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算是第一份工作,但是很难忘的一份工作。

(2004-10-27 10:31:01) 下一个
两年前,我失业了。在中国城买菜的时候,偶然看到一张招劳工的广告。我就去见了这个中国店的老板,一个会说普通话一点的广东人。我说我身大力不亏,就是不怕累,能干活。这个老板扬着头看了看我(我比他高一头多),说,明天上班,早九晚七,一天50刀。我想,50刀就50刀,干干再说。我有失业救济金,本来不用干这活儿的。我真幸运,坚持了两天。一家公司要我去面试,我就把工作辞了。其间,我给人家摔坏三个放饮料的包裹;出主意让一个上海来的打工仔同其他欺负他的打工仔打架;拿了人家老板100刀以后不好意思,在中国店里买了60多刀的东西;最后走的时候,老板说我创下纪录了。干的时间最短,打破东西最多,用工钱买东西最多。 还有一件事儿我没跟老板说,我是这个店里最受顾客欢迎的员工。原因是我的英语很好,法语也能听懂一点。许多白人女子,动不动就问我这个,那个的;搞得我非常忙。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后怕。我要是在那里干上两个月,还不让哪个白人女子给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