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科罗拉多行程杂记:恐龙骨和脚印化石山

(2010-10-28 19:56:39) 下一个
 
说实话,当企鹅先生和两位朋友招呼我离开天然红石公园去探访恐龙骨和脚印化石山时,我是有些不情愿的。我印象中的恐龙主要是科幻小说和科幻电影中的产物。当然,我也知道科学家们发现了不少恐龙化石,只是进一步证明恐龙已经绝迹而已。我不明白这3位男士为什么象少年儿童一样对这些神秘的远古生物有着强烈的兴趣,大概就象他们不明白为什么他们的妻子们对漂亮的衣服乐此不疲:))。

恐龙骨和脚印化石山离天然红石公园非常近。那位曾经在科罗拉多上过学、对科罗拉多的自然风景非常熟悉的朋友一面开车,一面津津乐道地介绍恐龙骨和脚印化石山。据说,美国西部的科罗拉多州和犹他州是恐龙化石非常丰富的地域,特别盛产侏罗纪晚期的恐龙化石,包括大名鼎鼎的恐龙大汉雷龙、梁龙和剑龙,还有大型食肉恐龙异特龙。科罗拉多州有恐龙骨和脚印化石山,而犹他州有国立恐龙公园。但是,我依然怀着半信半疑的态度来到恐龙骨和脚印化石山。

那天,上山的公路被封了。朋友就将车停在山脚下,我们徒步上山。这座山并不高,并且同行的4人身体素质都很好。所以,登山对我们来说并不困难。首先进入眼帘的是恐龙骨化石。刚开始看到这些骨化石时,我有些玩世不恭地质疑:“凭什么说这些就是恐龙骨的化石,而不是其它动物的化石?”。然而,随着阅读骨化石附近的考古资料和说明,我越来越认真观看这些化石,并且越来越感兴趣。当游览到恐龙脚印化石时,我已经对这座山和历年来的考古学家们肃然起敬。

在这个旅游景点,发生了一个突发事件,使我难忘。当时企鹅先生和两位朋友一面游览,一面交谈,不知不觉中将好奇、贪玩的我远远地抛在后面,因为我一面在认真、仔细地阅读和研究恐龙骨化石,一面欣赏周围的风景。正当我快要踏上山上的一个小展望台,准备拍摄对面山景时,一条狗拖着它的女主人疯狂地跑到我的前面,并且开始大声嚎叫。我被它吓了一跳,连忙后退。狗的女主人也立刻牵着狗后退,告诉我和从后面赶上来的男主人,说:“不要靠近,这里有一条响尾蛇!”。原来有一条狡猾的响尾蛇潜伏在这个小展望台上。狗的男主人和我悄悄地走上前去,各自给响尾蛇拍摄了一张照片。然后,我们赶快离开那是非之地。我真诚地向狗的主人感谢了他们的狗。如果不是它冲到我的前面对响尾蛇大声嚎叫,向即将踏上小展望台的我发出警告,注意力集中在欣赏风景的我很可能不会看到那条响尾蛇。那么,后果就不堪设想。我赶紧追上企鹅先生和那两位朋友,告诉他们刚发生的事情,并且给他们看响尾蛇照片。在接下去的行程中,企鹅先生就成了护花使者,不离我的左右;两位朋友也不时地提醒和关照我;而我自己也收敛了许多。在旅途中真应该要注意安全。

当探访恐龙骨和脚印化石山结束时,恐龙在我的脑海里不再是科幻小说和科幻电影中的产物。我非常感谢朋友带我来探访这座山。不过,无论是身临其境游览恐龙化石山,还是观赏恐龙化石照片,都必须充分发挥和运用想象力!!!:)))。




音乐《漫步神秘园》


恐龙骨和脚印化石山概貌的一部分(从行驶的车上拍摄)


恐龙骨化石之一(深黑色)


又一个恐龙骨化石。


更多的恐龙骨化石


恐龙骨化石附近的图片和资料说明之一


继续登山时见到的许多这样的“千层糕”(注:是我开玩笑起的名称,不是科学名称),被地壳变化、碰撞、挤压、切割得让人眼花缭乱的岩石沉积层。就是这张照片中的狗救了我脱离响尾蛇的危险。


一条狡猾的响尾蛇潜伏在恐龙骨和脚印化石山上的一个小展望台上。


站在恐龙骨和脚印化石山眺望周围的其它山峦,似乎给人一种远古、荒凉的感觉。


恐龙骨和脚印化石山上侏罗纪晚期岩石山坡之一


终于来到了世界著名的恐龙化石脚印。这些在侏罗纪晚期岩石上的古老脚印是一组雷龙走过留下的脚印。据说,科罗拉多拥有世界上最长的一组恐龙化石脚印,持续达215米,是一组雷龙走过留下的脚印。不知是否就是指的恐龙骨和脚印化石山这组脚印。


看到那组恐龙化石脚印和附近的图片资料介绍,我浮想联翩,也不禁感慨:山依在,印依存,龙已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姐惦记和关心。我不是忙着练琴,而是因为最近一位同事兼朋友在36岁了结他自己的生命的悲剧使我反思如何更好的使用时间。从现在开始,我会逐渐减少去论坛的时间,但还是会去拜访朋友们的园子。

“我近来忙着看旧电影,自己跟自己过瘾”,真为你高兴。欣赏姐姐心灵无羁的生活。

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游记震撼。跑来问好,这几天在坛子里没见着你,我也瞎忙想着你忙着练琴呢。我近来忙着看旧电影,自己跟自己过瘾。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小花猫妹妹的鼓励。是啊,与心爱的人一起游山玩水是非常开心的经历。这使我想起你分享的今年夏天你与儿子和他爸爸的旅程,真羡慕儿子还能与你们同行。而我的女儿如今已经是远走高飞,被她心爱的人带走了。

也祝你和家人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很高兴豆豆小帅喜欢。他跟着你和他爸爸在这么小的年龄已经走过那么多的地方,可喜可贺。祝你们周末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姐姐的科罗拉多散记,好像自己身临其境,有心爱的人陪伴,荒凉,危险都变得微不足道,谢谢分享!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晓阳,豆豆刚和我一起看了你这篇导游记录,他看着那张“恐龙骨化石之一”的相片,连声说“wow, wow, amazing, amazing”。。。谢谢分享。。。

鬼节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