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流水帐】冰箱、健身舞、令人喜忧参半的电邮

(2010-08-31 05:07:26) 下一个

1. 冰箱

星期五下班回到家,企鹅太太立即放下皮包,快速地换上在家穿的宽松舒适裙子,匆匆地洗手。然后,她就迫不及待地打开冰箱,拿出冰冻西瓜。原准备象往常一样“狼吞虎咽”西瓜,但是,她感觉到在冰箱门前的右脚踩到了水。低头一看,地面有一小滩水。以为是企鹅先生取冰块时不小心掉了1、2块冰到地上化了,企鹅太太立刻用几张厨房用纸将水擦干,没有多想什么。

晚餐后大约2小时,企鹅太太打开冰箱为企鹅先生和自己准备其它水果,她的右脚在冰箱门前又踩到了水。这次,她朦朦胧胧感觉水的来源不正常,有可能冰箱出问题了。于是,她向正在书房读书的企鹅先生大声呼喊:“DL,出事了!”。企鹅先生立刻冲出书房,跑到厨房,急切地问:“怎么啦?出了什么事?”。企鹅太太指着冰箱门前地上的一小滩水说:“冰箱漏水了”。企鹅先生舒了一口气,哭笑不得地说:“就这么一点小事啊?!你一惊一咋的喊,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呢!”经过检查,他确认是冰箱冰冻部分的制冰和储冰系统出了问题。企鹅先生指挥企鹅太太先将所有的储冰倒掉,然后,他关闭了制冰功能。果然,漏水停止了。企鹅太太对企鹅先生这位“家用电器修理师”充满了敬佩,并用语言和行动表达了她对企鹅先生的欣赏。不过,企鹅先生告诉企鹅太太:“这只是暂时的解决方法。有可能我们必须买一台新冰箱了。”

对于家用电器,企鹅太太知之甚少。如果企鹅先生认为有必要买,企鹅太太没有异议。星期六上午,夫妻俩在网上查寻双方都喜欢的冰箱。5分钟左右,他们对式样、大小、功能以及价格就达成共识。下午接近傍晚时分,企鹅先生去一个信誉很不错的电器连锁店订购冰箱。而企鹅太太则在家准备晚餐菜肴,因为当天晚上将去另外一对朋友家,与7对好朋友们聚餐。企鹅太太一面准备晚餐,一面心里充满了感恩。感谢上帝丰富的供应,使企鹅一家人衣食无忧;感谢这个出了问题的冰箱,忠诚地服务了12年,期间从来没有出过问题。她对这个冰箱也有些不舍,因为冰箱门上帖过许多大大小小的纸条,见证了企鹅一家的日常生活,尤其是小企鹅的主要成长岁月。当企鹅先生从电器店回来时,企鹅太太与他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企鹅先生忍不住给了她一个拥抱,说:“我们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你的感受也正是我在开车回来路上的感受。”想到明天电器店工人们送新冰箱来时,也将带走老冰箱,企鹅太太忍不住给老冰箱一个拥抱,将脸帖在冰箱门上,给老冰箱一个轻吻。

2.健身舞

星期天,从教会参加完崇拜回到家,企鹅太太开始放一个DVD碟片,跟着碟片中领舞者、伴随着音乐跳健身舞。路过健身房的企鹅先生忽然说:“怎么不用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领舞,而用一个老太太,编导是怎么想的?”企鹅太太有这盘碟片已经3年多了,企鹅先生不止一次看到企鹅太太跳健身舞。这是企鹅先生第一次发这样的评论。企鹅太太说:“我很佩服这位老人家,她就是编导。你能看出她已经是70多岁的人吗?再说,这是一个锻炼身体柔软性和弹性的健身舞,不是出大汗的有氧健身舞,不需要年轻漂亮的女孩领舞。”企鹅先生回答:“不管什么样的健身舞,还是年轻漂亮的女孩比年长的长者领舞更吸引人,也更使参加锻炼的人有动力。”

企鹅太太承认企鹅先生说的话有一些道理,但是她“抗议”说:“你这是年龄歧视。我们每个人都有过青春年少,也都会变老。你自己也越来越老,你的老婆也越来越老。如果我到70岁时能有这位领舞者的体能,我会非常感恩。如果你说这位老人家太老,难道你老婆70岁时,你也嫌弃她,换一个年轻漂亮的老婆吗?”企鹅先生说:“Wow,Wow,老婆大人息怒,我是开玩笑的。我怎么能舍得换这么好的老婆呢?!你70岁时,我72岁,比你更老。那时,也没人要我了。”企鹅太太紧追不放地说:“你的意思是那时如果有年轻的女子要你,你还是会抛弃你的老婆?”。话音刚落,企鹅先生立刻举手“投降”。企鹅太太感慨地说:“男人啊,男人,无论什么年龄,都改变不了本性。”说完,两人都笑了起来。

3. 令人喜忧参半的电邮

周末,收到在美国北部私立高中上学的小亲戚MM发来的电子邮件,询问今年寒假能否象去年一样居住在企鹅家。企鹅太太既感到高兴,也感到一丝无奈。16岁的MM只身一人被父母从中国送到美国来上每年费用接近5万美元的私立高中。她暑假是回国与父母住。但是,寒假太短,她父母和她就希望到企鹅家居住。在去年寒假“临时父母”系列中,企鹅太太分享了全家与MM一起度过的愉快时光。但是,这样的安排意味着企鹅一家必须放弃每年寒假海外旅行传统。想过带着MM一起出国旅游,但是因为MM持有中国护照,并且是学生签证,企鹅一家担心MM返美入境时遇到麻烦,只能作罢。

看来,今年企鹅太太原计划的海外旅行也要象去年一样落空了,有些遗憾。想到MM是自己的亲戚,企鹅太太向企鹅先生和小企鹅表达了歉意。小企鹅通情达理地说:“妈咪,MM妹妹那么小,就一人在外,很不容易。换位思考,如果我是MM,你是不是希望有亲戚能帮助我。”接着,她嘻皮笑脸地说:“我本来对今年寒假与你们一起旅游就不是太感兴趣。”真气人!企鹅先生则说:“没关系,MM已经高中3年级了,最多也只有2个寒假了。我们能够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给孩子一些帮助还是挺有意义的”。他们的话使贪玩的企鹅太太感到惭愧。谢谢企鹅先生和小企鹅的理解。




音乐《爱的抒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姐,

在北美我们见过很多乞讨的大人,但从没见过孩子。在中国则反过来。看到小孩子
乞讨,心里总是特别难过。政府,社会,家庭,恐怕都有责任。至少,若要解决这
个问题,政府,社会和家庭必须一同努力。

小企鹅没兴趣跟父母一起去旅游了? 女大不由娘啊。同情下晓阳姐。我现在有个小
尾巴,甩都甩不掉呢,也让人同情吧?

我会回国一段时间,跟晓阳姐说声再见! 愿神的保守和祝福与你和企鹅先生同在!
也从扬州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相识不必曾相逢,
拥抱何须分男女?

长周末快乐!

握个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也从扬州来的评论:

读到你写的“扬州女婿”,我感动得眼睛都湿润了,真亲切!出门在外,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如果你是女士,咱就紧紧地与你拥抱一个;如果你是男士,咱就紧紧地与你握个手!

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也从扬州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千万不要找我们扬州女婿兴师问罪!
我说的“短寿”是统计学的,
你们家的冰箱是个案,
都是有道理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也从扬州来的评论:

啊,“12年,也太短寿了”?我要找企鹅先生兴师问罪:))。

谢谢你的阅读和分享。问好老乡!
也从扬州来 回复 悄悄话 冰箱才用12年,也太短寿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旋律奔放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好朋友。我当然做不到那么好。许多时候,我在企鹅先生面前蛮不讲理:))。

我写博客是随心所欲的,发生了什么就写什么,想到了什么就写什么。博客文章仿佛是我的日记或者周记。谢谢你阅读这些罗罗嗦嗦、婆婆妈妈的帖子。

问好!
旋律奔放 回复 悄悄话 企鹅全家时时刻刻都能抱着宽容,理解,感恩的心态实在是不容易,学习啦!也谢谢晓阳与大家分享的点点的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