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络情谊:感谢杜姐(DUMARTINI)

(2011-12-07 21:32:52) 下一个


因为星期天上午与女友的一段对话,使我写了一篇心情日记《别样的时尚:献给妈妈的歌》,其中有一张43年前我与妈妈的合影。由于多种原因,父母家里的大多数老照片与其它一些珍贵物品一样被丢失了。幸存的少数老照片也有许多磨损,这张仅存的妈妈梳着长辫子与我(5岁)的合影就是其中之一。遗憾的是在这张珍贵的旧照片中妈妈的眼部有缺损。然而,在博客发贴的第2天,我惊喜地收到一张修补后的照片,恢复了妈妈原有的形象和神态。使这张旧照片重新焕发光彩的能工巧匠是我尊敬和喜爱的网友杜姐(DUMARTINI,杜马: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8269)。杜姐,在此我代表我母亲和家人谢谢你!!

看着杜姐传送来的修复后的照片,我的眼睛湿润了。不仅仅是因为她用她的巧手修补了我和我妈妈43年前的旧照合影,也是因为被她的品格而感动。自从3年多前认识文学城,有许多感动我的人和事,特别是一些小事细微深处所展示的美使我感动。至今还记得常青坛开坛不久,我发了一个贴,但是字体太小,他人无法阅读,而我这个“技术盲”又不懂如何修改。是素不相识的杜姐帮助我这个认识文学城和开博不久的新人扩大了字体,使别人能够正常阅读。杜姐对陌生人的热情相助使我对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由于时间有限,加上我写贴比较多以及在相关论坛与网友们交流比较多,因此,我很少拜访个人博客,包括与杜姐的交流也不多。然而,一旦阅读到杜姐的博文,就有开卷有益的感受。那里有她对生活/摄影的热爱、对亲人的深情厚意、对生活(无论顺境或逆境)智慧的感唔、对朋友的古热心肠、对她自己和对他人的真诚。

当这次收到杜姐巧手修复的照片后,我写给杜姐的感谢信中也提到了早期她在常青坛为我的贴扩大字体的事情。如她一贯的谦逊风格,在回复中写道“。。。呵呵,是因为我喜欢,而且是我力所能及的事啊。。。”

再次谢谢杜姐,谢谢姐姐将爱和美分享给认识你和不认识你的人。我为在网络与你相逢而感恩。




音乐《相逢是首歌》


有磨损的老照片




经过杜姐巧手修复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59的评论:

与你同感:杜姐是活雷锋, MONTREAL是个美丽城市,我好福气:)))。

谢谢留言分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广陵晓阳好福气! 这位杜姐真是活雷锋. 没想到她竟是我的"第二老乡". 在MONTREAL呆过十年. 那可是个美丽城市.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两位都是善良热心智慧的大姐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谢谢妹妹的喜欢、感动、和问好。你的留言象你的ID色彩一样,令人感到温暖。

回复微波仙子的评论:
原来仙子妹妹也住在加拿大。你形容得真好。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你的ID很有趣。对于我这个大姐姐而言,你一定是XD了:)))。杜姐一定会很高兴有你这样一位好帮手。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网友绿溪对你的热情相助也感人。网络是虚拟的,但有真情。记得我刚认识文学城在茶坛玩时欣赏过你的佳作和好文采,也记得有人称你为阎大侠。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你的留言可真逗:)))。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嘿嘿看你们说的”,那是因为姐姐帮助过许多人,我的心语贴只不过是抛砖引玉而已。再次谢谢你,一切尽在不言中。

回复x潇潇的评论:
所言极是,与你同感。

回复含嫣的评论:
“她给文学城朋友带来多少温暖,多少精彩啊”,说得真好。好久不见,问好!

谢谢楼上每位朋友的阅读和留言,祝朋友们即将到来的周末愉快,圣诞快乐,新年幸福安康!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好!谢谢你的文字,读着亲切感动哦。

杜姐古道热肠,才华横溢,她给文学城朋友带来多少温暖,多少精彩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修复的真好!厉害!我也喜欢杜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晓阳,谢谢你专写一帖,其实真算不了什么的。。。

我倒是担心没有更好的PS软件和技术来进一步修复这照片,还有希望你不会说---我妈妈眼睛不是长这样的呢。哈

看来你喜欢修改过的那个,那就好。。。


文学城里其实一直都有很多很多这样互助的事情发生,大家都尽力而为吧~~

问好这儿的朋友们 (嘿嘿看你们说的)

歌真好听~~~~~~~~~~~~~~~~~~~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微波仙子的评论:
实地,杜姐就是活雷锋,最近杜姐帮俺学习做帖子,还传授作江洋大盗的绝招,嘿嘿。

BTY,楼下的老哥XD也是不折不扣地雷锋,曾经帮俺PS过芙蓉凤姐照片,让俺的光辉形象震出不少人的眼球:))

在这里一并谢过。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活雷锋都移民加拿大了!还有一位叫绿溪的女网友,帮我把新的头像改好了,我是电脑盲,不知道怎么搞图像,偏偏碰上了我原来的头像里有宁鸣而死不默而生其中有女网友真实名字叫宁鸣的,我不得不改成新的,可字体贴上去有白色背景。绿溪网友看到后觉得不好看就帮我改好,我重新贴上去就没问题了。绿溪网友也在加拿大。难怪国内没有活雷锋了,都移民到加拿大去了。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向杜玛姐学习,向杜玛姐致敬,今后这类工作杜玛姐忙不过来的话,本图片PS专家也愿帮忙。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杜马是我们加拿大的女雷锋。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好动听的歌,好感人的故事。

谢谢你分享。问好两位姐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