉得酸楚;但我也为他良好的总体健康状况经常感恩。祝福公公,祝福婆婆,祈求上苍保守他们。

在电话中,交流了他们孙女和外孙女的各自婚姻大事;讲到了其他亲人们的近况;也讲到了春天的来临,特别是春花、春雨、以及雨后天晴的春景。。。与老人家们的通话,使我想到了先生2009年春天回国出差顺道经过故乡时所拍摄的春花;想到了戴望舒的《在天晴了的时候》;想到了杜谷的《春夜》“。。。我愿倦怠的人慢慢入睡,轻轻打开你梦的门扉。愿弦月的微波流进你的梦,让你困乏的心灵得到洗沐。明天阳光将要燃烧你的窗帘,你会看见原野到处长满花的树。”祝福你们,我的远方亲人们,祝你们享受春天!





音乐《故乡的原风景》


婆家位于浙江省中部一个秀丽小山村,二面环山,是山峡入口处。打开我们家的院门是名符其实的开门见山。四月春天的晨曦中:云雾缭绕的故乡山峦、山脚下一大片嫩黄色的油菜花和一小片娇白色的萝卜花。




四月春天中午温暖阳光照耀着盛开在故乡山坡上的映山红。




四月春天夕阳映照着故乡山路旁灌木丛中的野树和野花。。。




《在天晴了的时候》
(戴望舒)

在天晴了的时候,
该到小径中去走走:
给雨润过的泥路,
一定是凉爽又温柔;
炫耀着新绿的小草,
已一下子洗净了尘垢;
不再胆怯的小白菊,
慢慢地抬起它们的头,
试试寒,试试暖,
然后一瓣瓣地绽透;
抖去水珠的凤蝶儿
在木叶间自在闲游,
把它的饰彩的智慧书页
曝着阳光一开一收。

到小径中去走走吧,
在天晴了的时候:
赤着脚,携着手,
踏着新泥,涉过溪流。

新阳推开了阴霾了,
溪水在温风中晕皱,
看山间移动的暗绿——
云的脚迹——它也在闲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dy2046的评论:

哈哈,我婆婆她老人家没吐。我与我的先生结婚25年,我的婆婆早已习惯我这个媳妇对她说的类似你认为催吐的话,我还对她说过比这更甚的话。所以,她老人家抗吐能力特强:)))。

我的80岁婆婆虽然是家庭妇女,因为抗日战争和家庭变故,她只上过小学4年级,但是,与我当教师的公公结婚60年来,耳濡目染,我婆婆她老人家非常喜欢读书读报,读过象《林海雪原》那样的长篇小说。她也经常对我说会被你认为催吐的话,并且她给我起了一个昵称,在这世界上只有我的公公婆婆用那个昵称称呼我。我听婆婆说的那些话和对我的昵称,不仅不会吐,反而非常喜欢和享受。大概因为遗传和受家庭环境影响,我的先生也被培养成会说被你认为催吐的话。否则,我就不会认识他不到4个月就嫁给他:)))。

由于我的博客记录的大多是我自己生活中婆婆妈妈的事,所以,我周围上文学城的朋友和同事认出“广陵晓阳”就是我。今天早晨刚起床不多久,我就收到生活中一位好友的电话。她提醒我有人在我的博客留阴暗的话语,让我赶快查看。我读了你的留言,却忍不住笑了。谢谢你的提问,使我有机会回答和解释。

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妈妈,你的芝麻果仁胶切片成了‘爱心使者’,不仅将你和爸爸的爱传递给我,还通过我将这爱在大洋彼岸传递给身边的朋友和远方的同学
------------------------------------------------
您婆婆她老人家吐了没?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pesbel的评论:

你的感悟真好,我引用的杜谷《春夜》是诗,不是散文,所以,“说话像作诗一样”:)))。抱歉,我忘记在博文中说明《春夜》是诗。

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墨农的评论:

谢谢鼓励。“生活, 生命在婆家延伸, 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你总结得真好,那就是我的感受。在婚姻早期,自己就像断不了奶的孩子,在情感上依然以父母的家为家,甚至超过对自己小家的感觉,更不用说婆家了。如今,早已改变了,在岁月中成长。喜爱婆家和对婆家亲人的感情如同对娘家亲人。

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mapesbel 回复 悄悄话 说话像作诗一样。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生活, 生命在婆家延伸, 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