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真的假的

(2012-02-22 19:38:28) 下一个


刚过去的星期天是女儿小企鹅和准女婿YK的特殊日子。双方父母都为孩子们感到高兴,祝福他们,并且讨论计划如何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作进一步的贡献。当我将双方父母的想法与女儿分享时,她感动地说:“爸爸妈妈,你们和SM伯伯、NW阿姨(注:女儿的准公婆)对我和YK太好了。我们是多么的幸运有你们这样的父母呀。我们一定会好好孝顺你们。将来你们4人老了,我和YK照顾你们。”我笑着回答女儿:“谢谢你有这样的孝心。不过,说容易,做则难。将来你们有自己的小家庭需要照顾,有你们自己的工作生活。爸爸妈妈和YK父母讨论时都说只要你们相亲相爱、健康平安,我们就心满意足了。爸爸妈妈以及SM伯伯、NW阿姨都会好好照顾我们自己,尽量使我们需要别人照顾的那一天晚一点到来。”

与女儿的对话使我想起星期天早晨与先生之间的一段对话。上个周末是教会一年一度的差传年会,从加州来的张路加牧师是差传年会的讲员。张牧师在星期六晚上分享“抓住”与“放手”的信息中提到一幅对联。上联是“家有万金不算富”,下联是“命中五子还是孤”,横批是“夫妻过年”。对联讲述的是一对老夫妇养育了10个女儿(俗话说一个女儿是“千金”,10个女儿加起来就是“万金”),有10个女婿(俗话说一个女婿是“半子”,10个女婿加起来就是“五子”)。女儿们相互推诿,不接受年迈的父母,使得老夫妇俩孤苦伶仃地过年。这幅对联及其相关故事发人深省。

星期天早晨一睁眼,我就对先生说:“针对我家的情况,我将昨晚听到的那幅对联改为:上联‘家有千金已是富’,下联‘命中半子却不孤’,横批‘全家过年’”。先生睡眼惺忪地说:“横批应该是‘真的假的’”。一听此言,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完全醒了。接着,我有些伤感和内疚地说:“当然是假的,那只是我的梦想而已。女儿和YK有他们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将很少有机会与我们在一起过节假日。看看我们自己与父母之间的互动就知道了。成年后的我们与父母在一起过了几个年?即使每年回去探访年迈的父母,与他们在一起的假期有多长?”先生说:“是啊,将来还是我们老夫妻俩相依为命。拥有了你,我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我笑着说:“你的第二句话也是假的。不过,我喜欢听。”先生问:“为什么说是假的?”我回答:“《红楼梦》中跛足道士的‘好了歌’中说功名权力、金银财宝、配偶儿孙都靠不住。《圣经》中也有同样的教导,并且进一步阐明我们也靠不住我们自己。”先生说:“你这不就是看破红尘吗?过于悲观了吧?”我笑着回答:“我是一个乐观的看破红尘者”:)))。





音乐《Life Itself Will Let You Kn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迷的评论:

谢谢史兄的祝福!我一定转告。

当然还是“准亲家”,我们一准到底:)))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祝小企鹅们连理常青,恩爱到老!请向他们表达网友网嫂的热烈诚挚的祝福!

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准亲家”:))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我代两个小企鹅谢谢你的祝福和问好!我们也很想念你们,尤其是每次阅读到或听到有关德国的新闻报道时,我就自然而然地想到了你和宝贝安娜。祝福你们,多保重。

抱抱和亲亲两位宝贝。祝你们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我代两个小企鹅谢谢你的祝福和问好!我们也很想念你们,尤其是每次阅读到或听到有关德国的新闻报道时,我就自然而然地想到了你和宝贝安娜。祝福你们,多保重。

抱抱和亲亲两位宝贝,祝你们新一周愉快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zyzx的评论:

你的所言极是,张路加牧师是从属灵的意义来讲的: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人、事、物是我们能抓住的,包括儿女也会变;永远不变的是耶稣基督的爱。

谢谢分享。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看到这个喜讯很高兴。向全家问好,最近我不上网,但是也很想念你们。
zzyzx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张路加牧师是从属灵的意义来讲的。他的每一次讲道总是会以一个属世的比方,引申到属灵的意义上来。也就是回到福音上来;只有耶稣基督的大爱是永存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