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被管制到被鼓励

(2010-05-20 21:20:12) 下一个

在面壁思过尚未满一周时,企鹅先生好奇地对正在安静读书的企鹅太太说:“老婆,怎么啦?怎么这几天在你的博客读不到新文章呢?是不是江郎才尽了?”企鹅太太回答:“如果你读了我的前一篇博文,你应该知道为什么。”企鹅先生说:“嗨,就为那么一点点小误会呀?!”。接着,他说:“你如果因此停止写博文,了解你的人知道你性格率真,不了解你的人会认为你矫情、小家子气、娇气、受不得半点委屈。”面对这一连串的人格攻击,企鹅太太按住火气,问:“你是怎样认为的呢?”企鹅先生嘻皮笑脸地回答:“兼而有之”。企鹅太太气急败坏、恼羞成怒地说:“待一会儿,我给你一点color see see”。说完,两人都笑了起来(注:N年前,企鹅先生的一位大学同学从国内来美国出差,顺便看望我们时,这位朋友分享了嘲讽时任总理李鹏英语笑话“color see see”)。

几天之后,企鹅先生讨好地对企鹅太太说:“老婆,真的不写啦?我很想念你写的胡言乱语,还有好听的音乐。是不是最近没有什么可写的?”企鹅太太回答:“当然不是!女儿的大学毕业典礼、与准亲家们(注:女儿男朋友的父母)第一次见面之前的紧张与兴奋、与准亲家们见面时的愉悦与欢畅。。。。。。,可以写的内容很多。但是,我不会将这些经历写在博客中。一是因为保护女儿与准亲家们的隐私,二是因为有些珍贵情感非常个人化,不可能与别人分享。”企鹅先生说:“你能这样想就对了。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在公开的博客记录作者生命中发生的所有事,就像没有人会在公开博客记录床第之事。这世界上大概没有一个人能将自己毫无保留的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不写所有发生的事并不代表不诚实。博客是你的个人空间,你有自由选择写的内容,只要你所写的是真情实感就好。”

听了企鹅先生的这番话,企鹅太太感动之余,问:“既然你如此鼓励我,将来还管制我上文学城写文章吗?”企鹅先生回答:“只要你不因为上网而影响锻炼身体,我就不管制。”企鹅太太得寸进尺地又问:“既然你鼓励我写,你付我稿费,好吗?写文章和打字是很辛苦的。10美分一个字,可以吗?”企鹅先生回答:“那可不行!你本来就罗嗦,又是财迷,你会为了赚钱将文章写的像老太婆的裹脚布又臭又长。那样,我岂不是要破产。”嗨,真不大方:((。




音乐《只为你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mei1926的评论:

谢谢依梅友!我一定将你的表扬告诉企鹅先生,让他再接再厉:))。

谢谢你一直以来分享的好诗词以及书法。问好!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企鹅先生可真风趣,是个好男儿!羡慕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sunnyannie妹妹,谢谢你的鼓励。我刚到你的博客读了你在母亲节写的文章。我不仅喜欢孩子们荣美的外貌,而且喜欢他们温和甜美的笑容。作为3位天使般孩子们的母亲是多么大的祝福啊!!当然,我知道在孩子们身、心、灵健康成长的同时,你和你的先生一定注入了你们的爱与辛劳。祝福你和家人!!

哈,哈,我还以为自己是唯一不会直接在博克里发文的人呢。深刻同情你, Hug一个:)))。

自从一年多前开博客以来,我多次尝试过直接在博克发文,结果都有格式混乱的问题。后来,我就放弃了尝试。不久前,女儿鼓励我写爱情婚姻传记,我再一次尝试直接在博克发文,因为我不想将那些文章一篇篇发到论坛。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尝试成功。现在将我“自学成才”的结果分享如下:
(1)先将你的文章、照片、音乐等象往常一样放到论坛发新贴之处;
(2)象往常一样预览帖子;
(3)关键的一步:此时不要象往常一样发帖子同时转博客,而是拷贝预览帖子中的内容,然后将之拷贝放到博客发表文章之处,那就成功了。
我想应该有更简单直接的方法,只是我不会而已。你先用以上方法试一试,祝成功!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姐,你们两口子真可爱!

姐夫说得对,有选择地写博文,不等于不真实。写的不是生活的全部,但都是真情实感。你的文字温暖向上,是我爱读的原因。如果你把不讨人/神喜悦的想法都忠实地重现在你的博克里,我会选择远离,因为我会受影响。(我时常会犯罪,也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记得你讲过文章不发论坛只发博客会有格式混乱的问题,这也是我面临的状况。有些随想并不适合放在任何公共论坛,但又实在没时间一再改动,只好不写了。请问你是怎么解决的呢?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