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科罗拉多行程杂记:金镇

(2010-10-30 08:32:24) 下一个

位于落矶山山脉下的金镇(Golden)曾经是盛产黄金之地。不过,小镇的名字是因为纪念一位姓Golden的人而命名。这座离丹佛不到20英哩的小镇也曾经是科罗拉多州的首府。后来,在重新规划时,金镇以一票之差输给丹佛,科罗拉多迁府于丹佛。

如今,游客探访金镇主要是由于金镇旁边的落矶山Lookout山峰上有着著名西部牛仔“Buffalo Bill”(“水牛比尔”)的墓地和纪念馆。据说,此人是美国西部开拓时期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之一,在科罗拉多非常有名。老实说,我对美国西部历史知之甚少,第一次听说这位牛仔。于是,我向Hyatt旅馆按排旅游的工作人员请教,从而得知“水牛比尔”的真实姓名是William Frederick Cody。“Buffalo Bill”是人们对这位传奇人物的呢称。“水牛比尔”又被人称为“白人西部经验的万花筒”,因为他是边境拓垦人、农场经营人、美洲野牛猎手、马戏表演者、美国南北战争时的军人、陆军侦查队队长、驿马快递骑士 。。。。。。

除了历史,金镇每年还吸引着众多的狂热追求柯尔斯(Coors)啤酒的爱好者,因为金镇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啤酒厂,柯尔斯啤酒厂,所在地。据说,柯尔斯啤酒是用纯净的洛矶山泉水酿制的,公司只生产一种品质啤酒,而且只有一家酿造厂生产这种啤酒。每年大约有30万柯尔斯的崇拜者到啤酒厂游玩。不过,对于我来说,更感兴趣的是金镇还是一座美丽、优雅的大学城。这里是科罗拉多州第一所公立的高等学府Colorado School of Mines(科罗拉多矿业大学)所在地。除了对所访城市的艺术馆和公共图书馆感兴趣,我还有一个嗜好是对所访城市的大学校园感兴趣,如果那所城市有大学。尤其在游览欧洲城市时,我更是如此,因为那些大学本身就有丰富的人文、科学、和历史景观。所以,金镇之行,也不例外。企鹅先生、我们的两位朋友和我参观了科罗拉多矿业大学校园,使我了解到谁是地质学家们值得信赖的朋友(注:现在不说,答案在照片里~~~)。

无论是对美国西部开拓历史感兴趣、对柯尔斯啤酒的制作感兴趣、还是对美国矿业高等教育感兴趣,或者只是对依山徬水的自然风景感兴趣,金镇都值得去看一看。




音乐《Pastorale》

金镇果然名不虚传,在很远就可以看到小镇的金山:))。开玩笑,这是夕阳照耀下的“桌子山”(Table Mountain)。此山因其顶端平如桌子而得名。


在落矶山山脉下的金镇风景如画。其中一座山上有一个巨大的字母“M”。据说,科罗拉多矿业大学(Colorado School of Mines)的每年入学的新生中有勇气和体力者都会攀登上山,拜访这个他们学校的象征。


带着书卷香气、令人心仪的大学校园


一头背部驼着地质工具的毛驴雕像位于校园中心,旁边是一棵云杉,科罗拉多州树。毛驴雕像身上刻着 “值得信赖的朋友”。我有些不解地问同行的企鹅先生和两位朋友“为什么说驴子是‘值得信赖的朋友’呢?”他们解释说,那是对地质学家们而言的,因为驴子在地质学家们早期到野外地质勘探时起着很大的作用,是他们进入野地的主要交通工具。噢,原来如此,我对毛驴产生了一份敬意。



校园里的色彩斑斓的枫树,报道着秋的到来。


闻名遐迩的柯尔斯啤酒酿造厂(Coors Brewing Company)工厂外景(在行驶的车上拍摄的)。


除了令人心仪的书卷气,金镇依山徬水的自然风景也令人着迷。中国古语说:“仁者爱山,智者爱水。”在这个小镇,人们可以看到二者和谐的统一。“清澈小溪”(Clear Creek)水如其名,清澈见底。来自于落矶山的潺潺流水缓缓流淌过金镇,给小镇增添了一份灵秀。


有几座桥静静地横卧“清澈小溪”的河面,与落矶山相望。小桥流水、花草树木、古镇、校园交相辉映,带着一丝迷人的浪漫。。。


天色渐晚,金镇华灯初上(在行驶的车上拍摄)。


在落日越来越暗的余光下,朋友开车带着我们沿着上山狭窄公路向Lookout山峰行驶。开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到达山顶。到了山顶,已经一片漆黑,通往“水牛比尔”的纪念馆和墓地的山路已经被封。
一位漂亮的女警察坐在警车里守卫着山路入口处。我上前告诉女警察,我们是远方来的游客,在下面的金镇贪玩,忘记了时间。我询问她是否能让我们徒步进入“水牛比尔”(Buffalo Bill)的纪念馆和墓地区域,不是为了参观(那时已经关门),而是为了站在山顶,观看金镇和丹佛的夜景。女警察通情达理地同意了,只是强调我们要注意安全,早一点下山。


位于山顶的“水牛比尔纪念馆”(Buffalo Bill Museum)。


在山顶站得高,望得远,夜幕下的金镇和丹佛灯火辉煌。在“水牛比尔纪念馆”附近设有几个望远镜(要投硬币),可以将景色看得更清楚。


下山时,已经是饥肠辘辘,重新回到金镇,解决温饱。


位于金镇中心的著名饭馆“the Old Capitol Grill”。这个饭馆的建筑(the Loveland Building )具有丰富的历史。当初,这里不是饭馆,而是科罗拉多州成立后,举行立法会议的建筑。科罗拉多矿业大学也曾经将部分教室设立在这座建筑里。


“The Old Capitol Grill”饭馆菜单上“州宴”(State Dinner)中著名的Rack of Baby Back Ribs (乳猪背部排骨)。我只点了这份菜原来成分的一半,居然就有这么大一块(另外还包括色拉、玉米馒等),真是价有所值。看来,金镇人也是热情好客,实实在在地对待顾客。



【后语】:到此,为期一周的科罗拉多行程结束了。其实,这次行程对科罗拉多只是浅尝辄止,没有探访该州主要观光区域,如落矶山国家公园、MESA VERDE国家公园等。原来已经与旅行社预订的落矶山国家公园行程由于深山里大雪封路而被取消。国家公园通常在6月初到10月初开放。所以,计划去科罗拉多旅行的朋友们要注意行程时间的按排。我对企鹅先生说,此行不能探访落矶山国家公园,给了我一个很好的理由再访科罗拉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兔姐姐比较贪玩而已:))。

真高兴你明年五月份将到丹佛开会。我们这次居住的旅馆工作人员说:国家公园通常在6月初到10月初开放。不过,他们的信息不一定完全正确,因为我这次从一个旅行社预订到的是10月21日探访落矶山国家公园。不巧的是10月19日深山里下了一场大雪。因此,20日早晨我被告知21日的行程取消。如果你是五月份底去那里开会,并且天气好,也许有可能去落矶山国家公园,或者象楼下读者建议的
MESA VERDE国家公园。

如果你带两位宝贝儿子和他们的妈妈一起去,最好租车。即使去不了国家公园,楼下网友们建议了Boulder、Aspen、Steamboat Spring、 Grand Junction、Vail。在丹佛,可以带孩子们探访自然博物馆和动物园。

昨晚在你的博客阅读到有关傅雷和钱钟书性格决定命运的好文,有许多同感。谢谢你的分享。

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yingriver的评论:

谢谢你的阅读和分享。很羡慕你曾经工作和生活在这个自然美丽的小镇。从你和其他网友的分享以及我阅读的相关资料中了解到正是如你所说“Colorado美的地方确实数不胜数”。我记住了你推荐的Steamboat Spring, Grand Junction,Vail。不仅是山里的温泉,我也向往登山运动。

再次谢谢分享。问好!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你玩过的地方真多呀.
明年的五月到丹佛开会,是不是去不了洛矶山国家公园了,那可就真可惜了.姐姐有什么地方特别建议的不?
Flyingriver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勾起了我对Golden的向往和回忆。15年前曾在Golden工作了两年。公司也是Coors家族的,就在McIntyre St.上。Colorado美的地方确实数不胜数,个人比较偏爱的地方有Steamboat Spring, Grand Junction,Vail,等。记得Steamboat Spring有一处温泉,在山谷当中,幽静、独特。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枪枪的评论:

谢谢你的建议。“山里的温泉”,听起来特别吸引人:))。

祝新一周愉快!
方枪枪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一定要去山里的温泉,aspen镇,雪场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chmomoko的评论:

看来你对科罗拉多很熟悉,谢谢阅读和鼓励!

谢谢推荐Boulder,久仰其名了。接近20年前,我的博士生导师之一曾经在那里工作过;而二年前,我的一位暑期实习生就是来自Boulder。从他们那里了解到这座风光秀美、丰富多彩的大学城。这次原来也准备探访Boulder,由于朋友生病未能成行。也谢谢你推荐mesa verde,我记住了。

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peachmomoko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把金镇写出来了。照片也拍得好。
你会更喜欢mesa verde的。
Boulder 去过了吗?那可是让博尔德人骄傲的小城。非常特别,号称“博尔德共和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