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自己的追思礼拜(葬礼)选歌

(2012-01-29 16:38:04) 下一个


昨天参加一位相识了15年的美国老朋友MB的追思礼拜。这位主内老弟兄在与恶性淋巴肿瘤勇敢对抗了5年后歇下了世上的辛劳,回到了天家,享年76岁。在追悼会上, MB的妻、儿、孙等家人、牧师们、以及亲朋好友们都提到他是一位不善言词、而是默默地用行动表达对别人关爱的人,那也是他留给我的先生和我最深刻的印象。虽然有许多的不舍,但是将来有一天在天家重逢的盼望安慰着亲朋,整个追思礼拜充满祥和的气氛。

在MB的追思礼拜上唱的3首歌中,有一首他生前为自己的葬礼所选的歌《Mine Eyes Have Seen the Glory》 (《我眼已见主荣光》),又被称为《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 》(《共和国战歌》)。虽然我对这首歌的词曲都比较熟悉,但是在追思礼拜上唱逝者亲自选的这首歌却别有一番感触。这也使我想起我早就为自己的追思礼拜选择的一首歌《All the way my Savior leads me》(《全路程我救主领我》)。

追思礼拜结束,与MB的妻子及其他亲人安慰告别后,大家聚集在大厅。在那里我欣喜地见到接近5年没有见面的两位主内姐妹。相互拥抱后就仔细端量着对方。姐妹A指着我,对姐妹B说:“瞧她!5年了,依然是那么清纯!”我“忿忿不平”地回答:“你是在夸我呢?还是在批评我?难道我一点长进都没有?”话音刚落,我们3人都笑了。当我们随着流逝的岁月逐渐变老时,我们的孩子们则在岁月中茁壮成长。姐妹B兴奋地告诉我她的小儿子Austin,当年星期天主日学专门缠着我的那位小男孩,如今已经是初中7年级学生。

已经安息的MB,姐妹A、B和我,以及Austin和MB的孙子是3代人。一代又一代,生命就是如此奇妙地继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