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5月访杭州点滴(2):西湖清晨、六和塔与钱塘江

(2011-05-21 12:46:21) 下一个


【前言】:
马上又将出门远行。临行前,发上此贴。回来后再与朋友们一起玩。祝朋友们周末愉快安康!


《5月访杭州点滴(2):西湖清晨、六和塔与钱塘江》

星期天早晨锻炼结束后,没有急着去吃早餐,而是拿着相机在旅馆前的西湖边漫步一会儿。清晨的湖面上飘逸着一层似有似无的薄雾。我一面呼吸着新鲜空气,一面拍摄西湖晨景。尽管清晨的西湖只有稀稀落落2、3游人,但湖边依然一片生气勃勃。跳健身舞、打太极拳、写地书、舞剑。。。,随处可见晨炼的人们。可惜没有时间走远,因为不久就与同事和朋友去医院做当做的事。

午餐后,朋友坚持要带我和同事去观赏六和塔与钱塘江。对杭州及其景点我是比较熟悉的,因为我的婆家离杭州不远,每年回国探亲时,先生和我都会探访杭州。想到我的美国同事对杭州知之甚少,我就陪同他们前往六和塔。朋友分享和讲述的六和塔和钱塘江的典故使我的同事惊叹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攀登上六和塔的第7层(游人只被允许到此层为止),登高望远,心旷神怡:一面是云雾缭绕的翠绿山峦,一面是宽阔的钱塘江以及高楼林立的杭州城。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为钱塘江--这条杭州的母亲河祈祷;祝福生活在钱塘江两岸的人们。




音乐《The Daylight》


凯悦宾馆对面湖滨公园里的鲜花




清晨的湖面上飘逸着一层似有似无的薄雾




手动小旅游船的勤劳主人们已在准备接待游客




辛勤的园丁修剪整理西湖边吊蓝鲜花




在西湖边做健身操的人们




在西湖边打太极拳的人们。背景雕像是纪念国民党88师在松沪抗战中壮烈业绩。




一位聚精会神写地书的长者。我在故乡瘦西湖公园和荷花池公园也见到过写地书的人们。




这是一张浙江好友送给我她今年4月份回国探亲时拍摄的西湖边桃花、樱花、梨花盛开的照片。而我3月底探访杭州时桃花尚未盛开,这次5月中旬之行,桃花已经凋谢。去得勤,还不如去得巧:)))。




钱塘江边有千年历史的六和塔




六和塔与云雾缭绕的翠绿山峦相连




朋友指教我和同事欣赏崇山峻岭中著名的龙井茶茶树。我脱口而出“龙井茶茶树怎么那么矮小?”朋友忍不住哈哈大笑,说:“别忘了你是站在六和塔的第7层远眺茶树”。我当然有些难为情。不过,看了这张照片,与我对龙井茶茶树有同样错误第一印象的大概不止一人:)))。




从六和塔的第7层眺望钱塘江大桥和高楼林立的杭州城




从六和塔的第7层眺望钱塘江开阔的拐弯之处。最后两张照片比较暗是因为天色渐晚,再加上咱的傻瓜相机不够给力,就有了一丝“朦胧美”:)))。这样也好,喜欢杭州的朋友们可以亲自去游览六和塔与钱塘江,了解它们的真面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zyzx的评论:

谢谢你的介绍。看来你是一位真正的杭州通,大概也是俺这个浙江媳妇的老乡村吧:))。问好!
zzyzx 回复 悄悄话 从六和塔的第7层眺望钱塘江大桥和高楼林立的杭州”滨江区“。钱江江南原来是萧山,后来才并入杭州,成为滨江区。看到的那些建筑都是在当年的江滩,农田上修建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bb的评论:

羡慕你。祝你旅程愉快。

问好并祝端午节吉祥如意!
wibb 回复 悄悄话 再过一个月又回了,呵呵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草的狼的评论:

老乡好!我上上个周末离家出远门,去维也纳和布达佩斯,今天下午刚回到家,迟复请谅。

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