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朋来自远方,不亦乐乎!

(2009-02-26 17:27:10) 下一个
昨天,先生与我以及他的一位从伦敦远道而来的同事共进晚餐,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上个星期,先生就告诉我哈瓦德本周一将从伦敦的分公司来到美国公司总部开会,本周五返回。在此期间,先生计划邀请哈瓦德共进晚餐,希望我也能参加。只要我的工作能够被安排,我非常喜欢也经常陪伴先生出差和开会,那是因为我贪玩。然而,我很少单独参加他的商务餐会,除非餐会也有其他家属参加。细想起来,只有二次例外,昨晚就是其中的一次。

哈瓦德是先生所在公司的伦敦分公司负责人。我对他早已有耳闻,因为先生经常说起他。每次先生从伦敦出差回来,他都会告诉我哈瓦德是如何的盛情款待他。他们不仅成为工作上的伙伴,而且建立了私人友谊。我第一次见到哈瓦德是去年的12月中旬,在我们全家寒假之旅的第一站伦敦。先生恰好去伦敦分公司出差。当哈瓦德得知我和女儿也在伦敦时,他邀请我们全家共进午餐。那时,女儿忙着在大英图书馆查阅资料,书写《中国文学》课程的期末考试文章,只有我陪先生前去进餐。哈瓦德给我的第一外表印象是英俊潇洒。他那1.86米的身材比一般的英国人高出了许多,并且胖瘦适中。然而,是哈瓦德的言谈举止给我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既有绅士风度,又不呆板,知识面广而丰富。大家交谈得相当愉快,一顿午餐用了接近3个小时。幸好,他是那个意大利餐馆的常客,与老板和服务员都很熟,我们没有被催促离开那餐馆。在我们的交谈中,大家增加了进一步的相互了解。哈瓦德不仅让我看了他的妻子和二个女儿的照片,而且向我和先生介绍了他们一家居住的有几百年历史的古宅及其照片。他很为这一切感到骄傲。

哈瓦德大约每3个月从伦敦的分公司来到美国公司总部开会。在他以前的美国行程中,先生也与他有过商务餐会,只是我从来没有参加过。然而,有了二个多月前在伦敦相处的经历,这次哈瓦德的美国之行,先生准备尽东道主之谊,希望我与他们共同进餐。这也就有了我们昨晚的聚会。共进晚餐时,我们相互之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哈瓦德以及他的妻子年龄与我们夫妇相仿,我们二对夫妇的婚龄也只相差3年。然而,他们夫妇结婚后潇洒地过了10年左右没有要孩子的生活。在那期间,哈瓦德被公司派往中东,南美等国家。妻子也与他一起周游世界。如今,他们的二个女儿分别只有9岁和6岁。而我们夫妇恰好与他们相反,结婚13个月后就生下了女儿,如今已经是空巢。我们交谈了各自女儿的近况和孩子们成长的趣事。晚餐后,先生和我将哈瓦德送回到他住的希尔顿宾馆。分别时,哈瓦德给了我礼节性的一吻,对我说:下一次,伦敦再见。我回答:下一次,本市再见。先生笑着解释说:上一次的伦敦之行,我对她是左邀右请,她才与我同行的。因为她去过伦敦许多次,大概不会再去了。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先生和我工作在二个完全不同的行业,我与他以及他的同事们之间确实没有共同的专业语言。然而,多年来,在我与他的来自世界许多国家的同事们相处过程中,我了解和学习到不同国家的文化知识和风俗习惯。更重要的是在这过程中我认识到许多人性的美是共同的,无论你来自哪个国家和属于哪个种族。只有相互来往和交通,大家才会有进一步的了解。多一些了解就有可能减少误解的机会。我珍惜朋友们之间的友谊。有朋来自远方,不亦乐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娓娓来访,上茶:))。相信我们俩会经常在共同喜欢的论坛中再见。祝你周末愉快。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晓阳,来看看你。朋友是人生的必需,喜欢看你讲朋友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