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巧遇自己特别喜欢的外交家

(2010-04-25 10:55:01) 下一个

知道父母是猫头鹰,睡觉比较晚,女儿通常在晚上10点左右给我们打电话,但极少推迟到11点。如果哪个晚上外出与同学们游玩或者做作业忘记了时间,发现太晚,她就不打电话,为了不影响我们的休息。昨晚,我和先生10点半左右睡觉。不知过了多久,我们被女儿专用手机铃声吵醒。等我急忙起床赶到客厅时,太迟,手机铃声停止了。一看时间,已经是夜里11点半钟。除非情况特殊,她很少在这么晚给我们打电话。担心她出了什么事,我赶紧用手机给她回电话。她没有接。同时,家里的电话座机响了起来。拿起电话一听,果然是她。

我问:“宝贝,出了什么事,这么晚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女儿回答:“妈咪,实在对不起将你们吵醒。我做作业忘记了时间。但是,今天有一件事,我必须告诉你。”我问:“什么事?”女儿答:“妈咪,今天我在学校见到了你特别喜欢的外交家。”我立即回答:“Mr. James Baker?!”(注:美国前国务卿,老布什总统的内阁成员之一)。女儿说:“对!”。接着,女儿与我分享了她与Mr. Baker相遇和交谈的经历。我问女儿:“你有没有告诉Mr. Baker,你的妈妈是他的粉丝。”她回答:“当然没有!”我们俩都忍不住在电话中笑了起来。

与女儿的对话使我想起几年前与Mr. Baker巧遇的经历。有一天上午,我从办公室赶往一个会议室听学术讲座。刚经过大厅,迎面走来一位头发花白的长者。熟悉的身影和面庞使我立即认出他是美国前国务卿Mr. Baker。虽然他是我特别喜欢的外交家,我没有好意思主动上前搭话。然而,Mr. Baker却向我走来,说:“打扰您,请问厕所在哪里?”。我回答:“向前走,在您的右侧。”接着,我忍不住兴奋地问:“您是前国务卿Mr. Baker?”他友好地向我伸出手来,与我握手,说:“是”。我告诉他,我是他的粉丝,非常敬佩他的外交才能。老人家谢谢了我,并且亲切地询问我是不是来自于中国。他也分享了不止一次探访中国以及中国人民留给他的美好印象。我们有了大约5、6分钟的交流。我原本想继续交谈下去,突然想起他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厕所在哪里?”),我抱歉地对他说:“我想起了您的第一个问题。对不起,占用了您这么长时间。”他听了之后,哈哈大笑,说:“没问题,还没有紧急到那种程度。”我也忍不住笑了。我们再次握手后,分道扬镳。

与Mr. Baker分手后,我立即打电话给先生,告诉他这个巧遇。先生说:“老婆,从现在开始,你就别洗手。回家也让我握握你曾经握过Mr. Baker的那只手。”我知道先生在取笑我,因为他对Mr. Baker的外交才能褒贬兼具。其实,我也不能完全解释清楚我为什么那么欣赏Mr. Baker的外交才能。喜欢他,跟你没商量:)))。



[音乐]贝多芬:G大调小步舞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mei1926的评论:

热烈欢迎!~~~。谢谢依梅友来访。其实,我们是书香的老朋友了。我从你发出的那些帖子中学习到许多。谢谢你与朋友们的分享。期待着你听候宝林大师演讲的文章。

问好!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第一次来扬州才女,晓阳这访问! 很享受,谢谢。

我也很崇拜偶像,比如,相声演员,候宝林,在大学时,我听说他来演讲,我饿着肚子,等在那里,怕误了。我们班里兴许只有我这样。回头我会写一篇此回忆文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旋律奔放的评论:

好朋友,无论是商量还是没商量,我都喜欢你:))。

祝你和全家周末愉快!
旋律奔放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就像我一样,喜欢晓阳没商量哈哈。。:))问周末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谢谢含嫣友的鼓励。在你“家”读到了你与朋友们的交流,很感动,也很享受。谢谢你,也祝你晚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相比较于亚洲国家的政治风格,美国政府官员比较随和,尤其是现任政府官员,因为他们需要选民的选票~~~。

兔子容易与陌生人交流,主要是因为性格外向。小花猫妹妹,谢谢你的美言。兔子喜欢你也是没商量:))。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偶像和粉丝的偶遇和交谈,确实太难得了。

更难得的是晓阳每每捡起生活中的点滴,作成声情并茂的博文,让大家来赏心悦目一下。谢谢晓阳,晚安哦!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偶像和粉丝的偶遇和交谈,不可思议,姐姐一定也是个有魅力的人,喜欢你没商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人父的评论:

请为兄上座,晓阳上茶~~~。认真地说,谢谢为兄来访,也谢谢你的鼓励和喜欢。

网络世界是虚拟的,但生活是真实的。对我来说,博客仿佛是我的家庭日记,也是现实生活的反映。因此,不仅有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有天气阴霾的时光。

非常高兴早就在茶坛和常青坛认识你以及其他几位朋友。喜欢朋友们相互分享生活的感受,尤其喜欢读你的读书感想与对生命的思考。祝福你和你的家人,也祝福我们其他的朋友们和他们的家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好!我大概是第一次到你的博客来,花了一个小时浏览了很多文章,你真是一个笔耕不缀的博主。欣赏你所有附在文章上的音乐,对我来说访问你的博客是一种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