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因他活着

(2010-04-04 10:06:17) 下一个


昨晚,与从学校回来探亲的女儿以及她的男朋友外出吃完晚餐后,我和企鹅先生到一对朋友们家参加聚会。八位朋友们在一起唱歌、分享、查经、祈祷,当然还有享受美食。大家在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因为复活节的到来,在各自点歌时,企鹅先生点了《因他活着》(《Because He Lives》)。唱着、唱着,我的眼睛湿润了,因为这首歌是我好友SQ非常喜欢的一首圣歌。年仅41岁的SQ在与乳腺癌争战了11年之后离世(人间真情和不寻常的爱)。唱这首歌也使我想起几年前在工作单位见到的感人一幕。我与朋友们分享了那个场景,他们也为之动容。

我所工作的单位有一个很大的室内“公园”,那里通常是病人和工作人员休息时喜欢去的地方。在“公园”里有一架钢琴,供喜欢弹琴的人使用。有一天下班时,我远远地就听到了《Because He Lives》熟悉的旋律。循着乐声,我来到“公园”。有一位中年男士正在弹钢琴。我认识他,Bill。 Bill是来自加州的一位执业律师,陪同他患晚期肺癌的妻子Jenny(非吸烟者)来看病。我微笑着向不远处坐在沙发上欣赏音乐的Jenny打了一个招呼。Jenny示意我到她身边。我走过去,给她一个拥抱之后,就坐在她旁边的一个沙发椅上。此时,感人的一幕发生了。一位头上包着头巾的女士走到钢琴边,随着Bill弹奏的《Because He Lives》的副歌唱了起来。Bill和这位陌生女士微笑着会心地看了一眼,他们就继续弹唱着第三段歌词。当再一次弹唱到副歌时,一位男士走到那位女士身边,他们手拉手含着眼泪,带着笑容一起唱。Jenny、我、以及在“公园”的其他病友、家属、以及工作人员也被感染,跟着他们一起唱。显然这是一首许多人熟悉的圣歌。

弹唱结束后,Bill给那位女士一个拥抱,与那位男士握手之后,他就回到Jenny身边。我们一眼就能看出那位女士是患者,因为化疗脱发,她包着头巾。那位男士是陪伴她的家属。我们不知道那位女士患什么样的癌。相逢何必曾相识,同样的信仰、同样的生命经历使Jenny和Bill这对夫妇与那一对夫妇感受着同一首歌,从这首歌中得到鼓励和永恒的盼望。




音乐《因他活着》


因他活着
(作词、作曲:William J. Gaither)

(副歌)
因他活着,我能面对明天
因他活着,不再惧怕
我深知道他掌管明天
生命充满了希望只因他活着

神赐爱子,他名叫耶稣
他赐下爱,医治宽恕
他舍生命,使我得拯救
那空坟墓就是我的得救记号
  
(副歌)
因他活着,我能面对明天
因他活着,不再惧怕
我深知道他掌管明天
生命充满了希望只因他活着

何等甘甜靠耶稣基督
他带给我满足喜乐
更觉安慰乃是我确信
我能面对未来坎坷因主活着

我有一天会渡生命河
人生苦难一一攻克
藉主耶稣战胜了死亡
我将看到他荣耀光见他活着
  
(副歌)
因他活着,我能面对明天
因他活着,不再惧怕
我深知道他掌管明天
生命充满了希望只因他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棒棒的评论:

你的留言和分享使我感动。谢谢你,朋友。

我这个人性格比较婆婆妈妈。所以,写的都是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琐碎的事(“家常小菜”),没有什么深刻思考的“大餐”。谢谢你的耐心跟读。我也是一个易感流泪的人,抱抱你,祝福你。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常来你的博客,你的文字常常打动我的心。很多篇我都是流着眼泪读完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知音朋友,谢谢你的理解和分享。是啊,音乐是跨越时空,境遇、种族,语言,性别,和年龄的精灵。抱抱你,也祝福你。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正如企鹅太太所说的--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音乐能打动人的心,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富有还是贫穷。烦恼的时候我就听音乐,回忆曾拥有过的美好时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