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1探亲结束语:祝福

(2011-10-13 20:23:58) 下一个


2011探亲结束语原来日记是《感受不尽的亲情》。然而,我决定将婆家亲人们和娘家亲人们的爱永远珍藏在心中。

中秋夜游古运河时,通常比较话多的我很安静。小弟问:“姐姐,怎么啦?想什么呢?”我回答:“想到再过2天我和你姐夫就将与家人告别,启程远行,有些难过。”看着我的眼中在灯光下泛着的泪花,小弟笑着说:“WOW,WOW!这么大的人还哭鼻子,不怕难为情呀!”遥望夜空一轮中秋明月,企鹅先生也感慨地吟起了古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小弟安慰着我们说:“别难过,你们明年不是又会回来吗?!一年过得很快的。姐姐,笑一个。我来帮你和姐夫拍张照片纪念你们今天的结婚纪念日吧。”

在弟弟的劝慰下,我和企鹅先生都对着相机镜头微笑了。拍完照片,我又安坐在游船靠窗的座位。望着古运河灯火辉煌的两岸,我的耳边响起了一首歌:张学友演唱的《祝福》。而那首歌的歌词也在我的脑海和心中盘旋了许久:“朋友,我永远祝福你。。。不要问,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莫挥手,莫回头;当我唱起这首歌,怕只怕泪水轻轻的滑落。。。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是啊,我们明年还会回来的,与故乡和亲人们重逢。祝福故乡,祝福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亲人们。





音乐《祝福》



中秋夜坐船游古运河下岸时,一阵河风吹过,神志清爽。漫步回到不远处的娘家。经过荷花池公园时,它的中秋夜也是灯光灿烂。





探访婆家时,二姐家房屋附近的小小菜地里长了许多丝瓜、苦瓜。这是苦瓜小菜地,长了十几条苦瓜,因为来不及吃它们,有的变烂掉了(好可惜!),有的变成了黄红颜色。我母亲、我的小弟媳和她的母亲、以及我第一次知道苦瓜过于成熟后就变成了市场上不多见的“癞葡萄”。“癞葡萄”外面的皮依然是苦瓜的皮,但里面的籽是红色,籽的外层香甜可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妹妹,你的来访使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在这些日子惦记着你和宝贝安娜呢。祝你早日尽快地完全恢复健康!知道宝贝安娜在新学校不仅成绩优秀,而且快乐,真为她高兴!

抱抱和亲亲你们。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祝福你们美丽的故乡, 在故乡的亲人!
也祝福我们的祖国。
很久没有来看企鹅一家了,很想念你们, 祝企鹅全家健康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