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常青旅游团的第一个旅程(下)

(2010-09-25 11:11:04) 下一个

我们一行大约40人来到了离停车场不到200米的一个大宅院。这是毕业于美国大学的第一个中国留学生容闳当年在耶鲁大学留学时居住生活的地方,由二个连体四合院组成。奇怪的是一个四合院门庭若市,另一个四合院门庭罗雀。而我们将参观的是那个门口冷落、游客稀少的四合院。据收门票的老人家介绍,隔壁那个四合院原来是容闳的仆人和陪读书童居住,与我们现在将要参观的四合院都是容闳纪念馆。老人家说:“每年来这里参观的人很少,只有象你们这些有着留学情节的傻瓜才会到这里来。所以,仅靠门票收入远远不够支出。后来,容闳纪念馆董事会决定将隔壁的四合院变成卡拉OK歌舞厅。那个歌舞厅第一年就赢利。从此,我们这个机构就能自给自足。现在这个容闳本人居住的四合院也能继续供给你们这些傻瓜来参观。”(注:容闳前辈,请饶恕晓阳对您的污陷。我知道您事实上是自强自立,在耶鲁过的是清贫留学生活,根本没有仆人和陪读书童。请原谅我是在做梦。我会在后语中为您拨乱反正。)

虽然收门票的老人家说话有些不礼貌,但我们没有一人与他斤斤计较。并且,一向绅士风格的费嘉兄还谢谢了老人家的介绍。这个四合院内部不大,有容闳的卧室、书房、会客厅等,半个小时左右就参观完了。然而,当参观者推开后门,进入后院时,顿时眼目一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很美。原来,这二个连体四合院是依山傍海而建。面对大海,我开始做白日梦,想象着当年的容闳需要多大的毅力和自制力才能面对美景不逃课和做家庭作业时不开小差。正当我沉浸在幻想中时,就听到龙头大哥洪亮的声音说:“大家请注意啦!我们马上要从这里坐大客车到耶鲁大学校园参观。耶鲁大学离这里大约有6小时车程,沿途中没有休息的地方,也不会停车,而客车上没有厕所。因此,大家尽量先在这里上厕所后才上车。”

听龙头大哥这么一说,我一面纳闷当年容闳每天是怎样从居住地到6小时车程外的校园上课,难到是每天坐飞机?我一面随人流来到厕所前排队。因为旅游团有30名女士,而容闳纪念馆的厕所每次只能有二个人使用,因此,有一些混乱。五七姐高风格地说:“姐妹们注意啦!我们按照个子的高矮排队。个子小的姐妹排在前面,个子高的排在后面”。心友和五七姐自动地站到了队伍的后面。我原准备站在队伍中间,因为身高1米60的我从小学到高中上体育课排队时通常都是排在中间稍微偏后。在我这个年龄段的南方女子中,1米60大约是中等身高。然而,在厕所前排队时我却不断地升位,变成了第一个。Wow,原来常青坛姐妹们和男士的夫人们个个身材高挑。不过,我也很高兴排在第一个,因为除了在我前面的几位韩国女士,我很快就可以上厕所了。正当我得意地享受小个子好处时,我突然注意到队伍中间的花坊大姐和队伍后面的五七姐面部有痛苦状。我意识到年纪较长的人膀胱括约肌功能下降,对尿急控制力减弱。因此,我立即提议按照年龄的大小排队,请年长者排在前面。并且,我立即主动地排到了队伍的后面。花坊大姐和五七姐给了我一个感激的微笑。

这时,排在我附近的废话多多姐妹问我:“你是不是考虑到膀胱括约肌的功能?”我答:“正是”。排在我们附近的晓雨姐妹和苗青青姐妹异口同声地问:“什么是膀胱括约肌?”废话多多姐妹给了附近姐妹们上了一堂“膀胱括约肌”科普课。当她上课还没有结束时,我也开始面部有痛苦状。这才意识到其实自己也不年轻了,膀胱括约肌功能也下降了。然而,这只有二个位置的厕所向前移动的速度非常缓慢。我开始着急,醒了!!

【后语】:幸好从梦中醒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如果在这个梦中冒犯了哪位网友,再次请原谅。另外,有关容闳的正确信息是:毕业于美国大学的第一个中国留学生容闳在1850年考上耶鲁大学。身在异国的他,父亲早亡,母亲在国内乡下艰难度日。每年二百多美元的学费和生活费是他打两份工,担任过学生食堂的炊事员和学生会图书室治理员,再加上妇女会的资助,才得以读完耶鲁大学。4年后他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文学士学位。



音乐《fly a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和bluebabychen评论:

晴妹妹和小花猫妹妹,谢谢你们的阅读。这确实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不久前,接连有几个晚上,我在常青坛读到史迷网友的加东游记;许多网友(包括我自己)建议他组织常青旅游团;他提出明年4、5月份西藏行建议;hz82000网友积极响应他的行程。大概是受这些文章和跟贴对话的影响,就有了我的“梦游”。

祝二位妹妹和你们所爱的人新一周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吗?佩服晓阳姐醒了还可以把梦描述得这么真实,谢谢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最后才知道是你的金陵梦。。。我还想着呐,这些常青团的好活跃。。。
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